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胞在北京的最後一天

今天也是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準備做下午兩點火車到瀋陽走走看看. 這也會是西恩潘跨年之旅的第三個城市. 在北京的72個小時裡面, 發現北京這個城市跟我過去在上海市感覺完全不一樣. 上海給我的感覺很商業化, 而且高樓大廈的密集度很高. 北京是相對來講感覺佔地很廣, 路也特別大條. 很少看到馬路有哪麼寬的.而商業氣息的感覺也跟上海或是廣東完全不太一樣. 可能也跟很多人所講的, 北京這個城市政治氣息還是比較重. 但是對於北京奧運在幾個月後的發展西恩潘感覺是有正面幫助的. 整個硬體設備像是地鐵跟機場都會因為有奧運所以得到很完善的升級.所以不管怎樣在這樣的進步下, 我也在北京跟上海看到了中國的進步.

當我離開北京的同時, 也發現了在最近幾年在拜訪過廣州, 上海跟北京這個中國最繁華的三個城市. 西恩潘慢慢的理解為什麼中國已經成為全世界最發熱的市場. 這三個城市同時也是中國最近10年來的縮影. 不管是在經濟上面或是文化的改閣, 21世紀已經讓中國走入不一樣的國家. 不管你是一個幫人工作的人, 或是一個創業家, 這個市場的崛起是你不能夠忽略的. 而且這個市場的進步速度也是讓西恩潘大吃一驚的地方. 當我每次前往中國, 感覺改變的速度真的很快. 也有可能是其他同學跟我提到的, 北美的腳步已經慢慢的跟不上亞洲的速度. 至於未來的20年到底是不是亞洲的天下, 我相信北美畢竟還是世界的領導者. 但是亞洲應該有一個很好的利基點, 只要抓住機會應該會比在北美還要有更好的機會可以發展.

在剩下的幾天裡面, 西恩潘深入所謂的中國東北來看看到底這個區域成長的速度. 讓所有閱讀西恩潘部落格的人可以了解到底除了北京跟上海, 中國其它的城市發展的怎樣. 而對於我將第一次進入東北, 也感覺到特別興奮. 因為大家都了解到了珠江三角洲跟長江三角洲的繁榮, 但是對於東北, 大家是以東北三寶(人參, 貂皮跟烏拉草) 或是哪裡是很冷的地方為印象. 希望西恩潘可以在短短的幾天裡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東北到底有什麼.

廢話不多說了, 看看今天的照片吧.



註:
西恩潘個人還蠻喜歡坐中國的火車因為算起來比較乾淨也很準時. 通常都很少誤點. 所以感覺還不錯, 這次坐了四個小時都還不會感覺到很累. 如果有機會大家也試試看中國的火車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