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香菇雞湯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週末會開始想要下廚. 不知道是否因為煮飯可以讓人逃避一切發生的事情. 有時候的感覺事情發生的很多. 人生總是有解決不完的事情. 還是先進入主題吧.

天氣慢慢的在溫哥華變冷了, 而我發現自己煮一鍋雞湯也是不錯的事情. 所以去大統華把材料買一買就準備開始煮了. 不要問我食譜在哪裡, 或是材料該買什麼. 因為一切網路上都有. 所以我也不用在這裡寫出來. 只是我的配方也是不太一樣.

都把所有的雞都下鍋囉, 看起來還不是很好喝. 因為才剛開始煮啊. 所以怎麼會好喝呢. 但是我好像買太多雞了. 所以整鍋都是雞肉. 下次應該還是要放少一點. 感覺不像是雞湯, 比較像是煮雞肉來吃.

其實我個人不是哪麼喜歡吃香菇. 但是感覺好像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喝香菇雞湯. 所以也泡開了幾朵香菇來煮. 希望香菇的味道不要哪麼重. 不然我自己也受不了.

特別知道香菇雞湯不能或缺的薑. 這一定是要用到的. 但是大統華一買就是一大包的薑, 我看應該或是絕對用不完. 除非拼命煮才有辦法把這煮完.

大功告成囉. 哈哈哈, 經過兩個小時的熬煮, 終於把我想喝的雞湯弄出來了. 感覺還不錯喝喔.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來煮一煮喝喝看. 尤其是在這寒冷的冬天, 一碗熱呼呼的雞湯是再也好喝不過的.

註:
慢慢發現自己不想要再做一個好人, 或是爛好人. 感覺對自己很失望, 因為發現很多很多事情真的不如所料. 可能只是我自己的亂發洩.

如果有人找你去吃飯, 叫你趕快出門, 但是在路上的時候又跟你講有急事不能去吃了. 你會有什麼反應. 老實說, 我邊煮雞湯邊思考了一晚, 想不出來到底該怎樣反應. 因為發現別人可能覺得我跟你講個"對不起"就好了.

也許就是這樣吧, 別人可能覺得西恩潘人很好講個對不起他就不會說什麼. 如果這就是規則的話, 那我以後一定會更了解原來長大的規則是這樣玩的. 慢慢發現我自己原來一點都不了解人生規則. 過去的28年來就像個白痴, 總是以為對人好別人會相對的對你好.

西恩潘醒一醒吧, 應該開始當個自私鬼完全不要去幫人. 感覺哪才是出社會的王道. (自己知道自已絕對做不到的但是喜歡自己講爽而已.)

留言

  1. 同志哥,以男生来说算是很难得了,煲鸡汤蛮滋润嘛~
    下回再煲推荐去买“有顺行龙岗鸡”,那个是当天现杀的鸡,没经过冰冻,那个汤甜肉嫩味道更叫好。
    不过你若就一个人吃的话,其实在大统华买个童子鸡来煲也是蛮不错的。
    不知道你这次是否有“飞水”和“隔油”,稍微提醒一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