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第42天...

第42天了...

今天又要做一堆功課, 有個個案, 萊恩航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相當等於歐洲的西南航空. 滿慶幸學校沒叫我們看西南航空. 因為都讀到老掉牙了.
萊恩算是不錯, 北美的商周很少報導. 所以有很多可以學習.
要寫應該不難, 就是要把東西寫一寫出來. 反正就是跟現實生活相反. 就好了.

還要做項目, 老實說, 寫東西出來很簡單.
但是看了預估銷售額, 我已經要吐了.
以我們現在的前三年的銷售額, 連我自己投資的意願都很低.
我想今天還是要好好的思考思考到底要怎樣製造銷售.
不敢說那是我的專長, 但是不管怎樣都要想辦法.
弄不出來的話, 連項目都懶的做了.

六個禮拜過去了.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
從一開始從幾分鐘開始數著, 到幾小時, 到幾天, 到幾個禮拜.
不知不覺就過了42天...
42天前不知道自己哪裡來的勇氣. 即使到現在還覺得自己哪裡來的力量.
也許很多考慮的因素吧. 或是怎樣. 一時的衝動, 或是思考很久的決定.
現在坐在自己的小公寓裡面, 發呆著看著自己的電腦.
思考著這個個案應該要怎樣寫, 聽著音樂, 還是覺得太多東西在進行.
過去自己一直告訴別人要給人一個機會, 因為很多人會感覺自己都找不到對的人.
但是如果你不給對方機會, 你怎麼知道他是不是對的人.

不要跟我說感覺不對, 這不是在買日常生活用品, 或是做生意上的決定.
感覺是一種很難解釋的事, 完全靠感覺過一生是一種很冒險的事.
人是很複雜的, 很多時後第一印象是很難決定這個人的好壞.
雖然每個人遇到一個人就只會有一個第一印象, 但一個人的好與壞不是馬上可以知道的.
也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認識一個人. 但總是要給人一個機會.
這是見仁見智, 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也許很多人就是不想給人機會也說不定.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想要提這個, 也許只是感覺.
要是你能給人一個機會的話, 試著給對方一個機會吧. 也許你會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感觀也說不定.
時間也不早了, 我該去Tim Horton報到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