第29天...

第29天了...
昨天認真的想一想, 溫哥華的日子過的真快.
不知道是因否因為變成熟了, 還是怎樣, 一轉眼半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也快要搬回來半年了.
這次回來, 感覺我變了, 但是溫哥華沒變.
過去的我, 看的是這裡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現在的我, 看的是這裡有什麼機會.
以後的我, 看的會更長遠.
看看自己的朋友一個一個離開溫哥華, 想一想也很矛盾.
十幾年前大家都來到這個城市, 可能是因為父母想要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環境.
等到大家長大後, 又一個一個回到亞洲. 畢竟溫哥華的商業環境還是比亞洲遜色.
但是真正看到, 很多到北美其他城市讀書/工作的人, 很多最後還是回到亞洲.
畢竟亞洲人, 還是適合在亞洲. 住在北美, 總是把你當過客.
我不管你是ABC, CBC, 小留學生, 還是怎樣, 等到上班就有這樣的感覺了.
尤其是越往上爬越有這樣的感覺. 也許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 或許有些人會反駁.
最近猛想其實科技有時候可以讓遠距離的感情變好也可以抹殺.
拿手機好了, 以前大家沒手機時後. 總是要回家打電話或是怎樣.
但是自從手機大眾化後, 好像沒接到手機就很嚴重.
也許早上沒接到還好, 晚上沒接到可能雙方都不爽了.
打的人感覺很奇怪, 為什麼手機不接. 難道不接有什麼問題嗎.
是不是有什麼隱瞞我.
沒接到的人也感覺很無辜, 也許是在睡覺, 或是真的沒聽到.
但是對方決對不會相信他. (這是沒做壞事的前提下)
很多時後都是因為這樣, 讓雙方產生不必要的爭執.
老實說, 我可以了解. 因為畢竟有多少的信任, 在無法看到對方的情況下.
這真的很難熬. 你不要跟我說你很信任對方.
如果你連續幾天早上/晚上都找不到對方, 而且對方都很久才回電給你.
你還不懷疑嗎...
如果你沒有任何的反應, 那我覺得你自己最好確定一下你自己是否還關心對方.
只是感覺科技真的是一個雙面刀, 有好也有壞. 但是好應該是多於壞的.
昨天提出的, 我自己也許還可以再度接受短期遠距離(一年). 前題是找到一個值得的人.
我還有一個白痴理論改天再說.
該準備去學校讀書了, 一堆考試要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