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四小龍之韓國篇: 第二天

昨天才短短的幾個小時在首爾, 已經感覺到其實這個城市跟其他的亞洲城市沒什麼兩樣. 但是也許是因為晚上到, 所以沒辦法看的很清楚. 今天一大早起來, 慢慢發現也許還是有某方面的不同. 今天最大的目的也是我兄弟要帶我去首爾到處走走看看. 到底這個城市現在發展到什麼地步. 經過西恩潘跟我兄弟的聊天, 可以慢慢的發現這個國家已經從亞洲風暴走出來了. 人民慢慢的已經富裕而且不得不否認今天到處走到處看的時候, 很多商店都讓我吃驚.

例如說Gap跟Uniqlo在今年已經進入了韓國市場. 我相信台灣根本沒有人有看過這兩個品牌正式進入. 也相信是因為這裡的經濟規模已經達到某種地步,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品牌. 還有一些吃的品牌像是, Krispy Kreme跟Quiznos. 其實這些都算是小意思, 因為畢竟韓國人口較多, 市場也相對的比較大. 只是感覺有些台灣都看不到的北美品牌都已經進入韓國感覺怪怪的.

過去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韓國比較愛國也不得不否認, 因為經過觀察幾乎大家都是愛用國貨. 不管是汽車, 家電或是手機. 幾乎每個人都是買國產的三星, LG或是現代(Hyundai). 西恩潘認真的注意了路上的車子, 韓國大概是我看過最少日本車的國家了吧. 幾乎沒有看到一台豐田或是本田. 這已經到非常嚴重的地步了. 也許就是這樣所以韓國的財團才可以繼續稱霸韓國內銷市場吧.

相信大家也不想要聽我的碎碎唸, 還是看照片先吧. 先來兩張風景照.

(拍攝: 景福宮)

(拍攝: 景福宮)




註:
今天很不好意思我的兄弟帶我跑了一天. 因為我看他好像已經感冒, 所以還需要帶我跑上跑下的在首爾這個城市. 其實可以發現的就是這個城市雖然發展的很好, 但是也是有自己的社會問題, 像是在地鐵站的流浪漢. 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面, 感覺這個城市的M型社會比台北還要嚴重. 也許這就是經濟高度發展下的後遺症.

再來就是首爾的地鐵真的算是很方便了. 也可能是因為有很多條線所以到哪裡都可以靠地鐵. 反觀台北現在才要慢慢的蓋, 真的感覺到底台灣或是台北過去10年到底基本建設到哪裡去了. 最嚴重的地方應該是機場到縣在都還沒有快速的交通系統像香港一樣. 其實西恩潘不是嫌台灣不好, 而是看到像是韓國或是香港的發展, 真的對於台灣還要繼續內耗下去感覺到憂心. 相信拼經濟真的不是靠耍耍嘴皮子就可以達成的.

晚餐的時候跟一個明年9月要去UBC讀MBA的人會合吃飯. 很不好意思第一次來到韓國, 第一次跟人見面就是被人家請. 真的是有夠尷尬的. 好險我有帶我的資料夾一起, 所以把所有核心課程的檔案一次傳給了對方. 所以也沒有白吃白喝到. 但是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 而且最後還需要對方送我跟我兄弟回家. 真的是欠人情欠到底. 最後跟他講一句, 下次到台北看我的. 不這樣講真的很不好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