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的2008東岸行: Day 1


"Now we would like to welcome rest of the passenger to aboard the plane......"地勤小姐廣播著。

望著自己的機票,準備從溫哥華出發,經過多倫多轉機後一路殺到波士頓。現在是西岸晚上10點,四個多小時飛到多倫多,轉機兩個小時,一個多小時就到波士頓。看起來明天早上九點東岸時間就可以到了。會定那麼晚的飛機也是因為可以省一天的住宿錢,想不到今天這班紅眼(Red Eye)班機從溫哥華出發到多倫多還真不少人啊。

幾個小時後在多倫多降落,自己還是沒有辦法睡的特別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久沒坐紅眼班機的問題,或是因為想到往後的10天將要踏上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會再去的地方。邊喝著自己最愛的Tim Hortons咖啡,邊看著後來的行程。自己不斷的重新模擬將會走過的行程。

原本以為飛機會誤點,想不到也很準時的在9點左右降落在Logan International機場。兩個月前才來過的機場,想不到兩個月後又再來一次。把行李放到車上,就準備往這次第一個景點Rockport, MA出發了。這個位於麻州東北角的海港,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店。更特別的地方還是有一間,Roy Moore Lobster Company賣著便宜的海鮮。一磅的龍蝦只要US$11.99,比平常的地方還要便宜超過40%。原本真的不是很想要馬上就吃龍蝦的,但是想說都已經來了,而且價格又不是很貴,沒想太多就叫了幾隻龍蝦,海鮮濃湯,蝦子跟其他海鮮來吃。



在吃飽喝足之後,還是該繼續往下個景點出發了。來到了緬因州最大的城市波特蘭。這個波特蘭跟平常大家聽到的不太一樣,大部分的人都聽過西岸的波特蘭在澳勒岡州。只是這個在緬因州的波特蘭過去是東岸的大港口,只是現在看起來已經不往過去了。在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塊不怎樣的Dunkin' Donuts 的Flatbread後就想要出發了。在出發前西恩潘突然看到,「這裡也有一個燈塔喔。似乎也是很有名喔!!!」



雖然說天氣不怎麼樣,但是都已經來了不去看這個Portland Head Light House似乎也太對不起自己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先來去殺幾張照片再說吧。在照完燈塔後,就準備往今天特別準備的Freeport 暢貨中心(Outlet)行程。撇開這裡有超過多少間店,更特別的地方是這裡竟然是L.L. Bean總部。對於不了解這個品牌的人可能感覺不特別,這卻是北美戶外用品的大牌。從郵購起家,現在已經完完全全成為了線上商店的品牌。慢慢的走在這個位於波特蘭以北20哩的小鎮思考著,如果沒有L.L. Bean跟這個暢貨中心,或許Freeport根本就是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在逛完各式各樣的商店後,感覺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因為也想不到要吃什麼東西,所以還是先來去Check-In。突然發現自己住的地方其實附近也沒有什麼東西好吃,只好選擇一間在美國在也平凡不過的Applebee's來解決今晚的晚餐。



在吃飽飯走出餐廳的時候,往天空喵了一眼。烏雲滿面,似乎也說明著這趟旅行往後的天氣。不管怎樣,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有什麼東西就看。沒有什麼東西就算了。

(圖片來源: 西恩潘每次出門都會帶的上機行李箱跟被包了)

今天的行程地圖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