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潘留在台灣過年: 除夕年夜飯篇

其實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在台灣過年了。想到在台灣過年呢,也沒有特別什麼感覺。不知道是否因為越來越沒什麼太多氣息還是西恩潘自己反應太遲鈍了。但是既然今年有機會在台灣過年,相信大家都一定會吃到年夜飯。其實想到中國人過年的年夜飯,就跟北美的耶誕節一樣,大家都會團聚然後吃的很開心。大魚大肉一定是難免的。好像不吃的豐盛就過不去的感覺一樣。而對於西恩潘的家呢,因為我們人也不是很多,而且都不在台北過年,所以沒有像很多人跑去吃五星級的飯店吃飯。相反的呢,我們都有潘媽的加持。

最上面的哪張就是這次除夕吃的年夜飯,算起來總共有10道菜。以中文的講法就是十全十美囉。以下就讓西恩潘好好的講解講解到底吃了什麼。

這應該算是用很多很多雞油來去熬煮的竹筍。老實說西恩潘還真的很愛吃竹筍。但是不要看這到菜很簡單,真的要弄得很入味還真的是一門藝術。

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一到過節的時候好像就是要有香腸。應該是有某種原因,但是這個香腸還真的很好吃喔。加上哪個青蒜真的很棒呢。

潘媽突然同個涼扮蘆筍。原本西恩潘有一點傻眼,想說怎麼弄這個東西出來。但是想不到吃下油膩膩的菜之後,再吃這個還是很棒的選擇呢。

好像不管怎樣都一定要有的豬腳。雖然西恩潘個人不怎樣喜歡吃哪麼油的豬腳,但是瘦肉的地方感覺好像很棒。不管怎樣過年一定要加減吃一下啦。

西恩潘家裡過年就一定要有的雞肉。絕對吃到你整個人受不了。特別是這種只有在客家人的地方才找的到的客家土雞。過年好像要吃掉三隻雞才可以。感覺真的快要不行了。

老哥跑去買的新埔特產,炸肉。如果沒有什麼去過新埔的話,可能很少吃過這種炸肉。應該算是用甜不辣的粉皮去炸的肉吧。

這也是老哥去買的豬腸。因為客家人以前比較省,所以腸裡面除了放肉以外還要放粉。可以看的出來大家看到除了豬肉以外還有粉去添加。

不是說要年年有魚嗎,所以魚當然是少不了的。因為換了印傭,所以連魚的感覺都有一點不一樣了。可以看到花花綠綠完全不一樣喔。感覺也算是很好吃啦。

潘媽在台北的時候跟我提到,問我到底要不要吃個火鍋。當然要的啦,不吃火鍋感覺好像少了什麼。其實是西恩潘自己愛吃所以一定要弄個火鍋。

這樣就把西恩潘家的年夜飯都介紹完了,但是很遺憾的就是忘了把蜜汁火腿給拍了進去。因為西恩潘坐在蜜汁火腿的前面,所以克了不少。能夠拍出來的話可以更棒。至於火鍋料,因為我想大家也知道不就是牛肉跟青菜,所以西恩潘也懶的放上來。

寫到這裡就想到,也許沒有像很多人講的,有魚翅,鮑魚跟佛跳牆,這樣的年夜飯已經很感動了。因為好吃,健康,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團聚在一起。雖然沒事到處趴趴走,過年的時候回家吃飯還是很感動。也希望大家如果在這個新年沒有辦法跟自己的家人團聚,找個時間回家跟自己的家人吃個飯吧。哪種感覺跟朋友或是同學聚餐是不一樣的。

(註)
發現自己已經拖稿很多天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寫的動作越來越慢,而且反應也比較慢。比較懶的在哪裡寫東寫西。看起來這個禮拜應該是不可能寫商業部落格,所以大家就慢慢的看西恩潘在哪裡扯到底新年做了什麼。老實說西恩潘到現在還在想應該要寫什麼東西。因為過年過的好快啊,一下就已經初二了。西恩潘感覺自己根本都還沒做到什麼東西就已經過去了。

有興趣的人大家慢慢的等著看吧。西恩潘一定可以慢慢的變出一點話題出來。

留言

  1. 全家都怪我貪吃買甜不辣(炸肉)和豬腸, 結果吃的爽歪歪. 算了高興就好! 另外有兩瓶金牌啤酒被遺忘! 可惜沒人要喝.

    回覆刪除
  2. 不會啦,多買吃的更爽。反正就是大家吃的爽歪歪。

    但是對於啤酒真的大家都不敢喝了,不是說不喜歡喝啤酒。只是喝啤酒真的會胖,所以大家都改喝紅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