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默默的表白才是最美...

「你認為我講的怎樣, 可行嗎?」她問著我.

「.......啊, 妳剛剛說什麼我沒認真聽清楚.」我不好意思的回答著.

「你有沒有搞錯啊, 找我出來喝咖啡的也是你, 現在不認真聽我講話也是你. 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在這個禮拜天的下午, 台北東區某間咖啡廳裡面, 我跟她輕鬆的喝著咖啡聊些有的沒有的. 很多人過去認為從事業務行銷類的人員口才應該都要特別好, 但是很多人沒有發現其實很多時候這些人也許只是工作上會哈拉, 但是等碰到心儀的女人反而會結巴. 也不是因為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只是感覺怎麼嘴巴跟大腦會開始不由使喚的打結在一起, 平常亂哈拉的功力反而會在這個時候失靈.

跟她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 因為一次朋友的聚會而認識. 會繼續保持聯絡因為住的很近. 兩個人單獨一起出去也有幾次. 兩個人都還需要上班所以不管怎樣都沒辦法常常出來. 也許是共同的興趣喜歡到處晃晃, 所以每次都會選擇到不一樣的地方遊玩.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兩個人對於晚上去夜店已經完全沒有興趣. 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去不一樣的景點照相, 或是旅行. 或許就是再這短短的時間裡面讓我已經喜歡上她了.

「你還沒有回答我, 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怎麼一臉迷惑的樣子. 工作上面出了什麼問題嗎?」她接著喝了一口熱騰騰的拿鐵.

「沒啊, 我只是很專心的喝著這杯拿鐵跟聽妳說話而已. 沒在想什麼東西啊.」

其實今天已經計畫了很久, 想要藉著今天禮拜天順便跟她表白. 心理其實已經緊張到不行根本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講. 在過去的一個禮拜裡面跟不一樣的朋友討論應該要怎樣執行這個計畫. 想不到當我要提出跟她表白的時候, 一堆狗頭軍師馬上就跑出來出一堆餿主意.

「帶她去吃頓大餐啦, 看是法樂琪, 還是犇的鐵板燒. 這樣她一定會很感動.」同事認真的說著好像他是個情場老手.

「我看你帶她去淡水看個夕陽, 然後喝點酒這樣膽子也比較大. 不然我吃定你不敢跟她表白.」死黨肯定的看著我說.

「不然你帶她去坐美麗華摩天輪, 等到坐到最上面的時候再跟她提. 反正她也跑不掉.」同學邊笑邊說還一直拍著桌子.

摩天輪太狠了吧, 如果她不答應哪大家不是會很尷尬. 難道要兩個人尷尬的坐在上面下來嗎. 不需要把場面搞的哪麼僵. 去淡水看個夕陽不錯, 只是人到處都很多. 如果當場表白大家在哪裡看以為我在哪裡拍偶像劇. 我看起來像是偶像劇男主角嗎, 不需要搞到哪麼刺激吧. 去吃大餐其實還不錯, 只是沒有什麼正當理由別人幹嘛要跟我去吃大餐. 這樣很難把對方約出來.

還有更多更多的劇本, 但是其實都是一樣的結果. 就是要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講到最後每個人對我都有一個結論.

「你又不是第一次交女朋友, 怎麼搞的哪麼遜啊. 真的是講第一名, 做最後一名.」

也許那個最會講的人反而最遜, 最厲害的反而是哪個不講話的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 反而更怕. 但是照理說應該臉皮會更厚, 怎麼會年紀越大越怕被人拒絕呢. 還是自己給自己壓力太大了.

拿著大家的祝福, 腦筋思考著那一百零八個劇本, 最後還是決定約她去我們第一次出來的咖啡廳. 還沒想到到底要怎樣跟她提起, 也不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歡我. 有時候也許需要一點點勇氣跟冒險的精神來跨出這一步. 不然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聽著她跟我訴說著過去這個禮拜做了些什麼, 工作的情況, 自己其實很專心的想著等一下到底要怎樣跟她提起這件事情. 明明知道表白其實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 但是不這樣雙方又不知道對對方的感覺.

好, 就是現在.

「妳知道嗎...」我終於鼓起勇氣說出.「...妳等一下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吃飯?」我還是沒有哪個勇氣的講出來. 隨便編個很爛的問題.

「原來你剛剛想半天就是在想這件事情喔, 我這個禮拜太常出去吃了. 不如等一下我們去超市買點菜回我家煮吧. 這個週末我還沒下廚.」她失望的說著.

「也可以啊, 我還沒吃過妳做的菜. 妳確定妳做的菜可以吃嗎...!!!」我俏皮的說.

「到時候好吃到嚇死你, 你不要怪我就好了.」

想說時間也不早了, 所以就到微風的超市買了一點東西然後就慢慢的散步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思考到底哪時候才要跟她表白. 想著想著算了, 一不做二不休, 我慢慢的就牽起了她的手, 而她竟然沒說什麼. 兩個人就這樣走在台北的街頭, 一直晃到她家為止.

就這樣說說笑笑的吃完她煮的四菜一湯, 沒有想到她那麼會煮飯. 就在我坐在她的客廳看著禮拜天晚上的電視, 兩個人似乎還沒有談起今天下午回來到底發生了什麼. 當吃完水果正要起身回家時候,

「回到家的時候記得打個電話給我.」她溫柔的說著.

「喔, 好...」我輕輕的親了她的額頭一下.

「不要這樣, 很尷尬啦. 回到家記得打給我喔.」她害羞的說著.

在回家的路上, 回想起剛剛發生一切. 才想起, 有時候也許不需要文字的表達, 或是其他的動作,

默默的表白才是最美.


註:

西恩潘又再度挑戰自己的中文散文能力. 如果你/妳感覺我寫的不錯, 那就幫我打打氣推薦一下, 這樣才有讓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 老實說我發現我自己寫商業文章的時候超快的, 但是寫這樣的愛情散文真的要想很久. 喝了兩杯咖啡, 聽了五首歌才慢慢的想出應該要怎樣開筆. 隨然有哪個架構在腦海裡面, 但是真正的要把東西寫出來還真的困難. 比我想像的難太多了, 開始佩服兩性作家的文筆, 因為要寫這樣的文章真的不容易.

如果各位讀者認為我有哪些地方還需要改進的地方, 請跟我提出或是留個言讓西恩潘自己知道到底哪些還需要改進加油的.

留言

  1. 丫.......對啦..對啦..
    我和我老公..就是醬子在一起的啦...
    現在想起當初牽起手的那一刻..還有種甜滋滋的感覺在心頭咧!

    回覆刪除
  2. 豬寶媽媽, 妳也太可愛了. 怎麼自己對號入座. 想不到我只是走自我創作風, 怎知道妳的故事也是這樣. 哈哈哈, 拜託大家這真的只是西恩潘自己在這個禮拜天想出來的散文.

    回覆刪除
  3. 嗯,這一定是強者"你朋友"的真實故事,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喜歡你的寫作風格,加油。

    回覆刪除
  5. Hamar, 這真的不是我朋友或是我自己的故事啦.很多人這樣認為, 但是真的不是我啦. 澄清一下, 只是在一個禮拜天的中午突然想到而已.

    回覆刪除
  6. 家儒, 感謝你的打氣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我還不知道我的寫作風格是什麼.

    回覆刪除
  7. 還不錯喔!! 加油~~ 不過我覺得筆法太淡了一點,不過愛情散文淡一點沒有關係,畢竟是散文。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 筆法淡一點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中文不是很好所以想要繼續進步. 感謝你的建議, 我會想辦法加深一點.

    回覆刪除
  9. 該怎麼說呀~~!! 就是整篇讀起來感覺愛情是淡淡的,不知道是不是西恩本意要寫出這種感覺,因為我覺得表白的部份可以弄多一點感情進去~~純粹個人想法囉!!

    回覆刪除
  10. 改天我在加油一下寫一篇熱淚迎框的文章. 代表我還是需要多讀一點文學, 可能中文文學造詣還不夠. 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