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憑什麼交女朋友?

最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我還是單身的時候跟我的女性朋友在多倫多咖啡廳的一段對話 (西恩潘現在也還是單身, 不是說現在就沒在想了.).

女性友人: "西恩潘, 你憑什麼交女朋友?"

西恩潘: (東張西望中) "妳在跟我說話嗎..."

女性友人: "當然是跟你講話啊, 這裡有第二個西恩潘嗎. 說, 你自己認為你憑什麼交女朋友."

西恩潘: "小姐, 妳怎麼突然提到這個. 我自己都沒有女朋友啊..."

女性友人: "你當然沒女朋友啦, 說長相沒長相. 現在大家都想要找像金城武的. 講錢又沒錢. 像是辜仲諒哪樣的. 講事業又沒事業. 又有個壞嘴巴. 你當然交不到女朋友."

西恩潘: "..........." (不知道該怎樣接下去)

很多人可能不相信我剛剛寫的這一段. 也許會覺得很好笑. 或許你也有聽過你的女性友人這樣跟你講過. 或是妳也曾經跟你的男性友人這樣提過. 不管怎樣, 今天我突然想到應該要好好的分析一下, 到底我憑什麼交女朋友. 大家不用擔心, 我不是要去用什麼波特五力分析, 或是價值鏈. 還是做行銷最愛講的4Ps, 5Cs, 還是更多的英文字母的理論. 今天要用簡簡單單的白話文來提出我自己的看法.

1. 長相
說到長相這件事. 老實說, 這不管對男性或是女性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聽到有人跟你講, 其實我對長相不要求. 相信哪都是一段善意的謊言. 其實最誇張的就是有碰到過,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跟你提到, "我跟你在一起不是因為你的外表."

挖勒, 如果你聽到這一段你會怎樣想. 不敢說大家都應該很帥還是怎樣. 但是這樣聽到真的很傷. 現在是怎樣, 我是有什麼重大缺陷, 多個眼睛還是少個耳. 我相信不管你是男性或是女性多多少少都是因為對方某種外表而吸引.

但是如果一定要有一點像金城武才能交女朋友, 那我想男人真的會很累. 因為哪是不可能. 因為只有一個金城武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所以不能要求好像一定要金城武才交的到女朋友. 如果你在台北的街上走一圈, 你會發現很多男人長的都不怎樣但是交的女朋友都很優喔.

(西恩潘跟金城武還是有某地方很像的, 那就是身高都有180CM. 除了哪個以外好像什麼都不像了.)

2. 財力跟事業
其實講到這一點真的就很傷人了. 因為畢竟總不可能每個人都是第二代或是第三代吧. 我還記得10年前我有個兄弟想要追個女生, 但是被人追走. 因為哪個男的比較有錢. 從哪時候我就有想過, 難道有錢真的比較佔優勢嗎. 我知道我每次最愛講, "錢不是萬能, 但是沒錢萬萬不能".

所以財力真的還是有一點差別, 但是很多男人還不是白手起家. 當然啦, 西恩潘自己知道自己什麼都沒有所以也不用期望太多. 只能慢慢的一步一腳印的做. 很多時候我的男性友人不用想太多啦. 雖然這點蠻重要的, 但是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努力一點搞不好你也是下一個郭台銘或是楊致遠.

也許現在你的女性友人感覺你差太多了, 但是如果你願意認真努力的話, 搞不好還會讓人刮目相看喔. 但是現在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 因為現在女性真的蠻注意看這一點的. 上個月跟我舅舅聊, 就說到現在年輕妹妹好像都要看男人有沒有房子跟車子. 沒辦法啊, 如果你現在要跟人說一起打拼. 別人還會跟你講等到你打拼完在來找她.

(我還是要講, 西恩潘跟辜仲諒還是有某些地方很像. 那就是也都是身高180CM. 但是好像除了哪個以外都不像.)

3. 壞嘴巴
西恩潘很多週遭的女性友人都曾經跟我講過, "西恩潘, 你真的有一個很壞的嘴巴. 有時候真的搞不懂你." 其實我已經記不起來我到底從哪時候開始嘴巴開始哪麼壞. 但是很多人不了解的就是, 其實我的壞嘴巴是跟其他男人的壞嘴巴是不太一樣的.

如果你把男人分成兩個極端, 一邊是極度愛吹捧自己週遭的女性跟另外一端是極愛講低級跟沒水準的黃色笑話. 西恩潘大概是屬於中間靠右. 老實說在幾年前藍海策略還沒出來的時候, 西恩潘早就已經開始把自己放在藍海了. 只是可能當時想法太新了, 所以沒人可以接受我的壞嘴巴.

但是這也不是壞處. 老實說我是喜歡妳我才會壞嘴巴. 如果我真的懶的跟妳講太多我才不會壞嘴巴. 吃飽沒事做也不需要哪麼壞吧.


其實今天想要寫的只是一篇搞笑文. 也不是想要說什麼. 相信每個人都應該可以交到女朋友. 也不用想太多說我憑什麼交女朋友. 在現在哪個公開的環境下,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其實在我上個禮拜寫出, "妳有公主病嗎?", 我還蠻擔心可能會得罪很多女性讀者. 但是好險大家都了解我的搞笑文. 這個禮拜也是一樣, 如果我有得罪男性讀者的話我也先說個不好意思. 不一定要有長相, 事業跟一張甜嘴巴才有辦法交到女朋友. 只要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一定還可以交到女朋友的.

在最後還是要感謝潘爸跟潘媽, 好險把我生的哪麼高. 所以每次我總是可以說我跟金城武和辜仲諒還是有相似的地方. 如果連身高都沒有的話, 那我想應該...

註:
昨天看到有人在我的部落格寫下這樣的留言,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懂.

"你的部落格其實寫的很好,但是沒有必要用蟑螂式方式來推,你在Mr.6/MMDays的留言都一定要附上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坦白說,這樣做品味很差,令人倒胃口"

匿名留

雖然我已經把這個留言隱藏了. 但是看到這個留言我還是很好奇這個人的想法. Mr.6/MMDays大概是我唯一會去讀的兩個中文部落格. 因為都是寫有關商業的東西. 如果認識我的人就知道, 寫商業部落格本來就不是主流. 所以去幫人留留言跟打打氣本來就是正常. 留下自己的名字跟部落格本來就是一種禮貌. 我在留言裡面從來沒寫說記得去我的部落格參觀或是推銷我的部落格, 我也永遠不會這樣寫.

就是有人很奇怪. 怎樣做都不行. 如果是寫Mr.6/MMDays的人的話可以把我的留言刪除掉, 我真的沒差, 只想要幫寫商業部落格的人打氣. 但是如果不是寫哪個部落格的人的話, 我也搞不懂關他什麼事情. 而且如果要講難聽的話記得把自己的資料留下來. 不要放個無名氏然後覺得自己是個正義使者.

如果說你這樣做品味更高的的話, 那我真的對你失望了(修改過). 在網路上放冷箭才是現在的王道那我也無話可說. 只能講, 一個成功的人絕對是敢說敢當. 不會只敢躲在暗處放話然後不敢正面的跟我提出建議. 如果讀我的部落格的人覺得我寫的東西哪裡礙到他們, 請寫信跟我講. 不要在我的部落格放話.

留言

  1. 我就是從你在MMDAYS留言連過來的,
    我覺得這麼做沒什麼,
    反正被留言的blogger若不喜歡自己會刪,

    但我對「如果說你這樣做品味更高的的話, 那我真的對於台灣的網友失望了」這句話有意見,
    這位匿名先生不能代表台灣網友,別以偏蓋全。

    Will

    回覆刪除
  2. 留言的欄位本來就有讓你填網址的地方

    這位留言的人也太莫名其妙了

    另外, 我second樓上...不要以偏蓋全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從格主在Mr.6的留言裡連結過來看的,我並不覺得那樣做有什麼不妥,格主總是會對該文章的內容做出適當的一些回應,也沒有在同一篇文章內留一堆無意義的回應,更沒有惹得別的格主反感,應該是沒問題吧....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各位讀者. 也許是我沒睡好所已不應該以偏蓋全. 可能因為我昨天晚上睡覺前才看到哪個留言, 感覺很不舒服.

    只是覺得如果你反對我的看法或是想法, 我完全沒意見.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你要反對我還更高興. 但是請不要人身攻擊. 至少在我這個部落格上留個乾淨的環境.

    我從來不期望很多人來讀因為畢竟我寫的東西本來就是每個人都會有興趣讀的. 但是也不需要因為不是很多人來讀而講哪麼難聽的話.

    回覆刪除
  5. 西恩潘大大別生氣,回到加拿大的日子和mr6,mmdays都是我固定看的blog,其中我就沒有固定看什麼中文BLOG了,你要加油喔!!我覺得文章寫的很有想法,而且也很多元,不要擔心啦!台灣網友還是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6. Kuenwei, 我也不是生氣. 只是感覺如果不喜歡我寫的東西, 可以跟我點出來. 我完全歡迎. 因為我很喜歡聽聽別人的意見. 這樣大家才可以一起進步.

    我只是不喜歡哪種只是人身攻擊但是自己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是謝謝你的支持. 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回覆刪除
  7. 无所谓,即使是如蟑螂式的传播,那丫还不是一样照点了进来吗?我倒不认为每个人都有在别人店里派传单的勇气。

    回覆刪除
  8. 我是沒差, 只是感覺很無辜. 好像沒事就被人罵. 搞的自己莫明奇妙. 也許這就是不落格的問題吧. 別人想要罵你就罵你.

    回覆刪除
  9. 没办法,谁叫你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好呢,起码听起来是这样...

    回覆刪除
  10. 有時候想一想會不會是業務性格呢. 哈哈哈, 如果我沒有那麼厚臉皮, 我看這輩子都做不成業務吧.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是喜還是憂. 但是還是很感激國寶兄每次都在哪裡幫我打氣. 也謝謝大家有在這篇回應的人.

    剛剛看一下, 這篇已經是這個禮拜最多人讀的文章. 不知道是想要幫我打抱不平, 還是感覺"你憑什麼交女朋友?"真的太爆笑了.

    回覆刪除
  11. 網路小白多,給人家回意見不說自己的名字,不是更不禮貌.這種小白別理他.免得氣死自己.

    回覆刪除
  12. 如果他是小朋友那我也還算開心. 但是如果他已經超過30歲, 那我真的不知道該講什麼. 如果說已經是中年男子, 那我真的要跟他講. 長大一點吧. 成熟一點吧.

    回覆刪除
  13. 我是淺水很久的讀者 第一次浮上來
    雖然你的網頁沒有壽司那麼紅 但其實寫的非常好 很有自己的觀點和想法 (壽司很紅 因為它太搞笑了 但你的風格是不同的)

    有些人就是腦殘 套一句壽司的名言"草民我卑賤的人生 並不是用來取悅路/偉/聖人的" 看不爽就轉台ㄚ 還跑到人家家裡叫囂撒野 我覺得應該要有"部落格禮儀訓練班"好好教導一下小白們做人處事的道理

    從你的文章中 陌生人也可以感受到你其實很想要女友巴 不急拉 很多事情事隨緣的
    我是一個在溫哥華讀完中學 然後到東岸蒙特婁讀大學的人 不知道以後要步要回溫哥華發展 也很想申請MBA
    希望能趕快看到你的MBA回憶錄

    回覆刪除
  14. 感謝感謝這位匿名人士的打氣. 我相信我的部落格永遠不可能像是很多外面主流的那樣紅.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愛看商業部落格.

    不管是小白與否, 我希望來讀我的部落格的人都是對商業/創業有所熱情. 很難想像如果你是個小白而且講話像這樣, 在工作場合或是客戶的辦公室會怎樣表現. 我也不想去想像.

    對於女友來說, 我只是寫好玩的. 你讀讀明天的部落格就知道了. 因為太多人問我有關女朋友的事情, 所以沒事就拿出來寫一寫. 但是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最後還是很感謝你的閱讀. 希望你以後可以繼續的捧場.

    回覆刪除
  15. 怎會這麼認真分析這種事情啊....

    整個看的很無言 @ @


    反正遇到對的就會有了^ ^

    回覆刪除
  16. 應該說是分析習慣了, 什麼事情都要拿出來分析一下才可以.

    也許吧, 誰知道, 緣份這東西是很神奇的. 最不期待的時候可能就會跳出來.

    回覆刪除
  17. 最不期待的時候可能就會跳出來....

    非常同意


    所以我現在一點也不期待
    但是有可能會突然冒出來就是了


    29歲徵候群的壓力來源還有一個
    就是我娘莫名其妙的跟我說
    不打算交男朋友結婚的話
    就乾脆認真修行好了.... @ @

    回覆刪除
  18. 凱特,事情沒有想像的哪麼嚴重。有時候如果放輕鬆也許會有妳意想不到的緣份。

    也不用到修行的哪麼嚴重啦,現在很多女生到30也還沒結婚啊。最重要的就是給人一個機會。西恩潘的理論就是,不是男人追女生有多行,而是對方給不給妳個機會。所以主導權其實都還是在女方手上囉。

    加油,幫妳打打氣...

    回覆刪除
  19. 不會啊..我現在沒這壓力了
    因為忙工作就沒時間煩到哪裡去

    哈哈~只是當時真的很煩就是

    回覆刪除
  20. 那很好啊。但是還是需要留意一下周遭的人喔。工作歸工作生活歸生活。兩樣都樣兼顧到才是人生啊。

    回覆刪除
  21. 看到忍不住浮出水面... 第一次在這留言.

    基本上我認為部落客留下自己的站台位址是"很有禮貌"的, 我非常喜歡別人在我文章留言時告訴我他是誰, 也讓我有機會去遊逛,互相交流.

    另外很多網站留言都有"記住我"的功能, 我認為這是應該的, 今天認真讀別人的文章, 留言交流, 自己也能得到回饋.

    這樣一點都不蟑螂, 還很正面.

    網路上不可能要求人人友善, 交到朋友多惜福. 加油!

    回覆刪除
  22. 車庫女人,謝謝妳的支持。可能有時候有些人就是看人不順眼吧。但是沒關係,因為相信網路就是這樣的,什麼人都會有。

    如果因為這一點小事就放在心上,那我想天天工作都會很辛苦。因為天天會碰到比這更慘的。

    只是有時候真的很想了解這個人的心態是怎樣,可以反對我的想法。但是不用作人身攻擊吧。相信這跟我寫的文章完全沒有關聯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