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潘流浪到加州: 第七天 愛情三部曲:討厭, 認識, 喜歡

幾天前跟個工程師聊到灣區的社交生活,突然有新竹科學園區北美版的感覺。(或是應該說矽谷的新竹園區版。)反正不管是哪個開始講起,只能一整個說慘上加慘。過去一個禮拜裡面,從LA到了SJ,真的有天壤地別的感覺。換個角度來看,LA真的算是個天堂,要瞎拼就瞎拼,夜店就夜店,如果想要唱歌還不簡單。還記得我的LA兄弟跟我講,

「西恩潘,你到LA工作或是生意上面不敢講可以幫到你。但是有關夜生活,你完全不用擔心。你想要趴多晚,認識多少妹妹,完全沒有問題。」他這樣跟我講著

心理的OS是想說,「你也不早一點講。回去東西收一收就過來了。」(開玩笑的啦,西恩潘會是這樣的人嗎)

但是聽到這樣的話,你不會感覺比較安心嗎。雖然說從頭到尾都沒有很正面的幫助,但是至少週末不會孤單的。

幾天後到灣區,碰到人跟我這樣講。

「西恩潘,工作上或是創業比較有機會幫你介紹人給你認識,但是有關社交生活,那你自己保重吧。」

一整個人震驚一下,啊,怎麼會差異這麼多啊。北加州跟南加州,應該不太可能差那麼多吧。


但是這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有個朋友的故事。不知道很多人有沒有過類似的經驗。

「你知道我一開始感覺你很討厭。怎麼會有人講話那麼不討喜的。」她這樣的說著

「妳說什麼?」

「就發現怎麼會有人講話那麼有自信,對於講什麼都信心滿滿的感覺。」

「所以妳的意思是,一開始妳感覺那樣講話的我很討厭。那為什麼後來又會跟我在一起呢?」

「原本真的很不想要認識你,或是根本不想要跟你熟。老實說,當時真的感覺跟你講話很討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慢慢跟你聊天過後發現妳跟我一開始認識的人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所以妳的意思就是,一開始妳超討厭我的,但是後來慢慢認識過後才發現感覺不太一樣。」

「那最後為什麼會喜歡上我?」

「因為你真的很不一樣。」

也就是說,從討厭,到認識,到喜歡,這三個步驟,似乎就是我這個朋友每次都會碰到的結果。而對於這樣的過程,他似乎也思考了一陣子,所以突然的問我。

「西恩潘,你覺得應該要怎樣才能夠縮短前面的步驟,而直接跳到最後一段。」

不敢說西恩潘是這方面的專家,也不太認為自己可以幫到這位朋友。但是他提出了一點很有意思的問題。那就是如何要給人更好的第一印象,讓其感情可以發展的更順利。很多時候我們從來沒有想到這一點,也因為這樣讓我感覺這個問題太有意思了。

也讓西恩潘想到了一點,外國人會說"Never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東方人可能會講,「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再過去很多時候當我們第一次見到一個人的時候,心理學已經調查過了,75%以上的人都會以外貌來打量一個人。20%會用談吐,剩下來的就是其他的表現。但是這裡出現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如果95%的人都會以某種第一印象來打量一個人,人到底要怎樣表現呢。還是大家應該要學習先好好的認識一個人,再來衡量這個人到底好不好。

其實今天提出的這一點,也讓西恩潘自己想了很久。印象這種事情真的是一種很難讓人解釋的事情,也許有些人天生就容易給人好的印象,而有些人比較沒那麼簡單。不管是怎樣,其實有時候就是如何把兩個人對在一起。難道是緣份嗎? 如果相信緣份的人,不管兩個人是怎樣認識的,一面之緣,還是朋友介紹,哪種機會都是沒辦法去預測的。

如同過去西恩潘提過的,我不是愛情專家。(老實說自己比較像是個愛情白痴。)只是一個很喜歡觀察社會上時常發生的現象。慢慢的發現這個部落格比較像是從一個時事觀察者的眼中看出到底這個社會發生了什麼事情。

其實西恩潘到現在都還不太確定到底應該怎樣跟這個朋友建議,特別是因為大家年紀都大了,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來好好的認識一個人,或是讓對方好好的認識你。如果你有類似的經驗,不妨分享跟西恩潘,讓西恩潘可以好好的跟這個朋友建議一下。

留言

  1. 怎麼那麼多男生都想要跳過認識
    直接到最後的階段阿...
    難道我們女生心裡在想什麼不重要嗎?

    當然要慢慢的認識阿
    雖然相處的時間可能不多
    也沒有很多料(內涵)讓別人認識
    但是基本的東西一定要讓對方知道
    例如是不是已婚?信仰?興趣 等等~~
    想馬上跳到最後一步的人...我會懷疑他是不是玩玩而已
    很多人把基本資料寫在部落格
    也有人把部洛格的資料就當作指標
    我想那不絕對準確~~
    還是希望不要遇到速食愛情
    寧缺勿濫囉

    回覆刪除
  2. 西恩潘纔30歲
    真是年輕
    青春多美好

    請多談一談"龜谷"見聞
    可以慰老人家如我讀者的感懷
    謝謝

    回覆刪除
  3. Amy,相信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模式。只要自己適合,自己喜歡,不管怎樣都市可以被接受的。認識一個人很重要,但是如果從討厭到認識,那又是一個很奇怪的感覺。

    相信每個人只要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就是最重要的。最怕的就是,不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是就盲目的找尋。最後又怪其他的人不知道如何珍惜自己。

    回覆刪除
  4. Cisco,30歲也是一個很可怕的年紀呢。

    我會想辦法寫一下到底所謂的龜谷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而為什麼所謂的高科技都會聚集在這樣一個地方。但是不保證寫的一定很棒而已。

    回覆刪除
  5. 如果以一個女生的身分給你朋友意見的話
    我覺得一開始面對不熟悉的女生的時候不要說太多話或做太多小動作
    先用心去觀察與了解女生的個性 朋友圈 興趣
    之後讓女生知道你很在意她
    再加上展現優點 隱藏缺點
    應該可以感情迅速加溫:)

    回覆刪除
  6. Wanyin,不得不否認妳講的真的很對。一開始也許不要太多話或是太多小動作。可能會讓人感覺到反感。也因為哪樣所以有可能會讓人感覺到討厭。感謝囉。

    回覆刪除
  7. Welcome to LA..
    常常讀你的文章
    很有收穫呢 不管是工作或是愛情的

    最近剛換了工作
    現在洛杉磯應該機會很多

    good luck!!!:)

    回覆刪除
  8. Joann,感謝妳的支持囉。不敢說真的會對人有幫助,還是很感動妳會這樣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