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 = 魅力

「我不認為我長得帥,可是我相信自信會帶給我魅力。」

「你說因為你對自己很有自信,所以會散發出來不一樣的魅力。」

「或許吧,因為感覺當你對自己有信心的時候,周遭的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在很多時候也許自己沒有發現到,自信都是來自於自己。很多時候聽到人說自己不帥,能力不好或是什麼其他的抱怨,其實都很想要提醒一下,換個角度想,對自己沒信心其實只會把自己搞得更沒有自信。不管是在學校也好,感情也好,或是工作也好,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地方。

難道這就是態度嗎? 也許只要相信自己,不管什麼事情有多難,都可以達成。如果說態度決定了一切,沒有好的態度有可能達成嗎? 很多時候當我們看到一個難題的時候,第一個反應肯定是如果放棄不是比較快。如果說「不可能的啦」是不是比較簡單。連動頭腦都不用動。可是如果突然有個人跟你說,

「沒什麼不可能的。天下哪有不可能的事情。」

這時候的你不會感覺到振奮嗎。外國人這種就叫做Charisma,有種不可抵抗的魅力。西恩潘個人是不知道叫做什麼,可是可以確認的就是當你有自信的時候,人就會充滿魅力。不管事你講的話也好,或是做的事情也好,哪股原動力在你周遭的人都應該可以感覺到。

其實過去西恩潘曾經寫過,自信跟自大只是一線之隔。可是如果認真的觀察的話,每個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人從一開始不是都讓人感覺自大嗎? 也一直到他們成功了之後或是證明了自己才讓人感受到,

「他真有自信啊。這樣的事情他都敢做。」

相信寫到這裡很多人又會開始想,西恩潘這樣講很容易但是對我跟沒有任何的影響或是牽扯。也許現在真的對你/妳沒有太多影響,因為自信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建立的起來的。一個人不可能今天對自己沒自信,可是讀了一點書,看了幾本雜誌,就開始對自己有自信。如果世界上有這樣好的事情,連我自己都想要知道。

對我而言,自信來自於了解自己。到底自己的優點在哪裡,缺點在哪裡。每個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可是這個世界上卻有很多善用自己的長處來讓自己更成功,不管他的長處是什麼。用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如果說你的專長是設計網頁,相信當講到這方面的東西你一定可以頭頭是道。可是跳到不一樣的東西你卻不熟悉。很多時候當我們碰到不熟悉的地方的時候總是比較沒,如果在這個時候多充實自己,多聽別人怎樣說,也許就可以多了解一些跟自己不熟悉的產業。

寫到這裡好像有一點插題了,不是要說為什麼 自信 = 魅力 嗎?

其實這篇的結論就是在於,如果對自己有自信,哪股氣氛就會影響到周遭的人。而你周遭的人當感覺到那股氣氛的時候,你的個人魅力就會展現出來。你難道不會感覺到,當一個人很有信心的時候特別有個人魅力嗎? 如果你也這樣認同的話,不如改天你也這樣試試看吧。搞不好很多人也會被你的魅力所吸引喔。

註:
這篇文章其實在去年就已經寫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也發布。可能是自己太懶了吧。看起來現在也還有很多篇文章都還在進行中。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哪時候會把所有的文章一次發布完畢。但是離西恩潘上次發布文章的時間也有超過一個月了,到現在還想不起來到底二月是怎樣過的。怎麼一下就過去了,跑了幾個地方做了幾件事情一下就完畢了。天啊,2009年又過了1/6,到現在的進展還是靠近鴨蛋。自己都開始緊張起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