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緣份還是巧遇 (II)

「好吧,我也不要為難妳了。不然妳會覺得我欺負妳。」我開玩笑的說著「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私募基金,或是所謂的Deal maker。」

「私募基金,Deal maker,那是做什麼的? 我好像沒聽過這個職業。」她好奇的對我說著。

「簡單的講,就是我們會選管理不好的公司,進行併購,然後再進行改善,等到改善好再出手。」我想辦法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跟她解釋著。相信她應該也沒辦法懂我到底在哪裡講什麼。

也不知道該怎樣跟她解釋,畢竟這是一個很複雜的行業。也很難在那麼快的時間內跟她好好的講清楚。看了一下手表,

「4點30分」

想不到一聊也講了哪麼久,想一想也累了。還是改天再好好的聊一下吧。

「這是我的名片,如果妳在LA layover的時候有空的話,打給我,我們再好好的聊一聊吧。」我把一張名片遞給了郭雅婷。

「謝謝,不好意思打擾你那麼久,你一定很累吧。你先去休息,如果有什麼需要跟我講一聲。」




「剛剛妳跟哪個先生聊什麼東西聊哪麼久啊?」學姊邊準備邊問我

「喔,沒什麼事情。想說沒什麼客人所以突然好奇他到底做什麼的。」我發呆的看著哪張名片。

「是喔,妳自己小心一點。我看他那麼年輕,這種年輕有為的商業人士都不知道安什麼好心。妳不要講一講,到時候人騙了。」學姊警告著。

「不會啦,妳會不會想太多了。就只是平常的聊天。都做那麼久了,不會哪麼容易就上當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剛剛這個人有很大的好奇心。是因為他的職業嗎,還是因為這個人有一種讓人沒辦法解釋的自信。不知道為什麼很少有客人會讓我那麼好奇的。但是不管怎樣,他只是我其中的一個客戶。

正當我發呆的看著手中的名片,

「妳手上哪張是什麼啊,看妳一直發呆的看著。」學姊再度開口的問我。

「沒有啦,就是剛剛哪位先生給我他的名片。只是有一點好奇他到底是做什麼的?」

「名片不是會寫的很清楚做什麼的嗎,有什麼不知道的。到底他是做什麼的啊,給妳講一下害我自己都開始好奇了。」學姊好奇的問我。

「不知道,只看到這個名片上寫著,Pendulum Capital,Steve Cheng,Partner。他剛剛跟我解釋也搞不太懂到底是做什麼的,好像是什麼私募基金的吧。」

「我想應該就是某種職業投資的人吧,他剛剛還跟我說如果在LA沒事的話可以打給他再好好的聊一下。」

「也不知道這種人是安什麼好心,還是剛剛的那句話,妳自己小心一點。不要傻呼呼的。是妳學姊才這樣建議妳。」

「喔,我知道啦。」

因為這趟的乘客也不是很多,所以算是蠻輕鬆的。也不需要做很多的服務,只是沒事端端果汁給一些小朋友。而剛剛哪個Steve也是從剛剛吃完就從頭睡到尾。一直到飛機快要降落了,才慢慢的醒過來。

當飛機停靠好後,也準備需要做下機的準備了。就當我在哪裡準備的時候,

「郭雅婷,下次有機會再見囉。」Steve輕鬆的說著。

「好,有機會下次再服務你。」

看著他慢慢的拉著他的行李下飛機,不能再亂想了,自己也該回去忙。




「嗶~嗶~嗶~~~」黑莓手機不斷的響著。天啊,我才剛開機而已。低頭瞄了一下,有幾封永遠受不了的垃圾郵件。但是有兩封從辦公室寄過來的,

第一封是我的秘書,

「Please come back to the office ASAP. Everybody has been waiting for you. Susan」

才剛下飛機都還沒回家,大家就已經在辦公室等我了。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

第二封是我的Partner跟Mentor,

「Better be prepared for today's meeting, this is my advice to you. John」

Be prepared for today's meeting,那是什麼意思。John為什麼會發這樣的信給我,難道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現在不是想東想西的時候,看起來應該要馬上趕回公司。在通過海關,到停車場拿車後,就準備往辦公室出發了。一出了停車場打了一通電話給Susan,

「Steve's office, how may I help you?」Susan親切的說著。

「This is Steve, I just got off the plan and saw your mail. What is going on?」

「Everybody has been waiting for you in the boardroom. I am not sure what is happening but they asked me to check if you are coming to the office after you have arrived in LA.」

「I am on my way, and in the mean time, try to find out what is going on?」我跟Susan說著。

在10號公路上狂飆著,思考著大家到底等我做什麼。還沒有想出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難道是有關哪件投資案。照理說應該還算是順利啊,到底是什麼事情。不管怎樣,至少最近幾年我們在亞洲的投資案都還算是成功的。即使這一件沒有哪麼的順利,至少都不太可能會影響大家的士氣。不想去想了,還是先回辦公室再說吧。

不知道因為是洛杉磯的空氣還是時差,我的右眼皮不自主的跳了幾次。

未完待續...


(註)
昨天晚上跟自己的同學跟學弟妹一起吃飯,想說很久沒有跟大家一起聚餐了。所以主動了約了大家聯絡一下感情。選擇去了列志文的金玉滿堂吃飯,

廢話少說了,先來看照片吧。



當然還很感激吃到一半很久沒看到的小J還跑來,很感動喔。因為很久很久沒看到她了。(如果不記得小J是誰,請回去看西恩潘的MBA回憶錄第三章就知道是誰了)

金玉滿堂
1180-8391 Alexandra Rd,
Richmond BC, Canada
Tel: 604 303 1192

留言

  1. 我怕很多很搞不懂這篇到底是愛情連載還是小說.其實應該算是西恩潘第一次挑戰小說吧.只是沒有哪麼多時間來寫,所以寫的比較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