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的2008東岸行: Day 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今天不需要趕路,還是這個一晚四百塊錢房間的床特別好睡,一路睡到快要10點才起床。想說反正今天就準備在PEI這個島上晃晃,所以也沒特別趕。慢慢的準備好就準備先去市中心找東西吃。(講說Charlottetown的市中心,其實也只是幾條街湊在一起而已) 說是要找東西吃,西恩潘都已經知道對於今天的Brunch要吃什麼了,那就是昨晚在路上看到的Cora's Breakfast。講到Cora's,西恩潘一定要講這個故事。還記得這是多年前在多倫多的紫妹帶我第一次去吃。那時候還真的有一點嚇到,禮拜六早上生意好的不得了。等了快要30分鐘才有位置。特別的地方就是雖然Cora's是連鎖店確有一種家庭式餐廳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盤份量都很足夠,還是服務生的熱情。不管是什麼,都感覺很棒。那麼多年過去了,一直都找不到其他的Cora's。最大的原因當然是這間餐廳是從Quebec起家,所以大部分的連鎖都在Quebec跟Ontario。也就是為什麼當昨晚到了Charlottetown的時候西恩潘看到Cora's 突然喊起,

「有Cora's啊啊啊...........終於看到了...........不敢相信..........明天一定要來去吃............」

只是當時想到Holiday Inn Express有附贈熱的早餐,所以其實不太需要到外面來吃Brunch。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想不到Holiday Inn Express超定,而住在的Delta也沒有附贈早餐。想不到來吃Cora's的夢就這樣夢想成真。



在吃完Cora's也滿足了自己的夢後,也準備開始今天在Charlottetown的短暫城市之旅。也因為只有幾條街,加減走一走,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當然在走完那麼多路(西恩潘,明明才走一個多小時),當然要犒賞自己來去買PEI有名的Ice Cream,COWS來吃囉。



想不到還沒中午的時候就已經吃到快要倒下去了,而今天的重點戲都還沒有開始呢。如果你跟大部分的人提到有關愛德華王子島,第一個想到絕對就是Anne of Green Gables(中文應該是翻譯成清秀佳人,而西恩潘的翻譯就是安娜小屋)。這是個由加拿大的作者,Lucy Maud Montgomery在一百年前寫的書。講的就是有關安娜這個小女孩在PEI這個島上的生活。也許是因為Anne這個小女孩在Lucy Montgomery的筆下活生生的呈現在大家的眼前,還是很多人嚮往著這種無優無慮的農村生活,今年剛好是Anne of Green Gables一百年的紀念。也就是因為這樣幾乎每個來PEI島上觀光的人一定要來Cavendish,Anne of Green Gables的小鎮來看看。這個位在Charlottetown西北的小鎮其實開車不到40分鐘就可以來到了,所以每個人到的話肯定要來看看。(西恩潘個人推薦,如果真的要來看安娜小屋的人,真的最好把小說內容稍微看一下。來了兩次到現在還是看不太懂到底是看些什麼東西。高中的時候好像有讀過類似Cole's Notes版本的Anne of Green Gables)



去完了安娜小屋,其實就把今天的重頭戲結束了。原本想要去Malpague Bay去找PEI有名的Oysters。只是真的開到這個小漁港到是真的找不到什麼東西,只好放棄而往南去PEI的第二大城Summerside去看看。其實還沒來到Summerside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裡應該是沒什麼東西,卻只是因為想說既然也是要去Confederation橋的路上,加減應該跑進這個城市來看看。跟西恩潘猜的差不多,果然真的沒太多東西,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繼續往Confederation橋出發了。其實今天晚上還是要住在PEI,所以也沒要開過橋,單單只是想要到旁邊去拍幾張照片。

講到Confederation橋就需要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個總長12.9KM的橋(對你沒聽錯,就是差不多有13公里長)是在1997年完工。總共花了超過10億加幣,連接著PEI跟New Brunswick。在這個橋以前,PEI的居民都需要靠渡輪橫跨到其他的省份。也因為有這個橋使得PEI也跟其他的省份有連結。每次看到這條橋都感覺到感動,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很壯觀的工程。(另外一個讓西恩潘感動的工程就是台灣的雪山隧道,開過三次每次都很感動。)



在拍完Confederation橋後,也發現自己肚子也有一點餓了。知道這次來到東北海岸,產最多的就是龍蝦,而PEI最有名的Lobster Supper在上一次沒吃到這一次肯定要來去嚐嚐看。看了哪麼多間Lobster Supper餐廳,最後選了一間大家都推薦的New Glasgow Lobster Supper。講到這一間店,一大早打電話去定位的時候老闆還跟我講,

" You don't need to make a reservation. All you need to do is to show up at the door and we will find you a seat."

聽到這句話西恩潘突然有兩個解釋,第一,這個餐廳生意真的不怎樣所以不用定位,第二就是這個餐廳真的太大了所以一定有位置的。看到旅遊雜誌上面寫著這個餐廳有超過五百個座位,自己就姑且相信第二個解釋吧。想不到真的開車到New Glasgow的地方後,看到這間餐廳才發現老闆說的真的是對的。真的是有夠大的餐廳啊,看過去都是人。而且特殊的地方就是,先入門買自己想要吃的餐點。這裡的消費方式就是,每個人都可以點一隻最少一磅的龍蝦($34.92),剩下的前菜像是Mussels,海鮮濃湯,跟飲料甜點都是隨便你吃到飽。而這個New Glasgow Lobster Supper餐廳已經服務PEI 50年了,一直都是這樣的菜單。好笑的地方是50年前一份Lobster Supper只要$1.50。因為肚子沒有哪麼餓,所以點了一隻1磅的龍蝦,不然原本真的好想好想點1.5磅的龍蝦喔。(才差五塊錢,一直到今天西恩潘還是有殘唸)



吃飽了龍蝦大餐,其實也已經累了。想到明天終於要開始往回程開也發現這個旅行也正式的踏入一半。剩下的幾天將會把西恩潘從PEI這個小島帶回New Brunswick跟美國的新英格蘭幾個州。望過去看了一下這個小島一眼,明天早上就要離開了。曾經說過一輩子應該不會再來的小島,想不到五年來了第二次。

P.S.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拍的太多張照片,在吃New Glasgow Lobster Supper的時候,龍蝦正要上想不到跟西恩潘東奔西跑的相機竟然沒電了。天啊,這是什麼狀況啊。吃龍蝦的重頭戲想不到就這樣消失了。但是沒關係,西恩潘已經去跟別人調照片。相信晚一點就會有更清楚的龍蝦照片。天啊,想到哪香噴噴的龍蝦就感覺這個週末還想要去吃龍蝦啊。

今天的行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看了六天,有個感想:
    ...oink oink!!

    but I am the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回覆刪除
  2. come on...!!! It was not that ba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