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潘流浪到加州: 後記

不知道自己是發了什麼神經,但是自己明明知道自己不是很小隻,又定到這台聯合航空的小飛機CRJ7。不是第一次搭小飛機了,以前還有搭過一排只有兩個位置的。明明自己已經瘦回來了,而且特別說明自己要走道的位置,但是LAX的華裔地勤小姐好死不死就是排給我窗戶的位置。大家應該都有看過美國電影,哪種小小的飛機上面,一個身高180公分的大男人想要擠進窗戶邊的小位置。搞笑的地方還是自己還沒有什麼活動空間,就怕一轉身就K到自己的頭。相信坐在自己隔壁的華裔小弟弟應該是內心一直偷笑這個大哥哥在搞什麼東西啊。似乎就像是把自己塞近一個小箱子裡面,然後運送到溫哥華一樣。

剛剛哪個只是說笑的,只是過去的兩個禮拜似乎過的特別快。還記得剛到的第一天降落到LAX的那一瞬間,發現自己又到了LA了。不知道很多人有沒有哪個感覺,就是剛到的第一天,就感覺似乎有想要回家的感覺了。在過去西恩潘真的很喜歡到處趴趴走,特別在出發的前一天還有興奮的感覺。現在,似乎每趟旅行都已經沒有過去的感覺。也許是自己老了吧,年紀大了,或是已經習慣了。

在這短短的兩個半小時的飛機裡面,慢慢的回想到兩個禮拜過去所做的事情。從一開始很久沒在LA見到個姑姑跟姑丈,表弟肯(哈哈哈,故意亂翻譯的,一定會被殺死)。感謝姑丈給我很多不同樣在美國打拼的想法,在20年前他也從台灣來到了美國追求他自己的美國夢。美國夢(American Dream),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名詞。如果真的要解釋美國夢的意思的話,哪就是不管你/妳是誰或是從哪裡來,只要靠自己的努力跟能力,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一種平等的成功機會,相信是每個人都想要追求的。但是很多時候也許是機運,或是時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功的追求到自己的美國夢。

還是在LA碰到的高中同學安德魯,很難想像兩個人已經超過11年沒有見面。各自都有各自的工作跟際遇。自從高中就沒有見的了,也靠著Facebook突然的找到對方。(難道說這就是Facebook所想要解決的痛點嗎?西恩潘一整個耍白痴中。) 也從他的身上了解了現在南加州的商業環境。或是兩年多沒見到面同事約翰。想不到在我離職不久後,他也離職了,現在搬到LA中。特別感動的就是他很認真的幫我在加州找工作。真的很感謝他。

而在北加州,碰到了自己的舅舅KD也認識了他的學弟,讓我了解到矽谷的一切。不管是生活,特別是商業環境,也讓西恩潘學了不少東西。(雖然說西恩潘不算是鄉巴佬,但是總是邊走邊學習啊。) 或是住在保羅跟安雅家裡,很感動,也讓西恩潘再度了解矽谷的房子真的好貴啊。加上好險這次終於在兩年沒碰面看到的大學同學羅傑跟其弟凱文。也很恭喜他準備要加入了一間Start-up公司,又是一個新的冒險。還有高中同學安德魯介紹的朋友,哈哈哈,希望凱薩琳可以未來可以幫大家製造一點福利。(開玩笑的,聽的懂的人就聽,聽不懂就算了。) 最後還有其他很多不同的矽谷人(不好意思寫出別人的名字),給了西恩潘更多的意見或是想法。

直到最後還聯絡上很久沒看到,想不到真的很勇敢的莎拉小姐。一整個人自己從溫哥華找好工作,打包好行李,殺到洛杉磯工作的她。現在想一想,哪還真的算是很獨立啊。或是最後一晚才見到面的表妹珍妮,才25歲或是26已經當上美國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的Abercrombie & Fitch區域經理的她。才了解每個人都可以走出自己的路,只好選擇好自己的方向,認真的去做,大家都可以成功。

一直寫到最後才發現,認真的注意到不管每個人在哪裡似乎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中。在每個不同樣的行業裡面,不同樣的位置上,當選定好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似乎就簡單多了。很多時候也許是我們想太多,或是真的已經習慣了現在的生活,反而不會去追求自己想要做的事。但是等到時機過了,才慢慢的發現自己很多時候應該更積極。

看到幾天前霍爾學長的留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都是自己選的。選了其時就不要後悔。但是人就是這麼奇怪,幾乎每個人都不會對自己的生活感覺到滿足。還記得那句成語,「知足常樂」。改天也許會寫篇有關這樣的文章,讓大家了解一下西恩潘對於這句話的看法。也許很多時候人只要開變自己的看法,每個人似乎都可以過的比較開心。但是不管怎樣,很高興這次又來到了加州,而且跟不同樣的人學習了很多,也看了更多。回想到這裡,又是西恩潘該回去努力的時刻了。

(註)
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才過中午。想不到在溫哥華海關卡了快要一個多小時,禮拜天機場真的很可怕啊。

「中午要吃什麼東西?」小秘書問我

其實老實說想吃什麼都沒關係,因為卡在哪台小飛機兩個多小時已經有一點瘋掉了。然後又在海關等了快一個小時。真的要吃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的,但是最後選了一間西恩潘想了很久,但是一直沒去吃的餐廳,聚

廢話不多說了,先看照片吧。

亮晶晶的牛肉餡餅,很久沒吃了。感覺真的不賴喔,因為皮還蠻薄的,汁也滿多的。熱呼呼的感覺真的很好吃。

小湯包出現囉,聽說是台灣頂泰豐的師父來開的。但是台灣頂泰豐跑出來的師父實在太多了,真的是不是老實說自己也不太知道啊。

上次網路上面寫過這碗牛肉麵,雖然說是西恩潘喜歡的紅燒牛肉麵。但是湯頭似乎淡了一點(就是沒有牛肉味的意思),牛肉真的是很大塊就是了。麵似乎就只是差不多。

這樣的放法已經很少見了,通常都是直接放在牛肉麵上面。最後一次看到可能是在台北牛爸爸牛肉麵的時候才有這樣自己放的方式。

雞肉包蘆筍,小秘書說別人推薦的。可能是西恩潘最近吃太多炸的,但是這真的是有一點炸過頭了。如果沒有炸的哪麼久的話,可能還不賴。

不能說西恩潘會推薦,只能說還可以囉。如果真的很想去試試看的人我也不會阻止你,畢竟每個人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單單看西恩潘的照片如果讓你很想要去吃的話,不好吃也不能怪我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