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

妳東西都有帶齊吧?」我邊開車邊說著

「恩...」

這個周末的夜晚,外面似乎下著毛毛雨。不知天公是否也了解我的心情,所以下起了這場雨。開車前往機場的路上,似乎不知道該講一些什麼。知道自己或許應該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情,卻沒有辦法說出什麼自己想講的話。

「今天晚上車子似乎特別的少...」我突然提起

「恩...」

或許就是希望車子可以多一點,讓這短短15分鐘開車到機場的時間可以停下來。卻沒有想到今天在路上的車子出奇的少,或許是因為下雨天吧,或許是自己異想天開,都已經快要半夜了,大家都不想要出門。

「其實也沒有要分離多久啦,一下子而已,很快就過去了。」

「恩...」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講一些自我安慰的話,可能覺得不講些話感覺空氣都要凝固了。慢慢的感覺車子裡面的暖氣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辦法暖和起來。

機場的形狀慢慢的在眼前感覺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楚。一下子就到了機場。

「妳需要我陪妳進去嗎?」

「...」

想不到在這個淡季的時刻還有那麼多人來搭飛機,遠超越想像。想必在這個機場裡面肯定會有很多依依不捨的畫面。機場,這個每次來都感覺很矛盾的地方,總是讓自己有很複雜的感覺。從看到要出去玩的家庭,開開心心的準備著自己的度假旅行。商業人士在自己的手機或是筆記本上記錄著等一下下飛機要做些什麼事情,下一個城市又要往哪裡飛。或是依依不捨的分離,在機場總是看到很是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場景。特別是記得兩個月前在上海機場看到一對外國情侶的分離。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看似嬌小的女孩,哭得唏哩嘩啦的,感覺特別淒涼。

「只有一件行李嗎?」地勤小姐說著

「恩...」

熟悉不能再熟悉的手續,放行李,拿登記證,一切都是哪麼的簡單而且迅速。似乎想要也許該說寫什麼,或是該表示什麼。可是很多話卻講不出來,或許是還沒有接受這樣的現實吧。或許是自己心不在焉,還是來來往往的人讓自己不了解自己到底該表達什麼。

知道時間已經差不多了,她也該進去了。

看著她,或許應該真的該說些什麼。可是話到嘴邊又出不來。

「到的時候記得打給電話給我」

又講了一句無關緊要的話,也許就是不善於表達吧。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到了關鍵時刻總是表達不出來自己所要講的是什麼,但自己也不懂該講些什麼話。該叫她留下嗎? 不要走? 似乎也太小孩子脾氣了吧。

「恩,到的時候會打給你的」

這好像是過去一個小時她第一次開口,聽到的聲音都感覺到陌生啊。

最後一次看著她,親了她額頭一下叫她快進去吧。望著她的背影,一直到她慢慢消失在哪個門口才發現她終於離開了。

在開車離開機場的路上,回了頭喵了一下,才發現自己不自主的望著機場,那個又愛又恨的地方啊。

註:
最後一次動筆寫有關散文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這個周末突然想要亂寫出一些想法,不知道讀者看不看的懂。或許太抽象了,或許去年也有寫過類似的文章。不管怎樣總是一種突破。不然很多讀者的回應說到不知道西恩潘寫的是什麼東西。看都看不懂到底想要表達的意境,希望今天這一篇文章有表達到自己所想要說出的話。

還記得好幾個月前有人跟我分享的一個MV,今天特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留言

  1. 是我那么久以來第一次給妳畱言吧。
    總是看看你的文章, 體會體會你的心情和情緒。 有趣的是, 總能感覺到幾分......
    今天的畱言,或許是因為這首歌, 或許是看到暸久違的boss的齣現。
    不知道你現在好不好, 好好保重啊。有空喝茶。

    Rain

    回覆刪除
  2. Rain,

    很感謝妳啊. 想不到我寫的那麼差妳還可以體會到我的心情.

    回覆刪除
  3. You are teasing me, right?
    I don't mind, that's you ma.

    Rain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