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義

幾天前突然看到一篇文章寫到了,「幸福的定義」,這個主題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也不是說西恩潘對於這個定義有所想法,而是人生到底追求什麼? 如果說人生的幸福就是每個人追求的,那每個人對於自己幸福的定義絕對不同。有的人認為有個好的工作會讓自己很幸福。或許賺到很多錢就可以感覺到幸福。或許有些人認為找到自己很棒的另外一半就可以感覺到幸福。很多人也許一輩子都認為找不到自己的幸福,因為對於自己的人生永遠都不滿足。也因為這樣所以感覺人生永遠不快樂。

對於西恩潘而言呢,到底幸福的定義是什麼。慢慢的想了幾天,發現了其實對於個人,幸福的定義就是可以天天過得很開心跟快樂就好。不管是對於自己的工作或是感情,人生都是有高低潮。可是如果在面對這些高低潮都可以用很正面的態度去面對,那人生真的很幸福。打滾了那麼久了,不敢說人生經歷了很多,卻也碰到了不少事情。每天一睜開眼睛,不管今天是好是壞,都需要度過。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會覺得上天是否是開自己的玩笑,可是卻沒有想到不管今天發生任何事情沒有一件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寫了那麼多有的沒有的,看大家也讀的煩了。簡單的拿幾個西恩潘個人認為幸福的定義好了,

如果每天去上班不認為這是一份工作,不管做什麼認為都感覺很開心,人生不就是很幸福?

如果可以跟自己的另外一半好好的吃一餐簡單的飯,人生不也很幸福?

如果慢慢的有個未來的目標要去進行,不管是事業或是家庭,那也是一種幸福啊。

其實西恩潘真正想要說的也許很單純,幸福的定義很廣闊,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也許自己感覺到幸福的東西,別人卻感覺很普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絕對沒有一定的。很多時候看到很多人羨慕其他人的幸福,卻沒有感覺到自己也許也很幸福。俗話說的好,「人在福中不知福」。如果真的檢驗自己的生活,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快樂。

不要跟我講有錢人會比較幸福,還是普通人比較辛苦,一切都是自己怎樣去看自己。隨便拿自己周遭的人,結婚了,有小孩了,自己為自己的家庭打拼了。看得出來雖然辛苦,因為過去自己飽到全家飽,到現在要養家,可是可以看得出來自己卻過得很開心。也許就是因為自己有個目標,所以感覺到自己的幸福。

寫了那麼多也說不出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卻只是簡單的點出自己對於哪個定義的感覺。相信每個人讀這裡應該都有某種對於幸福的定義看法。

你/妳對幸福的定義為何呢?

註:

上次突然看到這個MV,感覺似乎還蠻有意思的。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周杰倫 說好的幸福呢


留言

  1. 對我而言
    每天能夠有幾秒是發自內心
    真正的感到開心
    真正的掛著微笑
    這就是真正的幸福。

    回覆刪除
  2. 兄弟...妳應該找到妳的幸福了....

    回覆刪除
  3. Maggie,

    說的好啊.希望妳找到妳的幸福.

    Howard,

    話不要這樣說, 希望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回覆刪除
  4. 西恩哥哥!!
    我剛剛看到title就想到這首周杰倫的歌ㄝ!!
    祝你幸福喔~!

    回覆刪除
  5. 瑪小莉,
    我也祝妳找到自己的幸福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