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加拿大日子, 一個全新的開始...

今天算是北美學校第一天開學, 想不到我來到這裡也已經一年多了. 回想起來, 真是可怕. 在過去的一年裡面, 我也變的更成熟了. (老實說, 再成熟下去就熟透了). 但是也是因為這個部落格我也記載了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 超過上百篇的文章. (我相信應該沒人想回去看, 或是我發佈的時候也已經沒人在看, 除了7749天篇. 其他的好像都是寫給自己看) 過去的部落格都寫的很亂, 沒有什麼特別的格式. 就是想些什麼就寫什麼, 但是看起來讀者反應好像不一. 自己也不知道要怎樣尋求突破自己的寫作. 過去幾個月也想了很久.

為什麼我會開始寫部落格, 尤其是中文的部落格.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開始寫部落格了, 大概在2002~3年吧. 當時就也無聊寫一寫英文的東西. (哪時候還不是很會打中文, 應該是, 打一個字要一分鐘). 一直到最近幾年回到台灣工作的時候猛練習才開始學會打中文. (在這裡再次感謝西恩的中文小老師讓我學會新注音). 但是最近一年會寫的那麼勤奮是因為我感覺時間過的越來越快. 有很多我想講的話, 都沒辦法表達出來. 唯一只有靠部落格才能講出我想講的話. 所以去年才會開始寫. 當我開始寫的時候, 很多人才發現透過我的寫作跟對我的印象是完全不一樣的. 也許其他的人碰到我的時候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囂張, 或是那麼屌. 但是其實如果你真正認識西恩不是這樣的. 也許是一種很有自信的印象, 讓人會有這種錯覺. (希望這時候有人可以跳出來幫忙證明一下, 妳知道妳是誰所以我不用把名字點出來)

但是, 應該是重新整理一下我自己, 跟我的部落格. 這樣才不會感覺好像都是一直在哪裡胡言亂語. 所以開始發現我應該要好好的調整一下整個部落格的型式.

Monday - Thursday 商業, 投資, 創業, 人生, MBA
西恩的商業觀: 在這裡會討論最近發生的商業消息. 也許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比較重要的新聞. 加上西恩的觀點.

西恩的投資觀: 如果有特別的公司, 或是股票西恩感覺還不錯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的話. 那就會想辦法的跟大家分享.

西恩的創業觀: 西恩常常都會有新的想法來開公司或是創業. 如果有機會跟所有讀者來腦力激盪一下搞不好效果會更好.

西恩的人生觀: 在過去10幾年裡面, 我的良師教了我不少人生. 還有世界到處碰到不一樣的人, 講出不一樣的人生道理. 很多時候其實很有幫助.

西恩的MBA: MBA的生涯也快要完畢了. 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 其實我一直以來對於MBA這學位有很多的想法跟看法. 在這個地方我會選擇性的提出自我的看法.

Friday 愛情
西恩的愛情觀:
不知道哪時候開始我學會怎樣寫有關愛情的專欄. 從來不認為我懂得這個話題. 可能是因為從去年開始, 我才開始知道該怎樣表達自己. 其實, 從我自己個人統計, 西恩的愛情觀永遠是最多人讀的. 只是我沒那個本事天天寫有關愛情的文章. 我不相信有哪個人有本事. 當然啦, 也不期望讀者會認同我的看法. 因為愛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沒有對錯的.

Saturday & Sunday 餐廳, 推薦, 旅行, Golf
有的沒有的:
想說在週末應該寫一點輕鬆一點的主題. 不然一直談商也是很累的. 希望裡面講到的東西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像是西恩喜歡的餐廳, 西恩去了哪些地方, 還有去哪裡打球了. 人生除了賺錢以外還有其他的東西是很重要的.

不是很確定這樣的格式是否適合. 只是感覺應該要有所整理一下以後回來看的時候才比較容易. 不然現在還很難分類到底哪天寫了什麼.

如果你有任何意見的話, 請跟我連絡或是留個言. 這樣讓我也比較好修改格式.

註:
如果所有讀者認真的注意一下, 我今天很少使用第三人稱自己. 因為有人反應我怎麼那麼愛第三人稱. 還有人問我西恩潘到底是誰啊. 如果你現在正在讀這篇的話, 我 Sean Pan, 就是西恩潘. 請不要以為那是我的雙胞胎兄弟.

留言

  1. 真的是很感動內..
    現在懂得尊師重道的學生實在不多了
    想不到偶還有這個榮幸登上你的blog

    如果你還有麼例如長得比較帥 或年青多金的帥哥同學想學中文的話..要記得多多介紹丫..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當然啦. 尊師重道對我是很重要的事情. 所以當然每次提到打中文一定就會講到妳囉. 哈哈哈, 連我老媽都不相信我會打中文.

    對於一個台灣小學沒畢業的人, 會寫中文文章可能是一個很難相信的事情.

    回覆刪除
  3.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變成唬爛王!所以這跟台灣小學有沒有畢業無關,您就別再謙虛了。(您可是有心+有天賦啊,嘻嘻!)

    回覆刪除
  4. 又,給活潑俏麗的中文小老師:

    我們一幫女同學等西恩潘介紹「長得比較帥或年輕多金的帥哥」,等到鬍子、不、是頭髮都白了,也沒看到個影。希望您趕快體認,不能把希望寄託在西恩身上的現實啊!哈哈!

    回覆刪除
  5. 給忠實讀者,

    我應該還沒有辦法稱上唬爛王這個名號. 外面實在有太多比我更利害的人. 這不是我敢講第二沒人敢講第一的那種.

    不是我不想要介紹給大家「長得比較帥或年輕多金的帥哥」, 只是不能人人都想要金城武的帥 + 辜仲諒的財富跟學歷. 這種有高難度的啦. 台灣跟北美沒幾個像那樣. 大家如果水準拉低一點的話, 機會比較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