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學著看開一點

"滴...答...! 滴...答...! 滴...答...!" 聽著時鐘一分一秒的這樣過去, 發呆的躺在床上, 想著自己到底應不應該打通電話給她.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總是會在睡覺前想起她. 知道自己要看開一點, 很多事情應該要追求順其自然, 但是對自己很了解, 也知道騙不了自己的感覺.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也知道自己最討厭哪樣的感覺, 那種不穩定也無法控制的感覺, 那種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感覺. "天啊, 到底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為什麼會有這種不穩定的感覺呢..."

"撲...通...! 撲...通...! 撲...通...!" 靜靜的夜裡, 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慢慢跳著的旋律. 抬頭看了一下時間, 12:53AM, 離天亮還有6個多小時, 還不是起床的時刻. 隨手抓起了手機, 幾個小時前打了一通電話給她, 沒有人接. 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看到她沒有回call, 哪種亂七八早的感覺一鼓做氣的從胃衝到腦裡. 很久沒發生的奇怪感覺又回到了自己的腦海裡. 曾經自我催眠過不再想要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過去實在有太多個失眠夜是因為這樣而發生. 在過去, 也許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 倒置會有這樣的想法. 一種很幼稚的想法, 容易擔心著對方而自己不放心去睡的想法. 明明知道應該是沒什麼的事情, 但是總是會莫名其妙的窮緊張. "是她故意的嗎, 還是我自已想太多了..."

"咕...嚕...! 咕...嚕...! 咕...嚕...!" 肚子慢慢了發出聲音, 似乎是微微的跟自己抗議著. 今晚沒吃晚餐, 看來肚子也開始餓了.看到窗外夜裡溫哥華市中心的夜景, 想到過去在這個城市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又回來到這裡. 而緣份原本是自己最不相信的一件事情, 也因為回到了這個城市, 似乎有所改變自我的想法. 如果說碰到她是一種緣份, 其實我寧願選擇不要. 因為實在太痛苦了. 知道自己不應該強求一切, 應該對現狀感覺到滿足. 但是就是有哪種不確定的感覺一直圍繞著自己.

跟她是在一個很巧妙的場合而認識. 一個簡單的一面之緣, 兩個人對對方的印象截然不同. 我對她是認為, "一個不錯的女孩. 大家未來可以多認識, 多交個朋友也不錯.". 她對我的感覺, "這個人可以再跩一點沒關係. 真的不懂他到底在跩什麼. 希望以後在溫哥華永遠不會再碰到他.". 短短的幾分鐘交談裡, 雙方都已經下了對對方的定論. 以當時的氣氛看起來, 雙方也許就只有這樣的一面之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太有自信, 或是對方也沒那個意願, 所以也沒有留下未來的連絡方式. 也 許這段簡單的緣份就這樣結束了.

幾個禮拜過去了, 因為課業的忙碌, 完完全全忘了這件事情. 一直到某天, 也許老天爺就是喜歡跟我開玩笑, 想不到在某個機會下, 兩個人又碰到了. 這次的她, 已經不像上次那麼誤解我. 也許是因為從朋友哪裡聽或是在我的部落格看到, 其實我不是一個自我中心的人. 有自信是因為過去工作的關係, 或是因為社會大學把我教的很傑出. 自己其實明白, 很多人會這樣認為, 因為也許自已講話的口氣真的很有自信.

這次的再度碰面, 也留下了雙方的聯絡方式, 也進一步的增加了對對方的印象. 在往後的幾個月裡面, 兩個人有陸陸續續的出去了很多次, 去試了很多間餐廳, 去了很多地方. 因為在溫哥華這個城市裡, 相同樣年紀的台灣人已經越來越少. 所以很容易就會大家找在一起出去. 因為畢竟選擇不多, 能做的事情也不多. 大部分不是吃吃喝喝, 不然就是到處走走看風景, 或是去喝酒.

也許就是在哪短短的幾個月裡面, 對她的感覺越來越深. 雖然理智的心理告訴自己, "她不適合你, 大家做個好朋友就好. 如果你有任何行動的話只會把這段友誼弄壞". 但是自己其實很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 也許是我真的對感情太沒自信了, 或是感覺對方也沒那個意思. 這段小小的緣份一直埋在心裡面. 自己跟自己天人交戰很多次, 也曾經坐在自己公寓的沙發上發呆了好幾個小時. 更有很多翻來覆去的失眠夜裡想著這件事.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讓我覺得兩個人不可能. 是背景嗎, 還是個性. 老實說, 真的想不出來.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把自己想到原本可行的一段感情, 想到不可行.

是我做錯了嗎, 還是我自己實在沒有做到自己該做的事情. 算了, 我自己到底在幹嘛啊. 但是過去的哪幾個月, 老實說我已經學著看開了. 也許兩個人沒有哪個緣份吧. 沒有哪個機會開始, 還談什麼其他的東西.

" 叮...叮...! 叮...叮...! 叮...叮...!" 鬧鐘已經響起, 輕輕的把鬧鐘切掉, 又是一場失眠夜. 轉身看了一下時間, 7:00AM. 也該是起床的時後. 泡了一壺咖啡也打開了電腦, 想不到MP3撥出了, 星光幫, 楊宗緯所唱的人質. 這次很認真的聽了這首歌, 發現這歌詞寫的很妙,

我和你呀 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 這另一部分的自己
本以為這完整了愛的定義 那就乖乖的守護著你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越靠越近
但你的溫柔 是我唯一沉溺 你是愛我的 就不怕有縫隙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 反正我也 沒差

人質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落得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謊
也許我跟妳就是沒有那個緣份吧, 但是妳總是會在我的心裡面佔有一定的地位. 與其說我們兩個要在一起, 不如讓我默默的祝福妳, 希望妳找到妳想要的緣份吧.

註:
第一次嘗試寫短篇散文. 也許寫的不是很好. 希望大家多多的包含. 不知道昨晚是什麼樣的心情, 讓我寫出這樣的文章. 裡面的男女主角都是虛構的. 希望週遭的朋友不要對號入座. 如果你感覺真的跟你很像, 那也許每個人的一生裡面都會碰到相同的情形. 一個很喜歡的對象, 因為某種原因導致你不敢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我相信這樣的劇情天天在全世界上演, 不止在北美, 台灣或是整個亞洲. 寫出這樣的散文就只是想要表達一下自己的感覺.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還不錯, 留個言幫我打氣一下.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跟廢話一樣, 也留個言讓我知道以後該怎樣進步吧.

"愛情, 學著看開一點"

留言

  1. It's all pretty good until you use "咕...嚕...! 咕...嚕...! 咕...嚕...!". The human biological sound doesn't fit the litterature very well. Also, the word "新光幫,楊宗煒" will let your reader be able to place your writing to first half of 2007 (cuz that's when they started getting famous), which i don't think is a good idea. The timeline of a writing should always be fuzzy(2-5 years) to the reader, to increase the mysterious nature.....

    回覆刪除
  2. Thanks. I tried to keep the setting within one year period. As for the "咕...嚕...! 咕...嚕...! 咕...嚕...!", the sound never entered into my mind that is going to be a distraction to my reader. I will look into that for sur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Please do keep on reading my blog because readership is what drives me on writing this blog.

    回覆刪除
  3. 看到最后,原来是虚构的角色和剧情,真是晕倒了!当中的“我”居然不是西恩本人啊?
    Anyway,感情就是如此,没办法轻易在争取和放弃之间作出选择。

    回覆刪除
  4. 也許在某方面裡面的"我"可能真的跟我自己很相似. 也許整個劇情是從某件事件改編的. 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只是如果從整個故事來看的話, 其實是虛構的. 我寫這個短篇的用意就是來測試一下自己的寫作能力. 從來沒寫過散文, 希望這樣的散文會有人有興趣繼續看下去.

    回覆刪除
  5. 對感情的描寫很真實,尤其是等電話那段,估計有過戀愛經歷的人都深有感觸,如果不是妳自己的親身經歷的話,那妳真是太善于觀察和體驗生活勒。寫的不錯,keep writing...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的建議跟鼓勵. 對於這篇愛情散文, 算是第一次對自己挑戰的樣的寫作. 不知道效果是怎樣, 也不知道有沒有讓我的讀者深受其境. 如果說, 大家有認同感的話, 那我相信我已經做到我想要寫出的效果.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鼓勵這樣我才有繼續寫出好作品的原動力.

    回覆刪除
  7. 一開始以為是在說你自己的愛情..
    最後你卻說是虛構的..
    感覺不太像虛構的..因為描述的很有感覺..
    應該說故事是虛構的..
    情感卻是真實的...'(我猜的啦)..
    不過..
    有時道理大家都知道..要做到卻很難..
    要看開一點真ㄉ很難..

    回覆刪除
  8. 也許講的是我, 也許不是. 一切都不一定要說的很清楚. 最重要的是希望讀者可以深入其境的感覺哪個人當時的情感. 希望我有做到這一點. 很感謝妳的留言, 希望妳可以繼續回來閱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