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from Missouri. Show me...

「I am from Missouri. Show me...」他這樣對我說著

「Excuse me, 你在說什麼東西啊。」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每次看你什麼事情都講得頭頭是道,也不知道是真的厲害還是講的一流。」我的良師跟我解釋著

「如果你真的哪麼厲害的話,那就I am from Missouri. Show me...。」

講到這裡很多人一定會感覺到奇怪,好好的西恩潘怎麼會拿一個Missouri(美國中部的密蘇里州)出來講。而且提出來的對話還真的讓人搞不清楚頭緒。到底今天西恩潘要講什麼呢? 其實這句話的意思很簡單,也算是個美國俚語。對於網路上的解釋實在太多,西恩潘在這裡講個很簡單的解釋。意思就是你講的很厲害,但是我是鄉下來的,如果真的那麼行的話,做給我看吧。不管是在職場上或是其他的地方,很多時候都聽到很多人實在很會講,可是真的要去執行的時候問題卻是一大票。

相信每個人從小到大多多少少都講過很多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自己有什麼能力的話。可是在出社會後講任何話可是要有根據的。想到這裡很多時候我們不就是這樣嗎? 不敢講他人,先從自己檢討開始。連西恩潘自己想起自己過去講的話,很多時候講得頭頭是道可是真的去執行的時候卻沒有那麼順利。或許是因為現實生活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可是在經驗不多的時候卻沒有這樣的去思考。

更多時候很可能的是去評論別人怎樣,講到它人都很簡單,可是卻沒有想到執行的困難點。很多時候講歸講,可是執行的時候卻有很多困難點要去克服的。如果不學著從不同樣的角度去看一件事情,很多時候都會忽略到一件事情方向。不管是模糊焦點還是根本沒有辦法講到重點,講人都很簡單,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聽到別人對自己的批評。

今天會寫到這個主題也是因為碰到的感觸很深。不管是讀了多少本商業理論的書本還是雜誌,或是每個商業大師的演講,想大家都想的到。可是執行呢? 讓我自己深深感受到的地方就是不管是喊了多少口號,還是有多少顧問來幫忙,策略歸策略,如果沒有辦法結合強而有力的執行力其實一切都是原地踏步的。跳出企業的角度來看,單單從個人的角度來去想好了。如果你有任何想要去做的東西,不如去試試看而非單單去想。

如果你自己想要去寫個部落格,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呢。現在網路上不用錢的帳戶一堆,如果真的很想要去跟周遭的人分享自己的想法,那就去認真的書寫啊。

如果你想要去減肥,為什麼不馬上去進行呢。很多時候每個人都會給自己一堆藉口,不管是太難了,明天再開始或是其他有的沒有的理由,其實一切都是不合理的。

希望今天利用了這句俚語可以跟大家好好的分享一下,想不如去做,只有執行才會知道成功與否。不然下次記得要說自己想要做什麼時候記得這句話,

"I am from Missouri. Show me."

註:
似乎有一段時間西恩潘沒有發布文章了。不是說沒有東西可以寫,而是最近幾個月去了不少地方,比較沒有時間可以在一個定點的地方好好的分享自己的想法。還有一件事就是兩個多禮拜前我用了超過2年的筆記本掛點了,所以變成幾乎有一點殘障了。過去三年以上的照片全部都掛在硬碟裡面,什麼都沒有辦法用。

不知道為什麼過去幾年一直鐵齒,一直不買備份硬碟。但是這一次真的會讓我搞到哭。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搞到自己都抓狂了。今天會想要提這一點單純的只是想要跟大家說以後出去玩記得要備份自己硬碟啊。

留言

  1. sorry that your HD crashed but you know there are a bunch of apps and even services can get your data back from a dead hard drive so don't give up hope. good luck.

    回覆刪除
  2. I am from Taiwan. Show me...........your money!!

    感謝休比&比嫂在小妹10/E和同事&老板流浪到溫哥華時熱情的照顧

    偶棉老板再三耳提面命,如果你們回來的時候,一定要接受我們的招待喔!
    再次3Q

    回覆刪除
  3. Hopefully, all the data will be recovered soon. Otherwise, all my photos from the past four years is down the drain now.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回覆刪除
  4. 招待不周所以很不好意思。下次回台灣的時候還想要去請教一下妳老闆有關創業跟企業佈局的問題。真的學到不少啊。

    人生真的就是不斷的學習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