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公主病嗎...

今天會寫這一篇, 不是希望我週遭的女性朋友來對號入座, 或是我想要耍機車. (因為西恩潘平常已經夠機車了, 不用靠寫這一篇來表現我的機車). 自從上個禮拜讀到一篇文章有關公主病, 才發現這個名詞已經好久沒有聽到了. 想說現在還有人在用這個名詞嗎, 難道是因為我老了所有週遭的朋友都不用這樣的形容詞. 身為好學的我當然要調查一下, 想不到去谷歌一下"公主病", 跳出來59,000萬個搜尋. 天啊, 這樣的數字讓我感覺一定要好好的寫一篇文章有關公主病.

其實很多人講說公主病就是因為女性太被保護還沒辦法活在現實生活裡面, 但是我感覺每個女性多少都有一點公主病, 只是症狀嚴重與否. 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女性有公主病, 我到還蠻好奇的.

特別有在一篇偽基百科寫有關公主症候群的症狀真的讓我不知道該笑還是哭,

1. 自認為很美麗,條件很好。
(西恩潘OS: 點頭...點頭...有時候謙虛也是一種美德.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就是感覺自己好像特別美)

2. 沒有人生目標,因為自己的人生是由男性負責,所以只要挑好男人就有好人生。
(
西恩潘OS: 現在這個社會, 應該是男女平等. 所以還是自己努力比較重要. 如果都靠男人那不是很累. 相信所有的男性都希望一起打拼的另外一半)

3. 對於金錢完全無概念,尤其是他人的金錢。
(
西恩潘OS: 我還需要說什麼嗎, 除非你是林志玲, 不然還是要對金錢有點概念. 不會賺錢就少花一點錢吧.)

4. 要求男人出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進得了富豪排行榜,並且是隨叫隨到的大型犬類動物。
(
西恩潘OS:我相信條件哪麼好的男人應該一大堆人會去搶. 妳真的認為妳搶的過妳的姊妹們嗎)

5. 認為未滿175cm的男性是半殘,未滿170cm的是全殘。
(
西恩潘OS: 好險我自己是超過180cm. 老實說這一點真的太多人要求了. 但是如果妳自己也不是很高, 不一定要找180cm的帥哥吧)

6. 認為做家事、侍奉公婆、帶小孩是黃臉婆的行為,是女人的恥辱。
(
西恩潘OS: 沒有人說這一定是黃臉婆也不要求什麼都要做, 但是多少還是要盡一點責任吧. 難道天天喝下午茶才是新女性嗎.)

7. 認為帥男人可以沒車沒錢,但不帥的男人有車有錢又浪漫才有機會變帥。
(
西恩潘OS: 這我一定要幫全天下男性講一句公道話. 搞不好不帥的男人以後會很有錢, 所以有時候也要看潛力股.)

8. 認為刷爆一堆信用卡、現金卡,然後她的「白馬王子」應該替她還清是件天經地義、公道不過的
事。不過,實際上大多成為「自認為是公主的傢伙刷爆卡之後,找不到人還債,最後變成卡奴」的故事。
(
西恩潘OS: 天啊, 如果碰到這樣的女孩. 拜託拜託請趕快閃人先. 因為刷爆了自己卡後接下來就是刷爆你的卡.)

9. 認為帥男人的存在就是浪漫,所以不帥的男人並須想辦法證明自己帥也很浪漫。
(
西恩潘OS: 反正就是帥什麼都好. 不帥什麼都慘. 只好跟世界上不帥的男人說, 想辦法多賺一點錢吧. 或是找懂得欣賞自己的女孩.)

10. 認為選男人與買衣服同理,所以用盡心血追求名牌,但生活中的地攤貨則隨時可換季。
(
西恩潘OS: 這個我不敢亂評論. 也許外面真的有這樣的女性. 但是至少我不認識. 想起來是有一點可怕.)

11. 善於利用好人,但很蠢容易被壞人玩弄。
(
西恩潘OS: 唉, 全天下的好人請不要在被騙了. 除非是你真的愛當好人, 不然趕快醒醒吧. 不要再自己騙自己. 沒機會就是沒機會, 不要別人跟你曖昧兩下你就在哪裡當男傭.)

12. 對男人而言,很難追、但是很好騙。
(
西恩潘OS: 這個我不是很了解. 如果有任何前輩可以指點一下小弟有關這一點. 騙人還是不好啦, 所以大家不要騙人喔.)

其實當我今天決定寫這一篇的時候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以後可能會交不到女朋友了. 有一點豁出去的感覺.(剛剛寫完坐在電腦前面想了快要5分鐘才敢按下發佈文章. 邊按下去還發現怎麼會聽到哪種壯士一去不返的音樂背景. 我想應該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明明就是一篇搞笑文.) 很多讀者可能會想我寫的文章怎麼哪麼廣泛, 昨天還在哪裡寫商業文, 今天就開是寫有的沒有的. 哈哈哈, 沒辦法, 有時候週末總是要寫一點有趣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這樣大家的生活才能充滿樂趣.

我相信所有的女性讀者應該都沒有哪麼誇張. 這篇只是以開玩笑的口吻來講出現在社會上碰到的現象. 如果我有得罪到任何人, 西恩潘先在這裡說聲抱歉. 我寫這篇也不是要罵誰, 或是特別針對誰. 只是突然發現到這一點感覺到很好笑然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後, 有看到我在第11點寫的有關男傭嗎.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是個好人, 但是為什麼交不到女朋友, 自己好好的想一想吧. 看看下面這個MV, 看會不會給你一點意見.



如果你還是不懂的話, 哪我再推薦一篇文章, "為什麼他交不到女友?". 如果你看完還是不懂的話, 那我真的沒辦法幫你了. 如果你還有問題的話, 請跟你附近的女性朋友討論一下. 我相信她們一定可以給你很好很好的原因為什麼你交不到女朋友.

千萬千萬不要對自己說因為女性都不懂我的好, 因為就像做生意一樣. 東西賣不出去就是賣不出去, 不能怪客戶不懂得怎樣用你的產品.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所以怪其他的人以前, 還是先改變自己吧.

註:
這個週末真的完全宅男. 幾乎沒有出過門, 從禮拜五開始就待在家裡寫功課. 剩下不到10天就要結束了. 但是還真的是很多功課要寫. 雖然這個學期很快就過去了, 但是辛苦的就是拿太多課了. 所以好死不死幾乎天天待在家裡看案例跟寫報告. 再忍一下所有的東西都過去了. 希望不會太多的事情要做. 可以開始倒數饅頭過日子了. 但是真的數完饅頭哪又怎樣, 畢業就等於失業不是嗎.

開始慢慢發現我寫這個部落格越來越可怕了. 因為週遭的人不用跟我講話就知道我在最近在幹嘛. 因為大家天天從註裡面就可以知道我今天到底做了什麼或是想什麼. 我這個部落格好笑的地方就是, 主題都是有關某些東西. 但是我的註才是有關我自己到底最近在做什麼. 上次跟朋友聊到最近在幹嘛, 當我正準備要跟他講的時候, 他已經說出來了. 原來他從我的部落格上面看到我最近都在忙些什麼. 哪時候要回台灣, 還有最近在煩些什麼. 部落格這東西還真的很可怕喔.


今天自己弄的日式煎餃. 看起來還算蠻好吃的喔. 吃起來也還不賴. 跑去日本料理店的時候一盤要$4.50. 西恩潘自己動手做, 不用$2.00, 好吃又省錢.

留言

  1. 好人也是很忙的...XD
    http://tw.youtube.com/watch?v=vhs8tkiS0yQ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很好笑.

    沒辦法, 現在外面好人真的太多了. 好人不是不好, 只是好人通常都不會被人接受.

    所以不要再當好人了.

    回覆刪除
  3. 女生沒有那麼壞!好女生應該還是滿多的! 不過你個文章又變有趣了喔~~ 讀著量應該會增加~~朋友都是互相的!!

    回覆刪除
  4. 我從頭到尾都沒講女生很壞啊. 只是提到有沒有得到公主病而已啊. 我相信應該也只是少數的人會有這樣的反應.

    至於你講我的文章變有趣了, 可見商業文章果然不是主流. 但是我就是喜愛寫商業文章. 也會繼續的寫下去直到有很多很多人願意開始讀我的商業文章為止.

    回覆刪除
  5. 看了西恩一文,国宝再次肯定一生做得最成功的一宗生意就把自己卖给了一个女生,不过钞票欠付,换到了老婆一个...
    晒一下命 ;-D

    回覆刪除
  6. 借西恩宝地再特别补充一下:
    是天生丽质、如花似玉、蕙质兰心、机敏聪明、善解人意、可爱娇俏、善心体贴...(略一百字)...的最完美娇妻。

    回覆刪除
  7. 恭喜你找到一個適合的人. 我相信每個人只要認真的去找一定會找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