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還挑,你以為一生有多少個機會

西恩潘最近幾個月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國外,都會有人跟我講,

「西恩潘,我發現你真的很挑,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西恩潘,很難介紹給你,因為你很挑。」

聽到這幾句話,我真的一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因為認識我的人就知道,從來都不是我挑人,都是人挑我。當有人這樣講我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回答。該說我不挑呢,還是該說我挑呢。但是不管怎樣今天就要來談談看什麼叫挑跟不挑。

最近半年來,西恩潘其實聽過很多男性友人跟西恩潘抱怨,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碰不到正妹!」

「到底要去哪裡才能認識條件比較優的女生啊,工作幾年後真的很難啊。」

「認識不少女生,但是都沒有適合自己的。」

其實通常會講這樣的話的人,自己周圍都有認識很多女生,只是自己總是感覺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所以一直都還待在認識的階段。天天都在想自己要去哪裡認識正妹,或是幻想下個女朋友可以像是林志玲,或是白歆惠。有哪種不切實際的感覺,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去講。不是西恩潘愛講,只是有時候已經30出頭了,幻想歸幻想,自己也要回歸現實。

相信寫到這裡,很多女性讀者一定一直猛點頭。說西恩潘怎麼講的那麼好。但是也不用開心太久,因為也很常有女性友人跟西恩潘說,

「為什麼好男人都是有女朋友的人,或是已經結婚了。」

「你是說哪個人還沒有女朋友喔,那我看他一定有哪裡怪怪的。」

「我就是所謂的三高女人啊,所以沒有人要來追我。」

(大家都有聽過所謂的三高男人人愛,三高女人人見了就閃,身材高,學歷高,收入高)

其實今天也不是要寫什麼,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有時候到底是因為自己太挑了,還是真的運氣哪麼差碰不到自己喜歡的。但是到底什麼樣的另外一半才是自己喜歡的。如同我問其他的人,到底你喜歡哪樣的女生,通常30歲沒交女朋友的人都會這樣回答,

「我也沒什麼條件啊,就是長的順眼,學歷還不會太差,最好在家還蠻賢慧。」

其實當我聽到這種回答的時候,就已經了解,這個人的條件根本跟現實差距很遠。基本上他要找的最好是,高學歷肯做家事的正妹。但是能力又不能比他強最好還有一點小女人。如果你把這個邏輯加起來,一整個不合理啊。如果說一個女人,學歷高,能力強,肯做家事,又是一個正妹,一堆人搶著要追,你真的認為你有哪個本事爭取嗎 ? 即使沒有很多人追,也不太可能小女人。因為種種過去的磨練看來,一定會變成相當的獨立,你能夠忍受哪樣的女人嗎。所以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只是會讓自己越來越難交女朋友。

但是這時候這個人一定會跟西恩潘講,

「我自己條件又不是太差,總不能叫我自己將就吧。」

不知道現在這個社會是怎樣,很多人真容易陷入這個陷阱。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只要過去從讀書到工作,週遭的朋友或是父母常常誇獎自己的條件不錯,以後的對象一定都不賴。就會真的這樣相信自己是哪樣。西恩潘不是說這樣不好,如同我過去講的,有自信的人很棒。但是不要因為自己有自信,而過度想太多。導致自己眼光越看越高,最會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條件又不差,怎麼都碰不到優的。」

然後就一直現在這個無底洞的循環,而走不出來

西恩潘有個奇怪的理論很多人可能沒有聽過,交女朋友或是男朋友就等於在銷售自己。市面上有很多產品,功能也許很大眾化,但是就是賣的特別好,例如Apple iPod。其實就是個簡單的MP3播放器。每個產品不管是有多好的功能,或是外觀,最重要的就是賣的出不出去。而對於西恩潘來說,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只有賣不出去的價錢跟市場。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適合的價格跟市場,只是廠商願不願意去接受。如果不願意去接受,只好再去更改這個產品,改到自己適合的定位為止。

再拿另外一個案例,Segway這個產品好了。功能超強的科技,但是沒有人想要去買啊。因為這種感覺很酷,但是根本用不到的產品。為什麼人要花精神跟金錢去買。如同人也是這樣,如果一直覺得自己條件超好,但是就是找不到另外一半,可能就要好好的思考一下。如果再挑下去,到底還有什麼機會。

西恩潘講到這個時候,一定還會有人跳出來說。

「我可以跟很多兩性作家講的一樣,一個人過生活也可以很開心。」

我從來沒有說過一個人生活過的不開心,或是每個人一定要交女朋友或是男朋友還是結婚。相信這是每個人的選擇之一。只是如果你/妳選擇這一條路,希望下次你碰到你的朋友跟親戚的時候,不要跟大家抱怨這都是別人的問題。

相信每個人的選擇都應該被尊重。但是如果下次你跟朋友出來大家都有另外一半,或是跟同事出來都已經結婚了,你可以用一種很正面的想法去面對,那沒什麼不好的啊。如果你回到家裡寧願自己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家,聽聽自己的音樂,看看自己的電漿電視,那也不錯啊。沒人說不可以。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沒人說一個人生活不好。

從來不認為自己是什麼兩性專家,只是讀了很多人寫的文章,自己從來不會反對每個人的決定,只是有時候要好好的想一想。到底哪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特別是很多女性作家寫女人要自己堅強起來,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很開心。我相信那也是可以做到的,只是希望那是妳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因為讀了別人這樣寫而做出這樣的選擇。

但是如果你發現這不是你想要的,因為孤單是一種很可怕的事情。那也就不妨好好的想一想,到底是因為自己太挑了,因為週遭條件不錯的其實很多,只是自己不好好把握。有時候就是要去試試看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

在最後還要提到幾天前跟韓國兄弟去吃飯的時候談到的話題,他現在30出頭也正在找老婆。

「西恩潘,現在真的不能隨便交女朋友。」他認真的對我說著

「怎說,為什麼不能?」

「因為如果沒結婚成真的是又浪費錢又浪費時間啊。」

「兄弟,錢永遠還可以再賺,但是時間買不回來啊。那才是最可怕的,大家年紀都大了,時間才是現在最可怕的要素。」

因為這個兄弟去年碰到一個很棒的韓國女生,但是當時太挑了。現在一整個後悔沒跟她結婚。現在他覺得時間越過越快,不知道下一次哪時候才會碰到另外一個女生。但是跟他談過之後,發現他現在還是太挑了。不知道到底要挑到哪個時候。反正就是跟我講半天,哪個女的怎樣,另外一個女的怎樣。最後自己也感覺週遭怎麼都沒有優的女生。害我最後只好補他一句,

愛情,還挑,你以為一生有多少個機會


(註)
兩天前在電腦前寫作突然在MSN上面被問,

「西恩潘,要不要去吃個阿拉斯加帝王蟹?」

「不是原本說好天氣冷要吃火鍋嗎,怎麼突然換成帝王蟹。會不會有一點享受,我怕會被我的部落格讀者圍毆。」

「現在剛好是季節啦,如果現在不去吃,到時候沒機會吃囉。你確定不要吃嗎。」

西恩潘假裝的沉默3秒鐘(心裡明明很想去吃),

「好啦好啦,那就走囉。出發去吃阿拉斯加帝王蟹囉!!」

其實提到的這間餐廳,我真的沒有聽過也沒有吃過。因為過去會去吃帝王蟹都是去新瑞華,很少去其他的餐廳吃。但是因為別人提,而且西恩潘也想去試試新餐廳,所以沒想太多就跑去試試看。

廢話不多說了,先來去看照片吧。(冒著被大家罵的危險,才拍出這些照片。你可以想像大家急著要吃帝王蟹然後還要讓我在哪裡慢慢拍嗎。那種可怕的眼神,不是我用文字可以形容出來的。)



其實還有更多東西我想要照,只是沒哪個機會。

陶陶居
101 - 8077 Alexandra Rd
Richmond, BC
TEL: 604 233 1219

最近幾個月太多人問我,

「西恩潘,你是不是常常去吃好料? 因為你的部落格天天拍出哪麼多照片。」

我只是想跟大家說,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機會出去吃。只是我比較喜歡紀錄到底吃了什麼,去了什麼地方,所以才會感覺西恩潘吃的很開心。如果你自己好好的分析一下,其實每個人都有哪個機會,只是願不願意拍下來紀錄。當然啦,有時候還是要冒著生命危險,因為會被同桌的朋友罵的狀況下才能拍出這些照片。

不妨下次自己好好的觀察自己的生活,就可以看到自己也是過的很充實的。

留言

  1. 呵呵,有幸看到你寫的文章,雖然我讀的名不經傳的大學,不過還蠻常看到這樣子的狀況的,呵,或許以後有人抱怨時我可以把這篇文章轉給他們看。

    回覆刪除
  2. 只是想要寫出最近幾年碰到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很常發生. 如果有幫助到你, 或是你的朋友那也是不錯.

    其實人生到了最後, 學歷不一定重要. 能力才是重點. 有能力才能夠成為最後成功的人啊.

    回覆刪除
  3. 能力这种东西可不是容易看得出来的哦,尤其一个人的能力跟他的外表不相衬的时候...
    有时候有能力真的很麻烦,古人教我们要“大智若愚”。看西恩吧,似乎就并没有遵从这一点了。
    但这个爱吹嘘年头装笨真的好吗?本人倒是十分地怀疑。装笨在某个角度上来说是骗人哦,带着面具生活会不会太辛苦啊...
    于是国宝要提出了一个无聊的问题:以怎么样的方式去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才可以顶天立地、潇洒快乐、在不招人忌的情况下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凸显光芒呢?
    国宝当然有答案。但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会不一样。

    回覆刪除
  4. 只能說,你整個很有效率呢!
    真是越寫越上手了~
    兩性作家~加油囉~^^

    回覆刪除
  5. 兄弟,
    我也把你的文章一起在我的BLOG聯播.這篇寫的超好的.......

    回覆刪除
  6. 感情,很多時候都是一個KIMOJI.就算是志玲姐在你面前,如果沒感覺,還是不會跟他在一起.我還是相信,人一開始接觸外表佔80分,20分才是內在.可是前提是如果你沒準備好,要碰到對的人也很難吧.

    回覆刪除
  7. 國寶,從來沒有想過大智若愚。看起來我也要去思考一下。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方式,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方法。

    但是說的對的地方就是能力跟外表同常很難連在一起,特別是在人往往都喜歡以貌取人。下次再來分享另外一個以貌取人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吧。

    回覆刪除
  8. 小惠,哈哈哈。就說我不是兩性作家啦。只是觀察到現在實在太多人自我現在自己的空間裡面。感謝妳的支持啦。

    回覆刪除
  9. Howard,感謝你的聯播。

    至於是不是感覺,如果說一見面完全沒有感覺的話,難道就要放棄了嗎。很多時候哪種一見鍾情的感覺不一定是好,因為沒有太多的認識,怎知道未來會如何。所以不如冒個險,多認識一下其他人吧。

    回覆刪除
  10. you can say,
    我的要求很簡單...
    第一 ... 一定要是女的...

    回覆刪除
  11. Michael,相信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太一樣吧。都是看個人選擇吧。

    回覆刪除
  12. 昨天有朋友跟我說,在與交往9年的女友分手後,下一個交往的女生,他一定要在2年內與她結婚,以免慘劇再次發生...
    不過我認為他這樣結婚後或許才是慘劇的開始,婚姻有太多要考量的問題,但愛情呢?
    最近幾年能讓自己心動的對象真的很少,
    忍不住問蒼天:是不是他(不是的話不要浪費時間阿...),但也提醒自己不要急,今年女性同事有3個都是32歲以上結婚或訂婚,所以慢慢來囉!

    回覆刪除
  13. 為什麼我看不到"what am i doing"的內容?
    真的很奇怪ㄟ~

    回覆刪除
  14. 今天上網喵喵看你最近有何大作. 看到這篇新文章讓我感觸很深. 建議: 不要和單親家庭 (父親或母親沒有生活重心,只要黏著孩子)的小孩結婚. 會很痛苦. 上星期我非常痛苦.

    回覆刪除
  15. 芬妮潘...那種男人我遇過><
    還有其中一型稱"媽寶"(女王的部落格裡有形容)
    就是媽媽無時無刻不掛念他...
    一天至少要互通三通電話以上
    他也完完全全贊同媽媽的意見
    毫無自己的看法
    跟他相處真的很辛苦 女友的意見都不是意見
    希望老人家也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囉

    回覆刪除
  16. Amy,相信每個人對於婚姻都有自己的選擇。到底要認識多久,交往多久才算是有足夠考量呢。如果永遠感覺不對,而一直找下去要到哪個時候才找的到對的呢。

    有時候就跟投資一樣,如果永遠不去試試看,也許會後悔的。

    回覆刪除
  17. What am I doing可以看的到啊。怎麼會看不到呢。會不會是妳的連線問題呢?

    回覆刪除
  18. 芬妮潘,除了幫妳打打氣以外也不太知道該說什麼。有時候也許是自己的選擇吧,但是只好加油囉。

    (除非世界上還有第二個芬妮潘,不然這應該是我老姐吧。)

    回覆刪除
  19. 一整個感動到不行。自己感動到角落畫圈圈中...

    (雖然本來就是應該要來幫忙打打氣的)

    回覆刪除
  20. 确实如西恩所说,这个年头大家都太挑了,也不先好好检讨一下自己是什么货色。

    回覆刪除
  21. 國寶,你也講的太直接了。哈哈哈,只是真的是事實而已。

    回覆刪除
  22. 或许一开始要改变自己的思想很难,国宝提供一个方法。
    找出一群女生(3个或以上即可)中你觉得最好的那两个,追2号!
    这个当中可包含很多道理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