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胞在北京的第二天

在昨天吃完北京烤鴨後, 也去看了北京大學跟新光天地. 今天應該要進入重點了吧. 天安門, 紫禁城跟天壇都還沒有去看啊. 不能說來個北京重點沒看到, 那不就是白來了嗎. 隨然小時後已經來過了一次, 但是這次看到感覺總是會不太一樣. 正在思考今天到底要去哪裡逛逛, 老哥突然跟我說,

"要不要去看個鳥巢跟水地方?" 他跟大家提起.

"鳥巢? 水地方? 我好像聽過. 那是什麼地方啊?" 我不確定的說著.

"就是北京2008年要辦奧運的體運館啊."

"對喔, 就是哪個看起來像個鳥巢的體育館." 我突然想起的說著.

說著說著, 大家就決定出發前往所謂的鳥巢跟水地方出發了. 經過了11個地鐵站跟20分鐘的天寒地凍的走路, 終於到了所謂的鳥巢跟水地方. 沒想到因為還沒有完全建造完成, 竟然不開放給大家進去參觀. 有沒有搞錯啊, 跑了大老遠, 還沒有辦法進去拍照. 真的很掃興. 但是竟然來了就是要進去給他拍一拍. 怎麼能夠就這樣回來呢. 所幸在外面還可以看到所謂的鳥巢, 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幾張留做紀念.

接下來呢, 我想應該也要去吃個中餐了吧. 昨天已經去吃過百餃園跟北京烤鴨, 今天應該要吃些什麼東西才好. 聽說北京的炸醬麵也不賴, 但是到處問都是講地方很多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 所以隨便選都可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一間老北京炸醬麵大王. 感覺很多人推薦, 二話不說就閃去哪裡吃了. 想不到外國人也是挺多的, 一進去隔壁兩桌都是外國人, 大家可能都是聽到北京炸醬麵還蠻流行的所以都跑來這裡吃.大家先一人一碗炸醬麵加上幾個菜就這樣吃了下去. 老實說真的很好吃, 這間餐廳會是西恩潘在北京推薦的. 回想起來現在吃的刷羊肉, 北京烤鴨跟炸醬面都是我感覺下次來北京可以嘗試的餐廳.

接下來呢, 該往哪裡走?

"要不要去個秀水街?" 傑克接著提出.

"是喔, 秀水街有聽過. 就是哪個號稱北京最大的...怎說...賣非正規名牌包商場是吧." 我大聲的喊出.

"對啊, 大家去哪裡走走看看吧. 如果有需要買什麼東西再買."

過了幾個地鐵站就到了位在永安里站的秀水街,一從地鐵站出來就看到了超過西恩潘能想像的市場聚集. 只能說如果外國大品牌來到這裡可能會吐血吧. 什麼牌子都看的到, 看到一堆外國人買的開心的很. 不管是你義大利或是法國的品牌, 還是美國品牌的包包. 你能夠想的到的, 幾乎都有. 現在上海襄陽市場收起來後, 這裡可能就是最大的市場吧. 但是價錢根本亂開一通, 如果不小心根本就是跟凱子他爹一樣的被人砍.

"這個TUMI包多少?" 我問著店員.

"算你便宜, RMB650." 店員跟我回著.

"妳不會跟我開玩笑吧." 我誇張的說著.

"好啦, 那算妳RMB500." 店員再開另外一個價.

"算了算了, 那我走了..."

"好啦好啦, 回來啦. 算你RMB200, 可以吧." 她小聲的說著.

"RMB200, 妳是坑我嗎. 算了, 不買了走人."

"好啦, RMB180, 幫忙買一個."

最後根本不想要買了, 因為沒誠意嗎. 行情一個包包是低於RMB100, 但是一直跟我討價還價, 搞的自己也很累. 所以最後她在怎麼拜託我都不想要買了. 所以來秀水街如果沒有討價還價的本領, 最好還是不要來. 也不是說會被人砍, 只是可能會看到全世界最好的演員, 對你演出你自己都意想不到劇情.

再逛完秀水街後, 才發現今天還沒有跑去任何重要景點. 趕快殺到地鐵站往天安門跟紫禁城出發了. 到了天安門東站下車, 天啊, 才下午5點左右怎麼冷成這樣. 北京的冬天會不會有一點冷啊. 一開始西恩潘還很愛拍來拍去, 結果到了天安門. 手都懶的伸出來拍照, 未免太冷了吧. 天啊, 這是準備要搞死我嗎. 走走拍拍了幾張, 又往王府井大街前往. 其實哪裡也沒什麼好逛的, 只是想要去哪裡走走看看有什麼東西.

寫到這裡, 還是看圖說故事比較快吧.



註:
很多人問我到底在北京去哪裡倒數. 答案揭曉了, 就是在酒店自己在哪裡倒數. 原本想要去天壇或是其他的地方倒數. 但是北京晚上真的太冷了, 根本走出去都感覺快要冷死人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寒流來襲還是怎樣.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冷到這個程度.

2007年的倒數, 西恩潘是在北京過沒錯. 但是不是在什麼特別的地方. 倒是在鳳凰衛視上面看到了台北101的煙火跟香港的煙火. 感覺真的很棒. 希望台北101的煙火可以繼續做下去, 畢竟這已經是台灣的一個新地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