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天...

第39天了...
一個經濟人的告白
明天終於要考經濟了.也是我最緊張的考試.
過去三個禮拜考過了那麼多東西, 其實我從沒覺得緊張或是擔心.
不知道是因為感覺很熟悉, 還是因為就跟工作沒什麼兩樣.
但是經濟就不一樣. 在過去工作上真的太少碰了.
不是說我不懂經濟, 而是我害怕讓自己和教過我的教授丟臉.
在多大讀了那麼多年的經濟, 也跟北美頂尖的經濟教授跟學者學習過.
明天要考的東西似乎不是那麼複雜. 但也許就是這樣才會緊張.
剛剛坐在Tim Horton喝著大杯咖啡, 讀著Microeconomics (就是Managerial Economics).
想著過去在多倫多也是做著一樣的事, 開到家附近的Tim Horton讀一整晚. 早上再去考試.
想不到一晃眼已經是那麼多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我又做著一樣的事情.
唯一不同的是, 不同的城市, 不同的年紀, 不同的想法.
但是還是同樣的經濟學...
以前讀經濟不會想那麼多. 只是想要趕快讀完, 然後考試拿成績.
現在讀經濟就會開始聯想. 很多東西其實都跟經濟有關聯, 只是從那個角度來看而已.
也許是最近太多東西都串在一起發生, 導致我根本很難專心.
不管明天是考好或是考壞, 其實都是其次. 這次回來學校已經看破很多東西.
成績不再是最重要的事, 過去也許我會很注重.
但是工作過後才慢慢了解, 其實自己會什麼才是最重要.
分數根本不能證明你懂什麼, 除了你比較會考試而已. (如果我得罪任何人的話, 那就算我說錯了)
講了那麼多廢話, 我應該要繼續回去讀書了. 祝我好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