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那個熟悉的感覺

「嗶.....嗶....嗶...嗶..嗶.嗶!!!」捷運警告鈴慢慢的響起。

我慌忙的東張西望, 似乎想起來過去哪個感覺。 台北市政府站永遠都是有哪麼多的人, 而來來往往的男男女女在禮拜五的晚上似乎總是有自己的節目。 站在車廂裡望出去,可以看到一排一排的上班族準備擠上這輛車廂。

看了一下手錶,「六點二十四分」

也難怪會哪麼多的人,禮拜五晚上剛好下班時刻我想這裡每一個人不是要快點趕回家不然就是跟人約會吧。台北真是一個很奇妙的城市。認真的注意著在這台車廂裡面有什麼樣的人,有一般的上班族,有剛剛下課的學生,更有晚上約人吃飯的媽媽。不管是誰,都似乎有個目的了解自己在這禮拜五的晚上要做什麼。

而對於沒有另外一半而需要加班的人,禮拜五晚上的到來似乎也是最痛苦的感覺。想像著其他同事都已經下班而自己還要在哪裡加班,想起來應該特別的不是滋味。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所以從每個人的眼中對於禮拜五晚上的感覺都特別不一樣。對於夫妻來說兩個人就是這樣的過日子,不管禮拜五晚上或是一般其他的晚上感覺都差不多,沒有十分特別。兩個人不就是吃吃飯,逛逛街然後就回家。因為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還要跑去哪裡鬼混嗎。

對於交往中的男女朋友,也許禮拜五的晚上代表著這個禮拜的第一次約會。或是可以好好的放輕鬆見面。不管是怎樣,禮拜五對於這個族群來說可能是一個可值得慶祝的夜晚。吃飯,看電影,到處跑去閒晃或是去Lounge喝杯酒都比較開心。也許都已經計畫好要去哪裡度過這個週末。

而對於單身的男女,禮拜五晚上通常都有不一樣的意義。有些人也許不甘寂寞所以找其他的朋友出去狂歡,不管是做什麼也好但是就是死不要回家。但是可能也有現在最流行的宅男或是宅女想要留在家裡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管是怎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節奏。只要是找到最舒服的方法度過自己的禮拜五晚上。

「下一站, 忠孝敦化站」廣播器用力的呼喊著。

也準備要下車了,看起來有很多的人也是要在這一站準備下車。可想而知忠孝敦化站跟忠孝復興站一定是大家約會所在。從台北市政府站哪裡就已經在尋找哪個熟悉的臉孔,知道自己絕對是想太多,但是如果巧遇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但是至少看看她最近怎樣。也許是一種緣分,一種捨不得的緣分。

討厭哪熟悉的尷尬,但是了解那將會是人生的一部分。上次有人跟我提到,抬起頭,打聲招呼就走過去了。想哪麼多幹嘛。也許是自己的想太多,或許是因為過去的種種。不感覺自己有哪個勇氣可以去面對。

「忠孝敦化站到了」哪個熟悉的站名。我也該下車了。

至於哪個熟悉的感覺始終都沒有散去,而我始終沒有在車廂中看到她。但是我知道,也許沒見面的哪一切都是對雙方最好的結局。

註:
對於今天寫的愛情散文,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寫出這樣的文章。 自己知道應該是蠻爛的,總是要不斷的努力寫才會有進步。

我不希望我今天寫出這篇又會有人跑來問我是不是很想要交女朋友。如果大家那麼努力的問我就幫我看看有什麼好女孩願意跟我這樣說長相沒長相,說錢沒錢,說才華沒有才華的人的交往。 如果沒有的話我也不會怪大家。

如果沒讀過這篇文章的人在回去複習一下吧。你憑什麼交女朋友

但是最近回到台北真的太多人問我有關這件事情。我每次都講,如果我有我會不講嗎。大家不用太擔心。問的次數有一點頻繁讓我自己有一點大吃一驚。也許就是這樣,當你到了一個年紀本來就是大家會持續的問你到最後受不了。

知道自己條件不怎樣所以也不強求,先出去賺錢再回來講這個吧。也許就跟我的好兄弟講的一樣,

「西恩潘,你真的很容易給人沒有任何安全感。因為你根本居無定所而且不追求穩定。老實說是女人看到妳這種就怕。」

他講的好貼切啊,而且還是我的韓國兄弟在回韓國前跟我講最後一段話。但是也許他講的是對的,西恩潘就是哪樣,我不會想其他的男人吹虛自己是怎樣怎樣。一步一腳印就是我能夠做的。

最近倒是看了一個新的MV,「我不會唱歌」感覺還蠻酷的。




這次又把這個部落格的標題改版了。 冬天至少也要應景一下不然總是根本不上腳步。時間過的好快啊,一下子就過去了。如果有任何意見的話提一下吧。

留言

  1. 其實有時候感覺一個人也蠻不錯的,不過那可能是因為我還年輕吧!!哈哈,三十歲好像就會進入到被逼婚的年紀XD

    回覆刪除
  2. 可能你還年輕吧. 我剛28都已經到處被問了. 我相信外面應該有很多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都碰到類似的問題.

    其實還好, 感覺有機會碰到對的人再交囉.

    回覆刪除
  3. 哈....

    我也超喜歡這首歌
    不過喜歡的原因有很大一部份是很喜歡那個
    我現在熊熊想不起來名字的女主角

    而且MV好悲情哪~

    回覆刪除
  4. 女主角的名字就是林嘉欣. 現在想起來了嗎!!

    悲情還是那就是遠距離的戀愛, 哪又是改天的話題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

    遠距離戀愛到未必一定是悲劇
    就有認識遠距離還結婚的

    It really depends.


    林嘉欣
    笑起來好可愛啊~正妹一個

    回覆刪除
  6. 遠距離本來就不一定是悲劇,因為家中就有兩個例子。(老姐跟老哥都是遠距離最後都結婚了。)代表現在成功機率是百分百喔。

    林嘉欣就很可愛啊,而且MV劇情還蠻酷的。

    回覆刪除
  7. 喜歡這MV
    是因為真的可以感受的到要傳達的情感

    林嘉欣哭的好傷心喔~
    尤其換她唱歌的那一段 還滿催淚的

    回覆刪除
  8. 會把這個MV放上來就是因為特別有感覺。特別獻給所有現在在遠距離戀愛的讀者們。好好的加油吧,遠距離是要靠經營的。

    回覆刪除
  9. 不過..雖說劇情有點悲傷
    但是,有個任何時間都可以任性的打電話過去說

    "唱首歌給我聽好不好~"的人


    也還算是一種悲哀的幸福



    應該說...有個包容自己 讓自己任性的人
    都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10. 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這個MV拍出很都遠距離戀愛中的人的感覺。也許拍MV導演也有過遠距離戀愛吧,很多時候沒有哪種經驗真的說不出哪個感覺。

    希望很多人喜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