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是不斷的追求...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標。不管是好的工作,賺大錢,或是一個好的家庭。似乎每個人生下來就有自己的目標,不管是什麼相信哪就是自己所想要的。每個人差異的地方就是,似乎每個人追求的都不一樣。不管是自己想要住的城市,或是自己天天想要做的工作性質,還是其他的目標,每個人都有不一樣麼滿足點。很多人問過我,

「人到底到哪時候才會開始停止追求然後感覺到滿足?」

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這是一個不解題。如同一個男人到底哪時候才會開始感覺想要定下來而不想要去追求另外一半。誰知道,相信這是一個沒有辦法解答的問題。有些人可能20來歲就感覺差不多了,有些人可能到了30多歲都還感覺才開始。沒有一個人可以確切的說出這個答案,也沒有人可以真正的講出自己的感覺。因為即使停止追求了一樣目標,下一個目標又開始了。

這不就是人生嗎? 就是不斷追求個目標人生才會感覺到有趣,如果那個目標不見了,似乎一切的原動力都消失了。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

很多人可能對於每個人追求的目標想不透,想要追求財富的人,有些人可能會問。

「真的需要那麼多的錢嗎? 賺哪麼多的錢又花不了。」

有些人可能希望追求家庭,可是又會有人問到。

「如果完全追求家庭,那不是準備要在事業上有所犧牲。」

這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情形。不管你我是追求的是什麼,相對的都會有所的犧牲。曾經讀過Jack Welch寫過的書,這個稱為20世紀最成功的CEO曾經講過。

「他自己最遺憾的事情就是從來沒有看過自己的小孩成長。」

可是這是他自己個人的選擇,也沒有辦法怪任何的人。也就是說每個人自己都有選擇可以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不管是自己的工作,事業,另外一半,這些都是可控制的範圍。追求了,選擇了,結果不是自己所想要的就不要怪其他人。因為這是自己所選的。上次聽過一個人演講的重點讓西恩潘自己所有感觸,

「30歲以前的個性跟人品是自己家庭給的,30歲後就是看自己的發展。」

似乎有一點岔題了,可是今天自己所想要提出的重點就是不管你是否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有追求的目標。如果說你自己感覺迷惑了,不確定自己的目標在哪裡,很多時候可以重新的立定一個人生的新目標。只有不斷的追求才會有更好的結果。

話說回來就是立定目標,剩下的就只有執行。不管是短期,中期或是長期的目標,人人都需要一個目標。如果你現在只是一個學生,那就是應該要把自己的試考好,或是讀到畢業。如果你是個上班族就應該要思考到底自己這份工作到底未來是什麼? 到底追求的是什麼,更多的獎金,更好的經驗,更多的人脈。

如過西恩潘真的要老實說的話,過去幾年有時候也對自己有所失望。或許長期的目標已經設定好了,中期的目標已經大致設好了,可是短期的目標似乎一直在調整。變成了計畫跟不上變化,其實想起來真的很可怕。為什麼會拿自己的經驗來分享,因為很多時候可以學習的機會很多,可是如果沒有把握的話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結論就變成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標卻一直沒辦法達成,絕大部分的問題都在自己沒有辦法執行自己的短期目標。不然就是很多時候雖然自己已經設立了目標,卻沒有辦法有很強而有力的執行力。導致自己沒有辦法去完成。

扯了哪麼多,其實都還是回歸到剛剛的哪句話。人生只是不斷的追求,而只有不斷的追求才會過得更有意義。或許每個人追求的不一樣,可是都還是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東西。不用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因為只有不斷的去追求才會讓自己的人生更美麗。每個人都滿足點都不同,或許這又跟慾望有所關聯性。或許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慾望所以才會有不一樣的追求。到底要追求到哪個點才會滿足自己的慾望也許才是重點性吧。相信這又會是一個不解題。

你現在追求什麼?


(圖片來源: ielihs.spaces.live.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