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忘不了的感覺...(完)

想不到過去的哪個"她",會是現在珍妮口中的好姊妹。人生難道可以哪麼的巧嗎,心中出現了很多問號。也許她已經聽過她的好姊妹Rachel過去交過的男朋友,也許她早就知道是我,而她只是選擇裝傻而已。當我嘴中默念著Rachel陳的名字,

「其實Rachel會在我年底的婚禮當我的伴娘。」珍妮慢慢的說著。

啊,想不到她已經要結婚了。怎麼那麼的突然。

「妳年底要結婚了? 那真的恭喜妳了! 誰是哪個幸運的另外一半。」我俏皮的說。

「你有聽過Jack林嗎?」

「妳是說哪個集團少東,常常在蘋果日報跟女藝人還有模特兒傳誹聞的哪個Jack林?」抱著不可思議的口吻「妳怎麼會想要跟他結婚?」知道這明明不關我的事情,但是還是要問一下。

這時候珍妮的頭突然低下,也在她的兩眼慢慢的滑下兩串眼淚。突然一語不發的看著桌面的哪杯咖啡,也不知道有什麼隱情。早知道我就不要多嘴亂問。哪壺不提提哪壺,自己真的是大嘴巴啊。

「其實我們家跟他們家算是企業夥伴,所以我爸因為想要鞏固這層關係才叫我嫁給他的,可能也算是所謂的企業聯姻吧。我們才沒出去幾次就準備年底結婚了。」

原來就是常聽到的企業聯姻,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週遭的朋友身上。但是現在眼前就出現了一個例子。說是驚訝也不是,因為畢竟這是每個家庭自己的選擇。但是可以看的出來現在坐在我對面的珍妮應該不是很快樂的。現在的我應該要講些什麼話來安慰她呢,相信她什麼話都聽過了所以我講也是白講。

「自己知道嫁給他一定也不會幸福的,但是為了我們家的企業,為了我父母親,這樣的犧牲不算什麼。」

講著講著,似乎已經越來越聽不到她的聲音了。不知道她的反應會這麼大,但是似乎我觸碰到她的痛處了。不然怎麼會一下反應那麼激烈。

「不好意思...,那麼久沒見面...,一下子就反應那麼激烈而且說了哪麼多的私事...。」她堅強的說著「你把你的聯絡方式給我,我發張帖子給你。你是我哪麼要好小學同學,記得一定要來我的婚禮。」

我想了一想,從我的皮夾掏出了我的名片給她了一張。因為不知道這樣的婚姻可以維持多久,雖說門當戶對但是雙方也許不是哪麼愛著對方可能成功嗎。也許是我多想了吧,每段婚姻都是要靠經營的,也許他們自己會走出自己的路。

「一直講著我,都忘了問問你,你現在有女朋友或是結婚了嗎?」她突然轉個話題。

「我現在還是單身啊,沒結婚也沒女朋友。怎樣,妳要介紹人給我認識嗎?」我大笑的說著「記得要介紹比較優的給我喔!」

「可以啊,我哪個姊妹Rachel現在也沒有男朋友。你們不是認識嗎,你難道不喜歡。要的話我把她的電話給你,你自己看看怎樣。」說著說著她把手機拿出來找電話「不然她也住在附近,你下午有沒有空一起出來喝下午茶吧。我哪個姊妹也是個美人呢。但是不知道怎樣,一堆人在追她,她就是不要。不知道是不是還在想她之前的哪個男友。」

講到這裡我發現她可能不知道我跟Rachel的過去,也因為這樣也許才不會尷尬。想不到過去的哪個她還是單身,一直以來都感覺她不可能缺男友的。但是我應該跟珍妮講清楚嗎,還是該繼續裝傻下去。這時候她的電話突然響起,

「好...,那我等一下就過去。大概幾點呢?」她認真的說著。

當她掛完電話,轉而跟我說。

「剛剛是我的未婚夫,他叫等一下中午跟他父母親吃飯。不好意思喔,還沒聊多久我就要走了。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這樣我也有時間看我剛剛想看的書,寫寫我的文章。」我隨便的撒個謊,因為滿想跟她敘敘舊。

「但是我還是想跟你講,如果你有機會追求自由戀愛就去,不要像我,相信我。我這個過來人不會騙你的。」

這時候已經在窗外看到一台由司機開的S350慢慢的拉到人行道上,而珍妮也注意到了。

「那就是來接我的車,看起來哪個下午茶可能要改天了。改天我請你喝下午茶吧。」

就在她要踏出NY Bagel的門,突然轉頭回來跟我說。

「有機會就打給我的姊妹Rachel吧,她似乎還在哪裡惦記著以前的哪個人。先走了,拜拜囉!」她紮了紮她的右眼,吐一吐她的舌頭跟我說著。

想不到她從一開始就知道我跟Rachel的過去,只是從頭到尾都沒有點出來。整段對話我都被她矇在鼓裡。突然低頭看到了Rachel的號碼,拿出了手機,撥了那通很久沒都沒打的電話。

「也許她說的對,有機會就不要放手,要好好的珍惜。」心理默默的念著。

全文完

(註)
其實今天會把這個長篇連載寫完也天人交戰了很多天,原本想要繼續寫下去.但是深深的害怕到時候越來越多人會懷疑這個故事是真的.也因為這樣所以西恩潘選擇在今天把這個故事給結束掉,也只能說有時候也許某些地方真的發生,有些地方是虛構的.所有的愛情故事不就是這樣嗎,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至於我自己幫自己評價,其實西恩潘個人感覺寫的不怎樣.長篇連載果然不太一樣,跟我一開始想要寫的完全不太一樣.也許之後會有更好的結局也說不一定,但是不管怎樣已經盡力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愛情, 忘不了的感覺...」

留言

  1. 很久沒有自推一下。但是因為這篇寫的很認真所以一定要推一下才有感覺。不知道讀完的人感覺怎樣。還是西恩潘總是寫的很平淡讓人沒有哪個感覺。

    只能說有時候寫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底是真是假也只有各位看倌各憑定論了。

    如果感覺我寫的不錯的人就說大大的推薦一下,感覺我寫的很差的人就偷偷的跟我提一下。不管怎樣,這樣的長篇連載散文也是很努力的在寫。

    回覆刪除
  2. 先鼓勵一下西恩潘大大,其實寫的還不賴,故事感覺很有發展性耶!!不過看到了結尾,有點小失落,感覺應該可以在發展下去的說,西恩潘改天如果還有感覺,可以來繼續改寫喔!!

    針對行文寫作的部份,我個人的感覺還是跟我之前的感覺一樣「淡淡的」,但是本質的故事很吸引人,如果文章中能夠有多一點的爆點,一定會很好看,引人入勝。

    我覺得西恩潘的寫作方式跟九把刀(http://giddens.twbbs.org/)有點雷同,可以去看看九把刀的文章喔!一種很熱血式的愛情故事,西恩潘可以參考看看啦!!(但是我個人不太習慣九把刀的寫作方式XD)

    其實我覺得寫小說超級困難,因為要想故事卻又要充滿感覺,我最近也在嘗試寫小說,但是真的很痛苦,因為不知道怎麼下筆,西恩潘大大還蠻厲害的。

    以上純屬我個人偏見啦!!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的建議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寫小說,可能是因為散文寫久了就會想要挑戰下一歨。現在看起來不是很成功,但是希望之後可以越寫越好。

    大家的建議跟指教就是進步的原動力。西恩潘自己會繼續的寫下去的。

    回覆刪除
  4. 不管是真是假,這篇寫得很好.加油.

    回覆刪除
  5. 感謝你喔。我會繼續加油的。老實說這種長篇小說真的不簡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