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胞深入中國東北: 第二天

今天因為需要趕回瀋陽的關係, 所以又買了一班更早的火車. 天啊, 我是不是來東北一直嘗試這裡的火車系統. 有沒有哪麼喜歡趕火車. 算起來從01/01開始, 天天都有機會坐火車. 好險中國的火車系統算是先進的, 所以沒有坐的哪麼痛苦. 現在算起一下到底已經坐了多少次火車了,

01/01 北京站 - 瀋陽北站 4個小時 (動車組)

01/02 瀋陽北站 - 長春站 3個小時(一般火車)

01/03 長春站 - 瀋陽北站 2個小時 (動車組)

01/04 瀋陽北站 - 北京站 4個小時 (動車組) *明天行程

現在算起來, 如果中國火車有辦法累積里程的話, 最近三天真的坐了不少. 但是在趕回瀋陽後, 因為還早, 10點多, 所以決定先休息一下再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因為傑克就是住在瀋陽, 所以該去的景點他都已經去了很多次了, 所以西恩潘選擇中午自已跑去所謂的瀋陽小故宮來去走走, 然後在來去吃中餐/下午茶.

講起瀋陽的小故宮, 其實就是滿清時代還未入山海關就建立的皇宮. 如果大家有讀過歷史, 才會發現當滿人還沒進入中原的時候就是在長城以外的地方生活. 那瀋陽就是以前過去滿人的首都, 所以才後在這裡建城. 在我還沒來之前, 老哥當時就已經跟我讚不絕口說小故宮真的也不錯, 不會輸給紫禁城. 既然來到瀋陽, 當然要來去這個所謂的小故宮來走走. 二話不說, 打了一台出組車,

"師傅, 給我到故宮. 給我走北二大街." 我大聲的嚷著.

大家不要以為西恩潘很懂瀋陽的路. 因為我怕自己坐出租車被帶去逛大街. (如果來中國一定要小心, 請講自己是福建人而非台灣人. 除非你很喜歡去逛大街或是遊個車河.) 所以先跟傑克問好怎走, 路名都已經背好, 所以怎樣講都很大聲.

"到故宮是嗎, 行." 師傅感覺我好像也是行家.

到了故宮, 入場卷繳了RMB50就進去了. 但是當我在買票的時候, 還聽到老外在旁邊問.

"這個跟北京哪個差別在哪裡, 為什麼要RMB50/人." 老外問著其他的人.

"就是比北京哪個小的皇宮." 被問的哪個人說著.

"那我還是去北京哪個好了, 不然去看這個沒意思."

挖勒, 老外也未免太不捧場了吧. 都已經來到了瀋陽也不進去走走. 但是我票都已經到手了, 當然還是要進去看看啦. 一走進去可以感受到, 真的就是小規模的皇宮. 但是歷史也算是很悠久, 也有幾代的皇帝是在這裡管制東北的. 雖然壯觀度是沒有北京或是首爾的哪個皇宮那麼大, 但是如果早期住在這裡也夠氣派了. 再逛了一個半小時候, 就準備找傑克去吃中餐了.

中下午這餐到了瀋陽有名的一個老店, 專門吃餃子的. 名字我已經完全忘了, 但是我唯一記得的就是有吃到一半給我跳出一隻小老鼠, 然後炒的菜裡面還有頭髮. 唉, 也許這就是老店, 吃的自己是心驚膽跳啊.

原本在吃飽後要去張學良原本在東北的顧居, 所謂的少帥府. 但是想不到吃完已經4點多了, 到了少帥府都已經關門了. 才發現可能明天早上一早過來觀光了. 想說也沒什麼地方走, 而且傑克想要買紅酒送人. 所以就開始了, 瀋陽市區趴趴走大賣場找紅酒之旅. 在跑了, Wal-Mart, Tesco, 跟Carrefour之後, 終於買到想要買的紅酒. 在中國因為太害怕買到假的, 所以只好猛跑大賣場. 但是我忘了跟大家提, 因為中下午吃的太飽了, 所以這幾個賣場都是用走路到. 完全沒有打車. 我想大概走了快要4個小時吧, 不知道是因為吃太多, 還是天氣太冷, 竟然都不會感覺到累.

還是廢話少說, 看照片囉.

留言

  1. 三、四年前從南京坐火車到上海,記得那時候的車廂沒有這麼乾淨(一般火車,軟鋪),上面還有賣RMB 2元的方便麵。
    看到照片中的車廂,真的很驚訝,似乎和我坐的是完全不同世代的火車。

    Btw, "雖然" 不是 "隨然" (你指的應該是although吧?),前者的發音是一聲,我發現你打錯不少次。

    回覆刪除
  2. 上一代我感覺已經不錯了, 這一代已經有歐洲的水準了. 代表中國也是不斷的在進步. 昨天坐完高鐵過後才發縣中國火車跟台灣高鐵車廂差不多.

    感謝你的更正, 我也發現我會有哪個問題. 西恩潘一定會特別小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