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的2008東岸行: Day 3


如果有在北美海岸線旅行的人應該都會發現,這裡的渡輪真的有夠多。特別的地方也是因為北美喜歡開車,所以幾乎大部分的渡輪都可以把車開上去。只是絕大部分的渡輪都是哪種慢慢的船,很少有看到哪種快艇當渡輪的。也因為這樣所以到了緬因州如果要去新斯科細亞(Nova Scotia)有機會一定要去搭搭看這個所謂的The Cat。號稱北美第一快的渡輪,因為整台設計的概念是利用Catamaran小快艇的概念,所以特別的快。因為西恩潘在五年前有搭過,經驗很好所以這次當然還要再搭一次。方便的地方就是既然都已經來到了Bar Harbor,搭乘The Cat渡輪的地方也在Bar Harbor,所以吃飽早餐開車10分鐘就到了。

原本認為一個小時前到了開船地點足足有餘,想不到絕大部分的乘客都已經到了。好險西恩潘很早就已經訂位,所以不怕上不了船。感覺到好奇的地方就是,原本西恩潘在定位的時候讀到因為這個渡輪服務變的太少人坐了所以快要做不下去了。只是怎麼在這個禮拜一早上排隊的人那麼多啊。只是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太差了,一整個海面都是霧濛濛的,什麼都看不到有一點掃興。更可怕的地方就是怎麼那麼搖啊。原本看到所有的乘客都很開心的上船,在這短短的三個半小時的時間,吐的吐,暈船的暈船,連我看到船員本身都已經快要受不了了。更可怕的地方是想要睡個小覺都感覺到困難,因為霧太大了,所以船長幾乎每五分鐘就是壓鈴通知週遭的船。唯一慶幸的地方就是看到了四隻海豚跟一隻鯨魚,可惜的地方就是來不及拍照。



下了船,排了很久才過了海關(西恩潘上次來的時候根本沒海關,不知道為什麼還加了一個關口。可能是因為安全的問題吧。)。想說肚子已經餓婚了,先來去吃個東西吧。在這個位於Nova Scotia最南的大城Yarmouth,吃不是問題,只是想要吃什麼呢? 東張西望了半天才選定Wendy's。簡單的叫了幾個套餐,吃一吃就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因為渡輪誤點,加上過海關又拖了將近45分鐘,原本想要把Yarmouth有名的燈塔,Cape Forchu省略掉。但是看到才不到15分鐘的路程,既然都已經到了不如就開過去看看。

看完燈塔都已經下午三點半了,因為今天預定要到Nova Scotia首都第一大城以南一個半小時的小鎮Bridgewater。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就準備往北出發了。其實這一天是西恩潘個人最害怕的一天,不管是行程還是晚上住的地方都會讓我個人緊張。老實講上一次來也是這一段讓我搞不清楚到底該怎樣走才好。只是因為有了上次經驗,讓我感覺應該要去點不一樣的地方。喵到了地圖上面寫的Nova Scotia最南端的小島Cape Sable Island,有很棒的海灘跟風景,沒想太多就準備殺過去了。只是沒想到在地圖上面看起來小小的島,從橋開過去怎麼那麼的大啊。開來開去搞的頭都暈了。天氣似乎還是不怎樣的好,所以沙灘看起來好像沒那麼吸引人。很開心的地方就是一整個沒人感覺整個沙灘都是自己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坐船暈暈的,似乎今天的時間過的特別快。感覺自己好像已經完全趕不上行程,只好開始在103號公路狂奔。但是看到快要到Liverpool這個小鎮,感覺沒下去看個燈塔好像對不起自己。雖然外面雨還在下,不管什麼就殺下19號交流道下去看這個Fort Point Lighthouse。天氣霧濛濛的看不太到什麼東西,只是小小的燈塔還蠻有意思的。



看完燈塔的時候都已經靠近晚餐時刻了,只是上次在網路上看到在Lunenburg這個小鎮有間法式餐廳好像不錯,因為住的地方剛好在路上所以選擇先Check-in再來去吃飯。西恩潘抱著緊張的心情,因為這間晚上定的Comfort Inn之前就感覺不怎樣,深深害怕中地雷(地雷解釋: 不好的店)。想不到最後到的時候既然比個人想像的還要好太多了。東西放一放就準備往Lunenburg這個小鎮出發吃飯囉。開了不到半個小時就到了這個小鎮,可能是因為晚了,所以看起來一點都不熱鬧。這個靠海的觀光小鎮有出名的Bluenose II船停靠,也有出了名的被UNESCO保護的建築物,跟其它的手工藝店。但是肚子餓的時候在怎樣有古蹟的地方,還不如找一間餐廳填飽肚子。只是原本在網路上看到的名店Fleur De Sel,價格實在有點貴。所以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就選擇換別間吃飯。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間看起來不怎樣倒是得了很多獎的店,Magnolia's Grill。沒想那麼多就找張位置坐下來了。



原本在酒足飯飽後開車回Bridgewater還想要看場電影,因為這裡既然還有一間八個戲院的地方,只是一整個沒想到Nova Scotia會是在大西洋時區。所以原本想看九點的電影都已經來不及了。真可惜,不然有個在Bridgewater這個小鎮看個電影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帶著失望的心情,再度望著天空,希望明天的天氣會更好,因為要去西恩潘想了五年的景點。

(圖片來源: 在The Cat後面拍到的一張噴上來的浪. 可以看的出來這台渡輪有開多快)

P.S. 在哪個Magnolia's Grill,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拍不好。所以拍到一半西恩潘乾脆不拍了一整個吃了起來。看看哪時候再來去補補看照片。

今天的行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寫得很不錯喔...
    我很期待你後面旅行還有什麼好玩的事物跟風景呢!:)

    回覆刪除
  2. 你提到我才發現一直忘記寫進好笑的故事。下一篇一定要開始寫故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