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我和她的故事 (I)

其實計畫這篇已經很久了。不記得這到底是誰的故事,也許是我自己,也許是很久以前聽到附近的人跟我講的。這篇故事可以發生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裡面,大學或是工作場合。不知道自己可否把這個故事好好的講出來。但是不管怎樣,至少要去試試看吧。不要問我這是哪時候發生的事情,也不要問我這是哪裡發生的事情,好好的讀讀看這篇文章吧。



「也許我們真的不適合,大家還是各走各的路比較輕鬆。」她冷冷的在電話另外一頭說著。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許再豁下去也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只是不太能相信就這樣兩個人就結束了。過去幾年也許是個很好的回憶,也許是讓大家可以珍惜的時間。

發呆著望著桌上的酒杯,慢慢的模糊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喝太多了,還是因為剛剛的哪句話,閉上了眼睛開始回想起來過去。回憶似乎都還在腦海,



Ohoh~~*

聽到哪個聲音,自己不自覺的抬頭看了一下電腦螢幕,發現有個對話框框開始閃了起來。低頭看一下右下角的時間,

06:36AM

奇怪,一大早有誰會寫訊息給我。正當我在哪裡找等一下需要的資料的時候,點了一下那個對話框框。

「早安,哪麼早就起來了?」

注意到哪個名字,是她。哪個似乎熟悉的名字,但是也好久沒有聯絡了。雖然再我的好友名單上很久了,但是真正有聯絡的人,也就只有那幾個。而她,也好久沒有聯絡了。在這個禮拜三的早上,怎麼會突然收到她的訊息。

「早啊,好久沒聽到妳的消息了。會哪麼早起來還不是因為時差,剛剛從台灣回來,一整個人睡不著覺。」

兩天前才從台灣回到,望了一眼還在地上的行李。如同往常一樣,不過第一個禮拜絕對不會把行李都收好。看起來這次也買了一堆有沒有的東西,CD,書跟雜誌,還有其他根本不知道哪時候會使用的東西。

我停頓了一下,喝了一口熱濃濃的咖啡,繼續的在哪個鍵盤上輕快的打著。

「妳呢? 妳怎麼哪麼早就起來了。哪麼年輕就開始裝老人喔,不會吧。」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我還年輕的很,謝謝你喔!!!」

我心裡笑了一下,也開始好奇了。那麼早大家都還在睡覺,她幹嘛哪麼早起來啊。還是跟我一樣也是剛從台灣回來,應該也是吧。不然有什麼年輕人會哪麼早起。

「難道妳也剛從台灣回來嗎? 不然怎麼會睡不著。」

「喔,沒有啦。我現在在市中心一個地方打工。等一下就要去上班了。起來只是看看昨天晚上下載的MP3怎麼樣了。想說哪麼早怎麼還會有人上線。你也真夠早了。」

「是喔,我還不知道妳去打工了。都沒聽妳提起說。去哪裡打工了?」

「就是市中心幫人做文書處裡哪方面的。那是因為你從來都不跟我連絡啊,說,我們認識有多久了? 看你還記不記得?」

哪還真是一個難題啊,認識多久了。讓我好好的想一想,大一到現在,哪是個好問題。這真的是一個很好問題。我想我被考倒了。

「少說也有兩年以上了吧,不是兩年就是三年了。」

「是三年以上了,如果你還記得的話。」

想不到我們都認識超過三年了。但是其實老實說,應該比較像是所謂的Hi & Bye的朋友吧。雖然經常碰到,但是很少真正的一起出去。可以說是認識,但是比較不熟應該這樣講。

「不要這樣說啦,不然改天我請妳吃飯。妳哪時候下班,還是中午的時候比較方便。不然我打的也累了。當面聊比較快。」

「隨便啦,反正我也知道你是說說而已。過去幾年你每次都這樣說,有哪次真的接到你的電話。真的有誠意的話,就定個時間地點,不要每次都說改天跟下次。」

「挖哩,妳也真狠,哪就禮拜五中午。到時候再電話聯絡。」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就答應了。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樣就請人吃飯。

未完待續...

*跟我同年代的人可能還記得ICQ。這個在1996年開始的IM曾經稱霸北美各學校,一直到Yahoo 跟 MSN推出後,才慢慢的退出。現在已經是屬於AOL的成員。

(註)
自己也搞不清楚怎開始寫這篇的,其實很怕到時候寫不完。原本以為都已經計畫好了,但是寫到最後才發現跟我自己想的好像完全不太一樣。看起來又變成一篇很衝動的文章,完全搞不懂方向是在哪裡。

如果大家讀的很搞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的話,沒關係,連我都搞不太懂。但是不管怎樣,還是要繼續的寫下去不是嗎。總不能開個頭就不寫完了吧。

留言

  1. 兄弟,我自己看的都糊裡糊塗了...

    回覆刪除
  2. 雖然看起來還不知道方向在哪
    不過這就是看小說的樂趣~~
    看看作者怎麼掰下去囉

    回覆刪除
  3. Howard,連我自己都寫的搞不清楚狀況了。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內容裡面的男主角正在回想從一開始到最後的劇情。

    回覆刪除
  4. 期待續的讀者,方向在哪裡可能要慢慢讀下去才知道說。連作者自己都在找方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