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Guy, 一個不能不看的卡通

如果西恩今天要提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話, 那大家可以不用讀了. 因為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聽過The Simpsons, 尤其是這個夏天他們才出辛普森家庭電影版. 當然啦, 西恩也是一個辛普森的粉絲, 看了10幾年以上了. 但是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 Family Guy. 這也是在福客斯(Fox Network)禮拜天晚上播的卡通, 在The Simpsons之後. 很多地方跟The Simpsons一樣, 但是把整個白人老美的文化表現到極點.

畫這個卡通的人是一個很年輕的作者, 32歲的Seth MacFarlane, 一個年輕人從羅德島設計學校畢業後到洛杉磯發展. 最後福客斯在一個地方發現了他的卡通, 就給他一個機會試試看. 想不到從1999年發行了這個Family Guy, 就一票而紅. 今年應該已經進入第六季了. 這個年輕小夥子應該這輩子不用在做事就有錢可以拿. 因為上次看到一個報導, 其中一個Simpsons的創始者, 1994退休後, 每年的版權有1000萬美金, 好像可以拿一輩子. 有沒有搞錯啊, 1994年到現在已經13年了, 我看Simpsons所有的東西都跟他沒關了吧, 還可以拿一輩子. 天啊, 北美的創意產業真的嚇死人. 創意可以賣錢. (西恩的觀察: Simpsons最早的作者, Matt Groening, 拿過10個艾美獎. 我看他一年拿個幾千萬美金都算少.)

先把Family Guy裡面的主角講解一下, 大家看到上面圖片, 彼得(Peter)是裡面的爸爸. 一個有嚴重種族歧視的中年男子. 特別喜歡欺負自己的小孩, 老婆跟朋友. 但是其實私底下是很愛自己的家庭的. 露衣絲(Lois)是裡面的媽媽, 是一個教鋼琴跟帶小孩的家庭主婦. 梅格(Meg)是大姐, 一個不太能夠打入主流社交環境的女孩. 克利絲(Chris)一個比較屬於現代宅男的弟弟. 史都伊(Stewie)一個一歲的會講話的小男孩. 講話跟大人一樣. 布萊恩(Brian), 格瑞芬家族的狗, 跟一個一般男人一樣. 會講話也會去約會. 當然啦, 因為作者是從羅德島畢業, 所以這個卡通的地方就是在羅德島.

為什麼西恩現在會為這個卡通風靡, 幾年前我根本完全沒在看, 看完Simpsons就轉台了. (Family Guy跟Simpsons同台, 剛好是下一個節目) 但是這次回到溫哥華突然喵到, 因為看到大家都在討論, 看了一集後, 才大呼過癮. "天啊, 這種卡通可以在電視台播嗎....!!!!!" 太辛辣了吧. 當然啦, 如果你對比較銘感的笑話比較不能接受的話, 那西恩現在先在這裡講你最好不要看. 因為你可能會嚇到, 而感到不舒服. 但是如果你能笑一笑就過去的話, 真的要看一看. 因為真的太爆笑了. 但是我覺得, 當節目開始前說, 14歲以上的人才可以看, 有沒有搞錯啊. 這種卡通沒有18歲不能看吧. (西恩為現在的父母禱告當中...)

講哪麼多都沒用, 大家看看一下下面的片段就好. (如果你對暴力, 血腥, 種族歧視不太能接受, 那你最好不要看)



我相信很多人可能看不太懂幽默的地方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解釋, 但是如果你自己在谷歌上找找看應該很多Family Guy的影片. 當然啦, 我在這裡只是介紹跟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覺得太過頭的話, 記得給我一點意見.

註:
西恩準備每個禮拜天都會推薦一樣西恩感覺還不錯的東西(餐廳, 物品, 風景, 地方, 股票 (開玩笑, 沒賺錢怎辦)). 以後大家可以每個禮拜天準時閱讀.

留言

  1. 我剛好也在前幾天寫一篇介紹Family Guy的文章,個人是覺得它的內容真的很好笑,還打算回去前買它的光碟。(不過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啦)

    回覆刪除
  2. Family Guy真的很搞笑. 但是我相信如果不太了解北美文化真的會聽不太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