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潘流浪到加州: 第14天 加州啊, 加州...


走在Pasadena的Colorado Blvd的街道上,看著人來人往的走著。似乎來到了另外一個LA。今天算是西恩潘在加州的最後一個晚上,在這個禮拜六的晚上,似乎空氣似乎感覺特別興奮。從眼角邊望到了Hooters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了。雖然很難相信,但是不得不否認這個位在北邊的小城市似乎很吸引年輕人的喜愛。不管是在街角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已經人滿為患,或是路邊商店,到處都是人。吃著綠茶口味的Pinkberry,思考著這間店的兩個年輕創業家,想不到所謂的Frozen yogurt也可以在這裡創造不一樣的潮流。

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這杯frozen yogurt,感覺到LA的空氣似乎跟溫哥華的空氣不太一樣。過去西恩潘經歷過很多不同的城市,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每個城市空氣的味道似乎都不太一樣。而當我問週遭的人這個問題,總是會有很奇怪的看著我,

「你會不會覺得溫哥華的空氣跟西雅圖的不同?」

或是

「LA跟NYC的空氣感覺似乎不太一樣?」

過去很多人會跟西恩潘講,

「空氣哪裡有什麼味道,你自己會不會想太多了!!!」

可能是西恩潘自己太過銘感了吧,總是感覺到處的空氣似乎都帶著不一樣的氣息。單單拿洛杉磯跟溫哥華比較好了,同樣都算是靠海的城市,但是哪種海風的感覺似乎都不太一樣。洛杉磯似乎是哪種溫暖的海風,也可能是車太多了,又不是那麼的明顯。溫哥華或許是因為污染比較沒那麼嚴重,所以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海的感覺。雖然說只是內海,明顯可以感覺到不同。

寫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感覺西恩潘怎麼會在最後一天寫的哪麼抽象,不同如過去講有關商業或是旅行,怎麼寫的哪麼不同。只是突然想到每個城市跟每個城市的不同,不管是在哪個城市,每個人似乎都還是過著自己的日子。突然還記得幾天前有人問到西恩潘這個問題,

「雖然說你去過很多個城市,但是如果真的讓你選,你會想要住那個城市?」

真是個好問題啊,在每個人旅行的途中都會看到不一樣的城市,不一樣的國家,而每個國家似乎在那短短的幾天裡面感覺到真的跟自己的家不一樣。很多時候也許我們只是看到短短的一面,或是好的一面,而沒有看到真正的那一面。其實等到回到自己的城市,才慢慢的發現,其實這才是自己習慣的。其實這個城市沒有想像的那麼差。該有的都有了,也不需要真正的比較到底差異在哪裡。

其實每個人都會習慣的,可能也就是人所提的慣性。不管是誰,只要被放在一個地方久了,久而久之就會習慣。如果真的真的不習慣的話,人也會想辦法搬走的,也就是Darwin提出所謂的"Survival of the Fittest"。每個人到最後只剩下兩個選擇,一個是選擇接受,一個是選擇離開。接受總是比較簡單的選擇,而離開將代表著下一個新的開始。

用一個簡單的例子好了,不要說搬離開一個城市哪麼大的決定。單單拿搬去一個新社區都是一個新開始。好好的思考一下,大家不覺得在一個新社區,什麼都需要重新找過。不管是餐廳,乾洗店或是連商店都需要重新找過。特別是在一個社區住了超過10或是更久以上的人,可能會對附近都有所感情了。哪種感情不是一年兩年就可以再度建立起來,而需要時間的。

寫到這裡已經搞不懂西恩潘到底想要講什麼了,也許只想要提出每次旅行的時候總是覺得這個地方的好,如果真的思考一下才了解其實自己住的城市也沒有比較差。搞不好認真注意的話,也許更美,更多平常沒有注意到的美。

在這個小小的位在Pasadena的Pinkberry聽著自己的表弟妹在旁邊聊天著,西恩潘又再度沉溺在自己這碗綠茶Frozen yogurt。望著人來人往的進出這間小小的店,明天一大早又要回溫哥華了。

再見了,加州,我還會回來的。

(圖片來源: www.pasadenahomesguide.com/)

(註)
很少有餐廳會讓西恩潘這樣三顧茅廬的,從來沒有想過一間小小的拉麵店,生意會好到這種程度。真的是很難很難相信啊。但是不管怎樣,上個禮拜沒吃到的風風亭終於在最後一天下午吃到了。誇張的地方是,想不到在下午茶的時候還有哪麼多人來吃拉麵,真的是太可怕了啊。到底是附近沒東西吃,還是真的那麼好吃啊。

不管怎樣,廢話少說,先來看照片吧。

這個菜單未免也太多資訊了吧,看到我眼睛都快要花了。感覺真的是頭暈腦脹啊。但是好險很快的就點好自己要吃什麼。

原本認為這會不會是像有些日本餐廳是用竹片的寫上去的,但是似乎這個好像是用印上去的。而且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用竹片。
姑姑特別報的烤章魚,真的不錯吃呢。因為不會考的太焦。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地方就是喜歡把考的特別焦。最後都吃的很痛苦說。

這條烤魚也真的還不賴說。味道很充裕,也很棒。算是西恩潘會推薦的菜說。

這碗豬肉味增拉麵是西恩潘自己點的,其實原本沒有那麼亂。只是已經撈了一碗出去所以已經被打散了。但是上面的菜真的有一點多到誇張。真的有一點太大碗了。

這碗是海鮮拉麵,可以看的出來跟傳統的日本拉麵完全不太一樣。每一碗都很大碗,有哪種大碗又滿好吃的感覺說。

其實真的要西恩潘來評鑑,以價格跟味道來說真的不難相信會有那麼多人來吃。但是以這間店的位置,真的很難想像會天天有人來排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附近沒有類似的拉麵店,還是這裡的菜真的很棒。因為西恩潘不得不否認價格跟味道真的還不賴。住在LA而沒有去吃過的人不妨去試試看吧,

Foo-Foo Tei
15018 Clark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Tel: 626-937-6585

如果你開到一個住宅區跟有點亂亂的環境,差不多就是了。很難想像會在那樣的環境開一間拉麵店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