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緣份還是巧遇 (III)

開進了哪個熟悉的停車場,可以看到所有的人的車都在自己的停車位。看起來那麼晚了大家都還沒有回家,有種不好的預感突然出現在腦海裡。也許是自己想太多了吧,還是因為太累了。現在也不是想東想西的時刻,把車停好在自己的車位就準備進辦公室了。

「Susan, 妳知道大家為什麼那麼晚了還在辦公室等我嗎?」我故意用中文問她。

當所有的合夥人一開始要請自己的秘書的時候,我就故意選了一個懂的英/中文的秘書。Susan,7歲就已經從台灣來到LA移民來的小留學生。才從南加大畢業沒有多久到現在都還很努力學習的女孩,有時後找一個會講中文的人畢竟比較方便做外部聯絡。

「Steve, 你終於到了。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看你最好趕快進去,大家似乎想要找你討論台灣的哪個case。」

自從兩年前籌了我們的第一個fund之後,就還沒感覺到這樣的氣氛。沒想太多就走進了旁邊的那個不是很大的boardroom。

「Hey guys, what’s going on?」我試著擠出一點笑容。

「You better take a seat, Steve」John拉了一張椅子在他的旁邊。

除了John以外,Charlie跟Dale都已經圍在會議桌旁。除了John是我過去的主管以外,其實我跟Charlie跟Dale都不是特別熟,但是因為這是John找來的夥伴,所以當時的我也沒有特別注意。

望了Charlie一眼,一個50歲左右的標準美國佬,過去是某大型投資銀行的主管,負責過很多特殊的併購案,而專長就是找買主出場,專注投資線上媒體產業的公司。

而坐在他旁邊的Dale,韓裔美國人,也許就是人講的ABK吧。過去在矽谷工作多年,負責電子硬體產業,也因為會講韓文,所以大部份投資矽谷跟韓國的公司。

John,我過去的主管看起來像個仁慈的北北,曾是灣區某知名創投的創辦夥伴,也因為後來在不同樣的創投公司,所以有哪個機會成為我的主管。一直到現在這間新的投資公司,他才把我拉進來成為Junior Partner。一直以來都很感謝他給我的這個機會。

而我,一個經歷過所謂的Venture-Backed Startup公司的創辦人之一,後來也跳入天使投資跟創投,到現在加入了這間高科技私募基金。利用大部分的科技公司營業已經成熟,或是經營不良,而使用LBO來進場買入這些公司。重整後,再想辦法賣給其他的公司。大部分的LBO模式都是利用傳統公司現金流比較穩定,但是John慢慢發現其實很多科技公司的現金流已經不會輸給傳統公司,所以發展了這個新的business model。

而這間私募基金就是由這四個人合夥的,但是John跟Charlie算是Partner,而我跟Dale因為經驗不足,所以只能算是Junior Partner。

「How was your flight?」Dale突然開口問我。

「It was all right, thanks.」老實說我很想要回家,但是還是要問「What's this meeting about?」

「I am going to be straight with you. You know I never like to play this wishy washy game of words. 」John接著說「We are all concerned with your recent deal in Taiwan. This deal have the possibility to take down the whole firm. Therefore...」

「What!!, I been working on it for the past 6 months. Now you are telling me that you guys want to back out from this deal.」我歇斯底里的說著。

「Take it easy Steve, John was just trying to give you an honest analysis.」Charlie看著我說著。

「You guys can't be serious right. We spent so much time and money on studying this deal, you are telling me to back out now.」我沉默了一下,接著說著「What are my options?」

「You can either back out from this deal immediately. 」Charlie邊看著桌上的咖啡杯邊說著「If you decide to perceive with this deal, we will need to cut all ties between this firm and this deal. You will be on your own.」

「What you are telling me now is that if I don't drop this deal, I am out.」我有氣無力的說著。

「Something along the line of that.」John接著說著。

原來大家急著找我開會就是要逼我,從來沒想到共事兩年多,大家似乎翻臉像翻書一樣。

「Let me think about it first, I will get back to you guys in two days.」



「你還好吧,臉色怎麼那麼沉重。」Susan關心的說著。

「沒什麼事。」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我看妳趕快回家吧,也很晚了。我今天可能會晚一點再走。」我對著Suan說著「順便把這個東西帶回家吧。也不知道該買什麼,所以順手抓了一個東西。」我拿著從台北帶回來的小禮物給Susan。

「啊,你怎麼哪麼好。但是哪麼小會是什麼東西呢? 你確定你自己沒事就好。那我先走了,謝謝你的小禮物囉。剛剛想說等你們開完會我再走。怕你開完會會有什麼吩咐。」

目送著Susan離開,我也走進了自己的辦公室。躺在沙發上,想著剛剛的哪個會議,真的感覺很差勁。已經知道大家是不會支持我的,其實退出這個案子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因為台灣到處都是類似的投資案,問題是在台北談判的時候已經口頭上答應巨大電子的唐董事長跟王總經理我們一定會投資。如果現在不投資,那我以後在台灣的信用不是等於破產。對於才剛開始在台灣找投資標的我,也會是一個不小的挫折。

從櫃子裡面拿出了珍藏的Johnny Walker Blue Label,幫自己倒了一杯。Whiskey香純的味道,讓我突然感覺好累好累。正當我想要閉上眼睛好好的睡一下,

嗶~嗶~嗶~~!!!

從口袋裡掏出黑莓手機,

「Steve,不知道你在忙嗎。但是你剛剛把你的外套忘在飛機上了。看你是要我寄給你,還是明天拿給你。雅婷 310-410-4000」

我轉頭看了一下放在角落的行李,好像真的少了一件外套。原本多帶了一件外套,但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真的太熱了,所以一直隨手帶著。想說LA可能比較冷,所以剛好帶上飛機想說下機可以穿。

順手抓起了手機,就打了過去。嘟~嘟~嘟~~

「Hilton LAX, how may I help you?」櫃檯小姐親切的說著。

沒想到會是酒店的電話,這要怎樣去找到她的房間啊。

「I would like to find a guest name, Ya-Ting Kuo with China Airline.」我硬著頭皮說著。

「Wait a moment sir....嘟~嘟~嘟~~」

「Hello!」那個親切的聲音在另外一端響起。

「雅婷嗎,我是Steve。妳應該還沒睡吧。剛剛看到妳的email,想說打給你跟你約拿回我的外套。」

「我還沒有睡啊,應該是時差吧。你哪個外套現在在我這裡,看你要我叫公司快遞給你還是怎樣。」

「沒關係,我看我明天再跟妳拿好了。 晚餐有空嗎,不然一起吃吧。」

「我兩天後飛,明天晚上應該是可以。那要怎樣約呢?」

「明天晚上六點我去載妳吧。好奇的問一下,妳們空姐哪麼晚時差不睡覺都是在幹嘛啊?」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跟郭雅婷哈拉一下。可能是壓力真的太大了,還是自己已經醉了。

「沒有啊,就是上上網跟朋友聊聊天。不然就是看看DVD。為什麼問? 還有你那麼晚怎麼還會看email。剛剛會email給你就是因為不想要吵你。」

現在想起來這個郭雅婷還是蠻天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跟她說話還滿有意思的,讓我越來越好奇。

未完待續...

(註)
過去幾天很多人問我到底這篇長篇連載要寫多久才會寫完啊,讀到最後都已經有一點厭惡了。聽到都有一點傷心。難道大家那麼沒有耐心嗎。也因為這樣所以讓我開始動手寫。但是也因為需要趕著寫,晚上也越來越少自己的時間了。

不知道大家讀了這篇的感覺怎樣。想一想可能會每兩天就發佈一次。如果大家感覺西恩潘的小說還蠻有意思的。給點鼓勵吧,如果你覺得蠻差的,也給一點鼓勵跟建議。不管怎樣,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

  1. 兄弟,加點色情元素,應該會更多人進來給你評價

    回覆刪除
  2. 商業+愛情
    感覺蠻少看到這類的文學作品
    挺新鮮的
    沒有一點商業背景的話
    還不容易寫得出來呢
    加油~

    回覆刪除
  3. Howard,你是說加一點情色元素吧。色情跟情色好像不太一樣喔。

    但是還是很感謝,但是這個博客太大眾了,不知道可不可以寫進去而不被罵。

    回覆刪除
  4. Sean,可能只是突然想出來的小說類型。希望大家喜歡,很怕大家會覺得很難接受。一下子有商業,一下子又跳回愛情。

    感謝你的打氣,還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回覆刪除
  5. 好看, 很期待每一次的文章, 加油!
    不過, Steve這麼重大的事
    為什麼連問什麼原因會把公司拖垮都沒問?

    回覆刪除
  6. 感謝你喔。至於你哪個問題,等著看下一篇吧。我知道這種連載的看完一定問題很多,但是沒辦法。大家要有耐心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