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油...!!!



前幾天西恩收到這個一個影片檔, 老實說我通常都不太喜歡打開來看的. 因為很怕病毒. 網路上病毒太多了, 根本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 很怕一下子電腦就中奬了. 但是這段影片看了真的蠻感動的. 隨然自己在過去沒住台灣那麼久, 但是畢竟是台灣出生的, 總是有一種沒辦法格捨的感情. 尤其是如果你是台灣人的話, 有時候你真的要為台灣人驕傲. 一個沒人承認是國家的國家. 一個只有兩千三百萬人的國家. 想不到可以影響全球的生產事業. 不管是在台灣製造或是中國製造的, 不能否認幾乎都有台灣人的影子. 不管是你看到的Nokia 手機或是蘋果 IPOD, 只要跟製造或是生產插上邊的, 都有台灣的影子.

最好笑的可能是由我的教授說的, "你要在北美搞硬體喔, 幹嘛不拿到台灣去生產". 我相信很多北美的人可能連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 也可能會把台灣跟泰國搞混, (Taiwan and Thailand) 但是很多人都知道, 不管怎樣, 先弄到台灣. 即使現在很多東西可能換到中國生產了, 但是也可能是一堆台灣人離鄉背井的到中國, 越南, 南美或是哪裡設工廠來生產. 當我在台灣聽課的時候, 有個企業家講的很有趣, 以前我們都說提個手提包全世界走. 因為大家都做外銷. 但是哪是屬於香港人的做法. 對於台灣人來說, 應該是背個工廠全世界走透透. 只要哪裡有機會, 就到哪裡開廠. 也許台灣人就是天生保守, 所以只敢開工廠. 看的到的才賺的了. 很難去賺什麼機會財.

當然我寫這一篇不是要引起什麼什麼筆戰. 只是感覺看到了在Youtube上的這段影片突然感覺很棒.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不要泛政治化, 或是提出什麼奇奇怪怪的想法. 這段影片某些部分也許有些人看起來不舒服, 但是只是想要讓大家知道台灣在哪裡, 跟到底這個小島上面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只想說一聲...台灣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