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四小龍之韓國篇: 往北京出發去

今天也是我來到首爾的最後一天, 在過去的三天裡面幾乎把這個城市都看遍了. 慢慢可以發現跟了解韓國已經發展的越來越好. 經濟成長是有目共睹的. 隨然還是有自己的社會問題, 像是大學生也是很難找工作. 慢慢的發現其實這些問題跟台灣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韓國從亞洲風暴站起來所以感覺整個社會成長不少.

其實算起來現在韓國的薪水也許某方面比台灣的高, 但是我自己發現其實韓幣一直升值所以才會感覺有這樣的差異. 單單我兄弟當個副理, 一年就有USD60,000的收入, 算起來就比台灣一個經理的薪水還要高. 但是他也跟我提到如果他不是國外受教育的, 薪水可能只有那個的一半. 但是算起來也是比台灣高啊.

很多人說韓國的物價是台灣的兩倍半, 西恩潘個人是不知道這些記者都是到哪裡消費. 因為我完全沒有感覺有兩倍半. 倒是感覺首爾的消費跟台北差不多. 也許因為匯率的關係感覺比較高一點, 但是兩倍半真的誇張了一點. 也可能是因為記者沒新聞, 所以總是要做一點誇大其詞的新聞大家才會想要看.

在最後, 對於首爾跟韓國, 有幾個地方我還感覺不錯. 仁川國際機場真的很棒. 可以感覺到為什麼會是亞洲前三名的機場. 因為整個規劃跟現代感真的是桃園機場沒辦法比較的. 完全不會輸給香港跟新加坡的機場. 另外一個就是對於電子錢包跟3G手機的普遍率真的讓我感覺到吃驚. 首爾用的是T-Money卡, 就是跟台北的悠遊卡是一樣的, 但是首爾的卡已經可以在便利商店, 餐廳跟販賣機使用. 幾乎已經是一個很成功跟方便的電子錢包. 另外3G手機大家人手一支, 看到我兄弟跟他老婆互相用視訊或是在地鐵上看電視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這些真的是讓我感覺到韓國的進步.

相對的來講, 西恩潘個人不太習慣的就是, 韓國政府太過度保護韓國的財團. 導致大部分的人都是用韓國貨. 路上跑的超過80%都是韓國車, 人用的手機都是三星不然就是LG. 根本沒看到諾基亞或是Sony Ericsson. 這樣沒有選擇的社會, 對於我來說還真的不太習慣.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台灣這樣, 選擇一大堆, 什麼車都有, 什麼東西都是世界各地的跑來台灣堆銷. 也許就是這樣所以台灣才被稱為全亞洲最民主的國家吧.

在離開首爾的同時, 西恩潘也正式往下一站北京出發了. 仁川國際機場到北京首都機場也只要兩個小時就到了. 感覺還算是很近.

跟過去幾天一樣, 還是先看照片吧.



註:
離開了韓國, 又再度踏上了中國. 這是今年第二次來中國. 也是這一季的第二次. 呆胞西恩潘再度踏上了這塊土地. 到底呆胞這次還會碰到什麼搞笑的事情, 大家也只能跟天天好好拜讀西恩潘的部落格. 但是跟上一次一樣, 在中國還是沒辦法讀我自己的部落格. 但是還是可以繼續寫下去. 所以每天西恩潘還是會繼續的寫我這次的旅行. 希望喜歡旅行的讀者可以跟我一起的走下去. 不喜歡旅行的讀者就當你跟我一起來, 這樣你們在家裡就可以看到我所看到的一切.

不管怎樣, 西恩潘一定會想辦法的繼續寫下去. 上次有跟兄弟跟我提到, 他根本不用跟我講話就知道我天天去了哪裡跟做了什麼. 只要天天稍微讀一下西恩潘的部落格什麼都一目了然. 哈哈哈, 那當然啦, 因為西恩潘天天哪麼詳細的紀錄才可以讓所有支持我的人繼續的讀下去.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很爛, 那我也沒辦法, 因為我的文筆就只到這裡.

靠著我的小Canon IXUS800IS跟我的國產Asus A8筆電, 西恩潘帶這這兩個傢伙走片天下. (這兩間廠商最好找我去代言, 因為我幫他們試機跟廣告到哪麼嚴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