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你/妳願意放棄多少?

會寫出這篇完全是因為最近跟不一樣的人討論到這一個主題。不是西恩潘故意想要跟大家討論,而是突然很好奇到底人對於這個話題的想法是什麼。很多時候聽到很多人講,

「為了她,我可以犧牲一切。」

「如果他叫我不要這個工作,我可以放棄。」

不管是男,是女,似乎都聽過人這樣講。對於愛情,你/妳可以放棄一切嗎? 到底有多少東西你可以放棄。對於愛情你的極限是什麼? 似乎每個人對於可以放棄的極限都有不同樣的解釋。先從女性來談好了,不知道是否因為亞洲女性似乎還是屬於傳統,不管是從週遭朋友,學妹,還是過去的她幾乎都講過,

「如果那個男的最後要去哪裡,我就會去那裡。」

每次我聽到這個回答,不管是誰,西恩潘自己心理都會感覺到很大的震撼。因為哪種震撼是一種,不管哪個女生的學歷有多高,工作有多少,自己有多少野心,從機率來講大部分的回答都會是以上哪句話。我知道在這個時候很多人會提出相反的案例,不否認的一定會出現哪種自己對於自己的生活有很多想法的女人,不一定會跟著自己的另外一半。可以放棄一切,或是某部分。但是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人放棄。

對於男人呢,到底會要到怎樣才有可能讓自己放棄單身的權利。也許要放棄跟別的女人單獨出去,晚上不能亂趴趴走,或是沒事就到處亂招乾妹妹。到底要到什麼樣的情況,才有可能放棄自己原本喜歡的。到哪個時候才有可能說,

「為了她,我願意改變。」

不管是對自己的生活習慣,還是其他更大的改變,要怎樣才會讓人想要放棄。

在過去幾個禮拜跟很多人聊過這個問題,男人跟女人都有不一樣的回答。但是不得不否認的就是,也許這就是男人跟女人的差異。對於理性跟感性,從這些答案就可以看出來了。看的出來對於女人來說,哪個感覺很重要。如果感覺對了,什麼都願意改變。

「今天就是因為感覺對了,所以當他叫我放棄一切搬回去,我可以做到。如果今天我沒有哪麼強烈的感覺,那怕他叫我請假回去看她,都不太可能。」

但是對於男人,似乎合理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想要寫的不是什麼很大的爭議性的話題,而是單單想要提出到底兩個人會願意為了什麼而放棄。當然啦,這又要回歸到哪個話題,到底是愛人還是被愛比較好? 相信很多人一定會感覺,如果愛人當然就只好犧牲。如果被愛,當然就比較不用犧牲。如果這個邏輯是對的,難道被人愛的那方比較不用去放棄?

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嗎? 為了這點特別去翻出一年多前寫的文章,有名的味增湯理論。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但是她對你忽冷忽熱的.
讓你很不舒服. 導致你想要自己沉澱自己的心情.
好好的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像碗味增湯一樣.
好好的變成寧靜的沉澱狀態.
但是她就會像把筷子一樣, 跑來把你攪和攪和.
就像用筷子攪和味增湯一樣. 變的七上八下.
你的心情就會像碗味增湯. 一下子又被搞混了.
每次她這樣做, 就會把你的心裡搞的亂七八糟.
這就是所謂的味增湯理論.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愛跟被愛的感覺吧,但是...

但是認真思考後, 味增湯理論可以再往下推.
也許一開始一個人會是湯, 一個人會是筷子.
但是時間久了, 兩個人都會變成湯或是筷子.
久而久之就會變成連帶關係.
兩個人都可以攪拌對方, 但是也會被攪拌.
雖然被攪拌的時候很痛苦.

久而久之,兩個人其實都是一樣,所以會開始矛盾到底可不可以為對方放棄。

今天寫到這裡自己都已經搞不懂到底一開始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也許是因為看到太多不同樣的案例了吧。

很多人說犧牲的都是女人,但是過去曾經看過有朋友犧牲,工作,朋友,家人,只是為了一個女生。也就是說其實男人很多時候也會出現不理智的行動,讓人無法理解。所以很多女性真的不用想太多認為犧牲的都是自己,男人都是自私的。如果男人真的是自私的話,就不可能有這句話。

不愛江山愛美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是到底大家的極限有多少,相信每個人自己都可以決定。不管怎樣,決定權其實都是在自己的手上。

對於愛情,你/妳願意放棄多少?

(註)
最後還是要標明一下,因為過去幾個月實在太多人問我這個問題,而且很多還搞不清楚到底答案是什麼。

大家準備好了嗎。那就是,

西恩潘現在還是單身

聽到很多人說西恩潘有女朋友,不是單身,女朋友在哪裡哪裡,這次一次澄清大家就不用猜下去了。如果你/妳不相信我,一個簡單的解釋包準大家就會了解了。

如果妳是個女性讀者,我想要問妳一個簡單問題。
如果妳的男朋友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他是單身,妳會怎樣想? 千萬不要告訴我妳沒有關係,因為我不相信妳的。

如果你是男性讀者,如果真的要玩假單身,最多也是嘴巴講一講,有人真的會白痴的寫下來自己的單身嗎?

希望這次一次講清楚,大家就不用繼續猜下去了。感謝大家的支持!!

順便提一下,哪個味增湯理論真的是幾百年沒拿出來講了。真的跑回去看自己過去寫的文章才發現以前的西恩潘寫的真好,現在寫的真的是很廢話。想不到經過了一年多,自己的文筆可以越寫越沒有感覺啊。自己跑回去讀讀看過去寫的文章,都有一點感動了。

留言

  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Beowulf...也是一部男人為了女人毀了大好前程的片。唉~~ 女人是禍水嗎還是支持男人背後的原動力?

    回覆刪除
  2. 聽說愛情只是人腦內的一個突變基素,你不知道何時會產生,何時會消失.有些人在他到來的時候盡情的享受愛情的歡娛.有些人在他到來的時候,是一段刻苦銘心的單戀.有些人在他到來的時候,選擇避開這段感情.愛情的珍貴在於,因為他不是永遠的.他會變成友情,親情,或甚至於無情.

    回覆刪除
  3. Beowulf,我是沒看過。但是對於女人是否是禍水還是原動力應該是看哪個女人自己的意願吧?

    而要選擇後者應該是每個男人想要做的事情,只是能不能做出那樣的決定又是一個考驗。

    回覆刪除
  4. Howard,你說的太抽象了。我只能支持但是也不代表我懂你到底講了什麼。感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5. 味増湯理論寫的非常好
    我想我也算是味增湯吧 呵~~
    希望下次遇到的是湯匙 不是筷子

    祝西恩潘早點脫離單身~~
    讓我們有更豐富的愛情文章可以讀

    回覆刪除
  6. 其實會去攪拌味增湯,應該也不是因為貪玩吧.
    在願不願意為對方犧牲之前,總是要先確定對方願意接受這樣的犧牲,不然只是一廂情願的對對方造成困擾.所以才會有這種互相攪拌的狀況出現.
    只是,當這種狀況出現的時候,那要怎麼辦呀?
    難道就這樣攪和著嗎?
    還是等到湯匙出現之後,deadlock就這樣解了?那筷子怎麼辦?

    回覆刪除
  7. Amy,怎麼突然跳出湯匙了。一整個沒想到過。不管你是碗味增湯或是筷子,都希望自己得到最後的幸福吧。

    感謝妳的祝福,自己知道自己的處境,所以也沒有想太多。祇是想要申訴一下而已。 

    回覆刪除
  8.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很少會有互相攪拌而沒有結果的。因為到最後只剩下原本的兩條路,交往或是沒在一起。

    如果認真的去想一想,這個味增湯理論真的很棒。因為沒想到感情這件事情,可以用簡單的味增湯跟筷子去解釋啊。

    回覆刪除
  9. Howard,
    我贊成你的論點~~有人說愛情是大腦中的阿尼瑪斯(Animus)在作祟,當你碰到一個心儀的人,腦中會有化學作用,大概會持續半年到一年,之後要看有沒有辦法把它昇華成愛情、親情、友情、責任感才能持續,不然就像你說的變成無情。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為何女律師愛上殺人犯?" 很有趣的一本書!!
    Sean
    其實我還滿喜歡你的味增湯理論。很有趣的比喻,記得當時我也有問過為何沒有湯匙??而是快子??

    回覆刪除
  10. 阿勒...西恩~來看你的商業部落格的女生應該都是正妹吧...什麼叫做"上禮拜寫的沒有正妹留言"....把我們這些留言的女生化作"非正妹"這一塊拉...
    我上週日才被英文老師(留美回來,約30幾歲吧)搭訕,好歹也算是個老正妹阿...(老)正妹也是會看一下商業部落格的!!
    (算了...還是去讀英文老師的部落格吧...)

    回覆刪除
  11. Alice,這個理論只是基礎囉。如果有人要拿去改變有湯匙的話,相信都可以的。

    只能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筷子,但是其實不小心,自己也有可能變成一雙筷子。

    回覆刪除
  12. Amy,不是哪個意思啦。

    只是一整個很調皮的想要激勵更多正妹出來留言啊。當然知道來西恩潘部落格留言的人都是正妹啊。

    妳的英文老師的部落格寫的是什麼?

    回覆刪除
  13. 是激勵正妹好好唸英文的部落格
    XD(敷衍的回答~)

    感覺最近生活的太累,勉強自己隨時處於有個正事在做的環境,對於為了愛情願意放棄多少這個題目,實在沒有什麼勇氣說自己將來會放棄多少~~
    為了愛可以放棄自己認為做的對的事嗎?
    真的很難!
    但如果堅持自己認為是對的事而放棄了愛,這又是另一種令人心酸的感受
    這是我個人感情中最大的盲點囉~

    回覆刪除
  14. Amy,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寫出這樣一篇文章。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所謂的犧牲,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接受。

    不管是每個決定都會有會碰到,但是做下去其實就不要後悔了。因為當妳往後看的時候就很難去專心現在該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