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分手後是否還是朋友

"也許我們以後還是不要聯絡."

她終於說出了哪句話. 已經等了好久, 自己總是認為自己準備好了. 但是當哪句話終於被說出來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似乎整個人都沒辦法接受事實. 感覺自己好像還活在一個夢裡面. 似乎過去一年發生的事情都是虛幻的.

聽很多人說過, 當你接近死亡的時候, 你這一生所發生過的事情會在你的眼前出現一遍. 當她說出哪句話後, 似乎也在這段感情上宣判了死刑. 一瞬間在我的腦海裡突然把過去兩個人一起做過的事情或是為她做出的事情, 慢慢的一個一個閃過.

似乎我可以慢慢的回想起,

我在她家樓下的福客多買過多少瓶統一綠茶

我到她家樓下等了多少次, 抽了多少根煙

我在她辦公室樓下等了多少次

我們一起去過多少個地方

我們去吃了多少間餐廳

我們一起去了幾個婚禮

我們一起慶祝了多少個新年

慢慢的, 這些回憶都一次都回來了. 似乎都是剛剛才發生過. 但是自己明白當她說出哪一句話的時候一切都結束了. 一切都是歷史了. 也許古時候的人說的對, 分手後實在很難繼續當朋友. 畢竟當朋友會很難脫離兩個人之間的感覺, 所以可能更難分開.

有時候雖然殘酷, 但是相對的殘酷還是需要的. 雖然這是永遠的不解題, 但是其實每個人心中都確切的明白著, 有時候下定決心也許對於雙方都是好的. 就讓那回憶好好的留在過去, 讓兩個人都順利的繼續過生活.

也許哪就是這段感情最好的結局, 寧願她找到好的歸宿. 跟自己過去思考過的結局似乎不太一樣. 總是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了, 明明知道只是時間的問題. 還是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不想要麻醉自己, 但是如果不麻醉也許很難過日子.

在過去她曾經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感覺在我的房間裡面還可以微微的聞到她的香水味. 當我自己開車的時候, 都還是想著怎樣計畫兩個人的約會. 但是知道那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

現在, 她不過是哪個永遠都不會在我MSN上線的哪個人. 似乎她的名字就永遠出現在哪個離線階段, 不再出現了. 手機裡也只剩下哪個永遠不會再打給我的哪個號碼, 也知道自己不應該打去的哪個號碼.

最近讀到了一個住在溫哥華的網路作家西恩潘的部落格, 在慢慢的讀過他寫的文章突然發現他講的很對. 有時候也許愛情就是哪麼簡單, 但是又簡單的需要順其自然. 或許這就不是我的緣份.

聽到她已經找到她的幸福, 我也該去認真的追求了.

"愛情, 分手後是否還是朋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