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緣份還是巧遇 (I)

「先生,先生。起來囉! 要準備用餐了。」一個清脆的聲音跟我說著。「我看你從剛上飛機就開始睡,想說你應該想要吃個東西或是喝點什麼吧。」

「喔,先給我來杯水吧。」我迷迷胡胡的說著,整個嘴巴都已經張不開了,今天飛機上的空氣怎麼那麼的乾啊。

低頭望了一下手錶,台北早上兩點四十五分,想不到才剛睡沒多久。東張西望了一下,發現今天要搭商務艙去洛杉磯的人不是很多。難怪我可以睡的哪麼熟,真是一個難得的清靜啊。不然通常都應該是一堆人一路吵吵鬧鬧。

「先生,這是你要的水。」

「喔,謝謝。」我把水接了過來,順便抬頭望了她一下。是個眼睛大大,又有一張娃娃臉的空姐,看起來可能就是台灣所謂的七年級生。

「我先幫你上個前菜,麻煩你把桌子打開好讓我鋪個桌巾。」她看到我根本毫無動作,只好邊說邊幫我把我的桌子打開。

到現在還在半夢半形之間的我,就讓這個空姐細心的幫我把桌子打開鋪好桌巾。在她蹲下去的同時,剛好喵到她胸前的名牌。「郭雅婷」我心中默念著,心裡面正在想著是否有坐過她服務的飛機。名字雖然很熟,但是哪個名字似乎是一個很多人都有的名字,也許是我的腦袋還沒醒過來吧,或許我只是在某個地方看過相似的名字而已。

「先生,是否要喝一點紅酒。」

「今天有什麼紅酒?」我好奇的問著。

「今天有加州Napa Valley跟法國Bordeaux的紅酒,有什麼特別想喝的嗎。不然我去後面找找看有什麼其他的紅酒。」

「沒關係,給我Napa Valley的,我喝喝看。」老實說我從來就沒有對飛機上的酒有多大的信心。只要味道不會太差,也不要求是非常順的酒。

喝著Napa Valley的紅酒,發呆著想著剛剛早上在台北開的哪個會。想不到會比我想的還要難纏,不算是一個很容易就可以解決的投資案。看起來還需要來台北幾次才可以完成,跟原本計畫的好像不太一樣。看起來回去還是要跟其他人討論一下看看是否需要改變一下我們的策略。

「這是你剛剛點的菲力牛排。小心喔,盤子有一點燙。」

抬頭望了一下這個年輕空姐,想不到那麼年輕還可以來商務艙服務。這應該算是很少發生的例子吧。或許是今天她跟人換班了。沒想了哪麼多,肚子也不是很餓。快速的把牛排吃掉就想要趕快倒回去睡。搞不好一降落又要馬上的趕回去辦公室開會呢。這次來台北真的快要把我給累死了,看起來真的是歲月不饒人。

在完全吃不下甜點的狀況下,還是吃了兩支Haagen Dazs的雪糕。就在我要再回去睡的時候,哪個年輕空姐突然開口問,

「先生,你應該是來台灣出差的吧。」

其實我非常非常的想睡,但是基於我對這個郭雅婷還蠻好奇的。只好裝的一臉很有精神的回答著她,

「妳怎麼知道呢,搞不好我住在台灣而是準備去美國出差的。」我虛心的回答著她。

「因為我看到你雖然一身西裝,但是滿臉疲倦。」她繼續說著「通常要去美國出差的人在這班飛機上都是很有精神的,但是你卻是相反。」

「看起來你在台灣應該是開了一天的會,或是過去幾天很操,不然怎麼會看起來哪麼累。」這個郭雅婷滿臉信心的說著,好像已經看透我過去幾天的行程。

「妳沒猜錯,我就是來台灣出差的。到飛機場之前才開完會,雖然才來台北短短的幾天,但是感覺好像已經很久了。可能是因為事情都處裡不完所以感覺特別累。」我有氣無力的說著。

「想不到妳的觀察也蠻入微的,妳哪麼年輕在商務艙服務多久了? 很少看到哪麼年輕的空姐在商務艙服務?」我反問著她。

「哈哈哈,我也不年輕了。算一算我也是七年級前段班的喔。」她笑著說著。

我東張西望了一下,附近都沒人難怪她會哪麼開朗的跟我聊天著。想一想今天這班飛機她應該也很閒吧。

「但是不瞞你說,今天卻是我第一次在商務艙服務。想不到客人哪麼少,你可算是我第一個商務艙客人呢。」她開心的說著。

「是嗎,感覺妳跟我往常在商務艙看到的空姐不太一樣。」

「妳似乎對這個工作還是充滿著熱情,不像有些空姐對這份工作都已經有一點機器化了。」

「可能是因為我對每個接觸到的事情跟人都超滿好奇心吧。」

「就像我從你剛剛上飛機的時候就滿好奇你到底是做什麼的,因為你跟其他搭機的商務人士感覺都不太一樣。」

「那妳要不要猜猜看,我到底是做什麼的?」我開玩笑的對著她說著。

「你應該不像是工程師之類的,也看起來不像是採購。更不像是專業人士或是學者。」她迷惑的說著「難道是業務或是老闆之類的嗎?」

「妳要不要再猜猜看,剛剛講的其中幾個已經很接近但又不是。」我再度以開玩笑的口吻回答著她。

「除了這幾種,難道還有什麼其他的職業嗎?」她似乎已經要放棄了,看起來她可能沒有想到會那麼難猜。

未完待續...

(註)
今天因為天氣很棒,所以選擇出去吃中餐。原本真的很想很想去吃飲茶,不管是今如意或是釣魚台都是很想去吃的,但是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所以選擇了一間沒吃過的滬寧料理。這間是在列志文香港仔中心內的客滿庭,因為沒吃過所以還蠻好奇的。

廢話不多說了,先看照片吧。



客滿庭 Northern Delicacy
#2788 - Aberdeen Center, 4151 Hazelbridge Way,
Richmond, BC
TEL: 604 233 7050

小秘書上次說,她的朋友有跟她推薦一間在附近的茶餐廳裡面有賣其他地方沒在賣的波蘿油,但是西恩潘早就已經飽死人了。西恩潘只好順便跑去喝杯凍奶茶,

照慣例,看照片吧,



麗都餐廳
4231 Hazelbridge Way (中環廣場內)
Richmond, 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