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的2008東岸行: Day 2


在快速吃完早餐後,沒想太多就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今天準備要去的地方,也是西恩潘過去曾經聽過,號稱密西西比河以東絕對不能錯過的國家公園,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說真的,五年前的西恩潘還真的有經過這個地方。只是上次來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因為已經在加拿大看過不少風景,所以對於這個位在於美國緬因州的國家公園沒有太多印象。唯一的印象應該就是西恩潘從Yartmouth, NS搭The Cat Ferry來到這個位在Bar Harbor, Maine的國家公園。帶著興奮的心情就準備開車前往了。從車上的窗戶望出去,灰灰的烏雲看起來天氣似乎很難放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出發了。雖然說可以開295的州際公路,但是西恩潘選擇了比較靠海的一號公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單單只是感覺反正天氣也不怎麼樣,慢慢的靠海看看風景也不錯。

在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剛好來到一個叫做Rockland的小鎮。如果不是昨天在緬因州的旅客中心內的老太太告訴我Rockland有個龍蝦節的活動,這輩子應該永遠都不可能到這個小鎮看看到底龍蝦節有什麼東西。看到這個小鎮到處停滿了車子後還感覺到蠻興奮的,想說難道這個龍蝦節真的那麼棒。但是當西恩潘停好車後,走到這個龍蝦節的門口就馬上後悔了。

"How much is the entrance fee for the lobster festival?" 我這樣問著入口收門票的人

"US$7.00 per adult"對方這樣對我說著

"What's in there? Is there any free sampling of lobsters and seafood?"

"I can't promise that. You have to go in to find out."他輕鬆的說著

不是說西恩潘不相信小鎮的人,只是對於一個要門票US$7的地方,沒有什麼好康的真的不會想要花錢進去。大家可以怪西恩潘小氣,只是對於我而言,寧願把這個錢花在更有意思的地方。想說既然沒有去看龍蝦節不如就到處走走看看,想不到還找到一個咖啡不錯的地方。很可惜沒拍到照片,不然還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在咖啡喝一喝後就繼續往目的地出發了。

經歷過一個小時的路程後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Acadia National Park。一路上一直祈禱著希望不要下雨,但是似乎根本沒什麼用。因為到處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天,心情都不會特別好。心裡一直想著,難道過去到處旅行從來沒碰過下雨就要被這次終止了。想說也差不多是時間了,也該是吃飯的時候就在位在Acadia National Park內的Bar Harbor這個小鎮吃飯了。因為天氣實在不怎麼好,看起來每一間餐廳都很多人。大家心裡可能都想著,

「既然天氣都不好了,不如吃個好的心裡也比較開心。」

在經過超過五間餐廳後,終於決定了一間看起來還算寧靜的地方。老實說這種觀光客居多的小鎮,餐廳應該都不會差太多。想不到才一坐下來就開始發現外面開始下著傾盆大雨。好險,才差那幾分鐘就變成落湯雞了。



在吃完那豐盛的中餐後,看著天氣似乎也還算可以,就想說往這國家公園的最南角出發來去海邊看燈塔。很多人對於北美東北角不熟悉的人可能不知道,這裡什麼沒有燈塔特別多。不知道為什麼西海岸倒是沒有想像的那麼多燈塔。如果喜歡看燈塔的人不妨來這裡來個燈塔之旅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一開始就準備開去最遠的地方,叫做Bass Harbor Head Lighthouse。在這種暗摸摸的天氣能夠看到什麼不太期待,但是到了卻又給了不一樣的驚奇。後來又來到有名的Seawall,看到一堆人下來拍照自己不拍個幾張好像對不起自己。在拍了幾張不是很滿意的照片,想說算了,還是去攻頂好了。很多人這時候可能會想,

「西恩潘,你在海岸線攻什麼頂啊? 又沒有什麼山丘。」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雖然說這裡是沒什麼山丘,卻有全北美東岸線最高的山,Cadillac Mountain。也許只有466公尺高,比不上其他西岸的山,但是卻有一個美國其他地方都比不上的地方。那就是在這山頂上面是美國每天第一個看到曙光的地方。(完完全全有台東太麻里地區的概念)。原本還期待爬到山上可以看到這個國家公園有什麼東西,但是因為實在霧太大了根本什麼都看不到。搞到最後還要自己跟自己開玩笑說,這其實跟陽明山沒什麼差異啊。哪還需要跑個大老遠來看山頂風景,台北就可以看到了。

想說雖然天氣不怎樣,但是都來到了這個地方就把所有棒的景點都給他開去。後來來到了有名的Sand Beach,既然發現了奇蹟,看到了陽光。真的是感動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單單只是一塊沙灘就已經讓自己快要留眼淚了,超過兩天沒有看到陽光真的是太感動了。之後來到了Thunder Hole,也就是海浪打擊著岸邊石頭的地方。最後來到了Jordan Pond,很清晰也很寧靜的湖畔。那種寧靜可能也只能在這種地方可以尋找到。



在跑了一天行程,其實也差不多累了。看了一下時間也感覺到差不多了,回到Bar Harbor隨便找了一間簡單的Pizza店就準備解決晚餐了。卻想不到隨便找找的一間店想不到有那麼好吃的Pizza跟Sub,完全出乎自己的想像啊。

因為今天吃晚餐吃的早,所以西恩潘不管怎樣都要去拍夕陽。雖然說勉強可以看到,多少讓自己感覺到有所安慰。只是在遠遠的一方,看到了想不到Bar Harbor外有個小島在潮汐低的時候可以有路可以走過去。看到一堆人都在哪裡試著走過海,西恩潘當然不能不嘗試。



在開回住宿的路上,看到了明天一大早要搭乘的The Cat。想不到明天就要往加拿大的Nova Scotia出發了。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再度搭上這台北美最快的渡輪。望著遠遠的天空,似乎告訴著我明天會發生的事情。

(圖片來源: 在車上好不容易遠遠的看到好像要放晴了)

今天的行程地圖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