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裝窮,裝可憐,裝有志氣


很多人對自己都有很多的追女生的方法。而對於西恩潘來說,相信每個人都多少都有自己的方式,或是聽過有人跟自己講過應該要怎樣去追女生。到了一個年紀,每個人都會有「沒吃過豬,也看過豬走路。」。而今天西恩潘想要寫的這篇,就是有關兩個月前,凱特妹跟我提到的追女生方式。老實說西恩潘打從娘胎出來也快要30年了,還沒有聽過這招。還記得這是兩個多月前在台北的一段對話,

「西恩潘,你們男人追女生還不是就是靠那一招,裝窮,裝可憐,裝有志氣。」凱特妹突然對我說著。

「啊,什麼跟什麼啊。我活那麼久還沒聽過這東西。什麼裝窮,裝可憐,裝有志氣。」

「就是男人,看到女生就會開始裝的好像自己很窮,然後就很可憐,但是沒關係,不管在怎麼窮或是可憐,自己還是很有志氣的。」

老實說,當西恩潘聽到這的時候,已經開是狂笑了。天啊,有沒有那麼妙的事情啊。我自己活了那麼久從來沒有聽過這擋事情。追女生可以用這招喔,這是創意嗎,還是西恩潘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大家原來都知道這招。但是這招真的有用嗎,對於女人,男人裝窮,裝可憐,裝有志氣有用嗎。其實想了兩個多月,慢慢回想過去10年碰到的人,聽過的事,才發現原來這招真的很有根據。懷疑嗎,就讓西恩潘分析給大家聽聽看。如果讀完你還覺得我講的很沒有道理,那時候來罵我還來得及。

對於大部分的女人來講絕大部分都屬於感性的,也就是說感覺很重要。如果缺少了哪種感覺,怎麼樣的條件都感覺不對。而且不知道是否因為是感性的天性還是怎樣,母愛真的是所有女性與生具來的性格。西恩潘不是說這樣的性格是有缺陷的,因為每個女性未來都有可能成為母親,所以本來就會有所謂的母愛。

也就是這樣造成所謂的裝窮,跟裝可憐容易引起女性的注意。很多人多少都有聽過,因為哪個男人很可憐,或是某種裝可憐所以造成女生的吸引。當然啦,西恩潘不是再這裡說很多男性是因為想要吸引女人的注意所以做出這樣的舉動。但是其實經過西恩潘的分析,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會來這招。當然啦,西恩潘在這裡不是舉發這些男人的動機,而是為免也太狠了吧。還記得過去的她或是其他的女性友人曾經跟西恩潘說過,

「西恩潘,你知道某某某曾經在我面前低過眼淚...」

「西恩潘,我看到他那個樣子,感覺他好可憐喔。為什麼他會那麼痛苦。」

或是類似的劇情,當然啦,個人是不知道到底為什麼那些人會這樣。但是裝可憐或是裝窮,不得不否認真的會引起很多女人的注意。但是這樣的方式真的是長久嗎,如果說真的靠這樣的方式追到一個女生,哪樣是否會長久呢? 這又會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討論了。但是不管怎樣,如果西恩潘的觀察沒有錯誤的話,不得不承認的就是很多女性友人真的很吃這套。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就是那感性的一面容易被打動吧。

那裝有志氣呢,很多時候,裝可憐是不夠的。因為單單可憐也許可以引起女性的注意,不代表她會被吸引。很多女性讀者讀到這裡可能會想,

「西恩潘,你懂什麼啊。裝有志氣,我會看不出來嗎?? 而且裝有志氣,怎麼可能裝的出來。」

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的時候,也很驚訝。難道,有志氣也可以用裝的,那西恩潘真的要好好的聽聽看。到底什麼叫做裝有志氣,而且女人真的會因為男人很有志氣而願意跟他交往嗎。當我用力的回想,才發現,其實過去已經看過這樣的例子,只是當時根本沒有想太多了。還記得那是2001年的事情了,西恩潘當時還在多倫多,正要介紹一個女生跟自己的兄弟認識,一直到現在還記得那段對話。

「西恩潘,你認為你哪個兄弟很有上進心嗎,有沒有志氣?」她這樣對我說著

「啊,不好意思,妳可不可以再說一次妳剛剛講什麼?」

「就是有沒有上進心啊,現在不怎麼樣沒關係,但是如果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有上進心就夠了。」

老實說當時我講了什麼,西恩潘自己也記不得了。當時大家都還沒開始工作,誰知道到底所謂的上進心到底算是什麼。而且哪時候對於愛情也是一知半解,如果你問我上進心,誰知道該怎樣去解釋。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原來上進心,或是有志氣也是一種很有魅力的表現。難怪凱特妹會說,很多人會有裝志氣來引起女人的崇拜。

如果你問我,到底所謂的裝窮,裝可憐,裝有志氣有沒有用。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因為西恩潘自己根本沒用過。我想這輩子應該也用不到,因為自己就不是這種人啊。也不能說用這招的人,就是不好的人。因為愛情這件事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每個交往過程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只是看自己怎樣去進行。

其實今天西恩潘寫出這篇,算是冒著生命危險,而進行的。對於男性讀者而言,搞不好我透露出太多不可講的事實。個人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真的利用這種方式去追女生,因為我也不想要知道。但是西恩潘知道的就是,真的有人用裝窮跟裝可憐來博取同情。因為看過太多的例子,但是西恩潘不會在這裡講出是誰或是哪時候看到的。只是西恩潘只能在這裡建議,不如做自己。如果一段感情要長遠的話,不是自己很容易穿幫。如果穿幫的時候呢,那不是很累嗎!

而對於女性讀者呢,有時候拜託眼睛張大一點。也不是說所有的男人都很壞,只是如果很容易迷失在哪種花言巧語裡面,受傷的很可能就是自己。今天會寫出裝窮,裝可憐,裝有志氣只是想要提醒所有的女性讀者,自己有時候不要被自己的感性所迷失了。有時候在哪感性當中,還是要有所理性的。

(註)

今天只是用很幽默的方式寫出西恩潘自己對於裝窮裝可憐裝有志氣的看法,希望大家讀了這篇文章不要有任何的不開心。如果點到哪裡讓你讀完很不舒服,還請各位多多包含。因為西恩潘只是想要抒發自己當時聽到這樣情形的看法,一點都不想要傷害任何人。希望大家見諒。

很久沒有分享任何的歌了,今天想要分享的這首自己還蠻喜歡的。希望大家聽了也會喜歡。



李聖傑 擦肩而過

我愛著誰 愛到我有點醉
告訴我妳是誰 能夠把我讓我變不對
你不會累 但我卻愛你愛到好累
從沒有為了誰 不顧安慰付出一切
站在這平衡點 我還是覺得有點危險
或許是看不見 只能夠靠感覺

他不會是個好男人 也不會是個好情人
你對我說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好的男人有那麼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過
我不會再讓你寂寞 也不會讓你更難過
你聽我說 要好好學著去生活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度過

你聽我說 你不要這麼做
你不要看著我 說你已經知道怎麼做
你很難受 我願意陪你一起承受
只要你不怕痛 再多坎坷我都陪你走
站在這平衡點 我還是覺得有點危險
或許是看不見 只能夠靠感覺

他不會是個好男人 也不會是個好情人
你對我說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好的男人有那麼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過
我不會再讓你寂寞 也不會讓你更難過
你聽我說 要好好學著去生活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度過

他不會是個好男人 也不會是個好情人
你對我說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好的男人有那麼多 少了他的日子也能過
我不會再讓你寂寞 也不會讓你更難過
你聽我說 要好好學著去生活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度過

就算未來有多少錯 至少還有我的問候 我的溫柔陪你~~度過

留言

  1. 這篇好笑 XDD 我也沒聽過這招
    可以讓凱特妹推介一下現在有哪一招是比較可取的嗎?

    回覆刪除
  2. ...這完全符合我阿
    非常容易被這樣子的人(花言巧語、裝窮、裝可憐、裝有上進心)打動.....
    加上臉蛋與身材..>"<...
    不過,有內涵是很重要的
    還是要有內涵才可以相處的久

    回覆刪除
  3. 家儒,改天需要叫凱特妹跳出來繼續講解一下。但是做自己最好啦,這種不是自己的方法真的太累了。

    回覆刪除
  4. Amy,內涵是很重要的。但是其實時間長遠的話,很難裝的。短時間可能看不出來,但是久了就看的到了。自己要注意一點囉。

    回覆刪除
  5. google: 不得不否認 site:seanyhpan.blogspot.com

    大約有60 項搜尋結果
    還新舊文章都有耶~~ :)

    回覆刪除
  6. 想幫西恩訂正+1
    XD

    回覆刪除
  7. 這也就是說,廢話文寫越多。Google會越認真的幫你搜尋。天啊,代表自己要越寫越多文章了。

    感謝大家還那麼認真的來閱讀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