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忘不了的感覺...(II)

「禮拜天的早上,妳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是在等人嗎。」想說她自己一個人坐所以這樣問她。

我是白痴嗎,她一個人坐關我什麼事情啊。什麼話不講,講出哪麼愚蠢的話。現在是怎樣,太緊張到說不出幾句話嗎。搞不好對方在等她的男朋友,我沒事問人這件事情幹嘛。

「沒啊,我很喜歡禮拜天早上一個人來這裡。讓我有回到澳洲的感覺啊。不然平常的台北真的太繁忙了,很少有這樣的寧靜跟氣氛。」

原來她也是跟我一樣,想要在禮拜天的早上尋找自己的寧靜。

「既然妳想要自己一個人的安靜,那我就不打擾妳了。」我虛心的說著。明明想要繼續跟她聊下去。

「拜託你,我們都10來年以上沒有見面,你還給我講這種客套話。妳是太久沒被我K,皮癢喔。」珍妮開玩笑的說著。

想不到她還記得小時後我常開她的玩笑所以有事沒事都被她打,想不到哪也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時間過的真快啊,我們都已經出社會工作幾年了。

「既然妳這麼說,那等一下就不要怪我沒讓妳自己一個獨處喔。」她還沒邀請我坐下,我已經先坐下來了。

「想要坐下來就說一聲,你的廢話還是一樣多。就是喜歡543講一堆有的沒有的。怎麼人都哪麼大了還變不了。」

「拜託,我是尊重妳才這樣問妳好不好。妳怎麼這樣說我啊,這是對女性的尊重。」

過了哪麼久,想不到一切都沒變。我們兩個人還是哪麼愛鬥嘴,就好像過去的10多年從來沒發生過,而我們兩個也好像回去的小學的時代。想當時我們兩個是出了名的愛鬥,但是老師又好死不死的把我們坐在一起。所以幾乎天天都在哪裡東扯西扯。也許小時候兩個人都對對方有好感,但是小朋友怎麼知道愛情是什麼。一直到我離開台灣的哪天,自己還不敢跟她說出事實。老實說,我到現在如果沒事想起還會感覺到後悔,一直到今天碰到她才發現原來緣份是哪麼奇妙的。

在聊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她在澳洲的時候是住在雪梨,雪梨大學畢業後想要回台灣發展。她跟我一樣,也是商學院畢業。現在在一間國際手機大廠的IPO當採購專員。

「真好啊,還當採購。哪簡直是個肥缺。我想妳天天應該都是吃香喝辣吧。」我開玩笑的說著。

「拜託,累的要死。有時候訂單一delay大家忙的要死,而且deadline多到不行。相信你這個做sales的一定知道採購有時候壓力是很大的。」

剛剛才提我是業務,想不到她已經拿出來堵我的嘴巴。

「是嗎,我感覺每個採購妹妹天天都打扮的光鮮亮麗等著業務來服適她們。很少看到累的半死型。」

跟她解釋我在溫哥華跟多倫多都有住過,也大概提到過去10多年我怎樣一個人住在加拿大。從high school 到大學一直都自己住,但是大學畢業之後真的很想要回到台灣這塊土地看看,到底過去哪麼多年有什麼樣的改變。

「你是在溫哥華讀高中的喔,我有個國中好姊妹也是在溫哥華。她也是光復國小畢業,然後我們一起讀仁愛國中才認識的。她去了加拿大而我去了澳洲。不知道你認不認識。」

我認真的喝了一口咖啡,一口氣說了。「小姐,妳難道不知道溫哥華有多少光復國小跟仁愛國中的同學嗎。我想我在哪裡可以開同學會了。妳說出她的名字我看看我認不認識。」

「好啦好啦,我怎麼知道溫哥華有哪麼多,雪梨也沒有像溫哥華那麼誇張啊。」她一臉就是不想繼續聽我在哪裡543的樣子,「Rachel陳,這個名字妳有印象嗎。」

「妳是說從光復國小畢業,後來讀仁愛國中的Rachel陳是妳的好姊妹。」我驚訝的說著,「哪個高高瘦瘦眼睛大大的女生,跟我們同年。」

「對啊,你認識她喔。不然怎麼可以把她形容出來。你在溫哥華的時候認識她嗎? 她是我好久好久的好姊妹啊,在還沒MSN的時候我們只好用電郵聯絡一直到現在大家都回到台北了。」

Rachel陳,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再度聽到她的名字。想不到竟然會在珍妮的口中聽到她的名字,而且還是她的好姊妹。如果不是巧合,上天一定是要跟我開玩笑。台北哪麼多人,溫哥華那麼多人,為什麼會是她。而這個從我小時候就暗戀的女孩,為什麼會跟Rachel是好姊妹。所有的畫面都一瞬間在我腦海中閃過。

未完待續...

註:
不好意思各位讀者,如果你們大家從昨天就在等「愛情, 忘不了的感覺...」而沒有等到,西恩潘先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了。因為西恩潘昨天到今天因為家裡有點私事所以比較忙。(不是因為去約會,而是為什麼西恩潘會留在台灣原因。)

自從上個禮拜寫出「愛情, 忘不了的感覺...」,受到廣大的迴響。(明明就只是幾個讀者。把自己講的很偉大的感覺。)也很高興大家可以給西恩潘哪麼多的直持跟鼓勵,讓西恩潘繼續的寫下去自己的第一個長篇連載。雖然說西恩潘的言語用的很簡單,也不是哪麼的美,但是還是很認真的寫下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有人讀沒人讀西恩潘就是寫下去了。如果你感覺我寫的真爛,那你也沒損失,因為你也沒花一毛錢來閱讀。

西恩潘再第一篇發表的時候忘了在註哪裡寫清楚,這篇長篇連載裡面的主角真的不是西恩潘。實在有太多人跑來問我,到底裡面的哪個主角是不是我。先在真的要跟大家說清楚,裡面哪個人真的不是我啦。認識我的人也許感覺有很多的雷同,不認識我的人可能感覺怎麼可能寫的哪麼寫實。如果不是我的話,怎麼可能哪麼多的細節。只能說,也許就是要耐心的讀到最後才知道結局跟所有的角色的解釋。如果你已經等不下去的話,那我也只能說聲抱歉了。

在最後還是要感謝所有的讀者在這個禮拜用力的給西恩潘留言,讓我越看越感動,也越來越感謝大家想要幫西恩潘搶救這個部落格。雖然西恩潘從來沒有在這個部落格上面有任何收入,但是精神上的支持遠比上實質上的支援。因為如同我過去說的,我只是個業餘作家。寫作是我的興趣而非我的職業。如果哪天我改當作家,文章的水準就不能像現在這樣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下去。如果有機會也可以推薦給自己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都有機會來參與西恩潘的商業討論。」(怎麼感覺有一點像是在哪裡賣藥的道士。)

再來一支MV,感覺還拍的很有意思。路太彎,

留言

  1. 幹麻一直否認呢?明明就是在寫你自己啊!
    來亂的我....XD

    回覆刪除
  2. 啊,被妳發現了。

    妳想太多了喔,就說不是我啊。不知道到底寫了哪部分會讓所有的人誤會。是不是因為太寫實了。

    看起來有時候不能寫的太逼真,不然大家真的以為發生在我的身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