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作就是找工作



嗶...嗶...嗶...

抬頭喵了一下時鐘,已經早上七點了。我怎麼感覺剛剛才睡著啊怎麼已經早上了。原本轉身過去就想要繼續睡但是想到今天還要上班怎麼可以繼續睡下去呢。一個翻身滾下床去,就準備洗澡了。就當自己已經穿好衣服準備要喝杯咖啡準備出門的時候才發現。

「我已經沒有工作了,幹嘛還一大早準備出門啊。」

對喔,搞得自己還以為今天早上會遲到自己還急急忙忙趕著出門。哈哈哈,看著自己今早匆匆忙忙的樣子
還感覺到真的很好笑。或許是因為太習慣了,或許是自己真的少根筋,真的搞不清楚狀況是怎樣。一轉身走到書房打開了電腦,喵了一下華爾街日報的頭版。

「股票天天都在跌,到底哪一天會停止呢?」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思考著今天到底又要做些什麼事情。

出去散步打發時間。不好吧,到時候別人以為這個人怎麼大家都準備要上班了還跑出來散步。

出去買菜。是要跟婆婆媽媽一起上市場嗎? 搞不好別人以為這個是家庭主夫也說不一定。

上網投資買股票囉。有沒有搞錯啊,天天股票市場上上下下還要學人進進出出,自己股票都套多少都不知道還繼續攤下去。

找工作吧。真的就應該是去找工作,看看最近有什麼可以做的。

沒想到太多就先上網開始看,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線上工作網站都打開來看。然後慢慢的搜尋一下自己想要的工作。

講到找工作,每個人都有自己找工作的方式。有些人喜歡什麼工作都遞履歷表,管你三七二十一,先來亂槍打鳥再來看到底有什麼選擇沒有。不管是什麼樣的東西,有可以做不可以做先殺殺看再講。

也有人找工作是高度選擇的,公司文化不好不做,時數太長不做,薪水不夠不做。把所有的選擇都勾乾淨後剩下來也沒幾樣可以選擇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做事方式,找工作也是一樣。好玩的地方就是,找工作本身也是一份工作。好好的想一想,每天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看自已的電郵。有沒有什麼新的工作機會,有沒有人找你去面試,有沒有什麼好消息。如同去上班一樣,第一件事就是看自己的電郵。

當看完所有的電郵後就開始看看今天有什麼事情要進行的,不管是打打電話,寫寫自己的介紹信跟履歷表,或是繼續投更多機會,這似乎就是自己每天工作的重點。而且還要很小心的管理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是未來的跟蹤或是過去的該處理的事情,大部分的時間就是花在這個地方。

差不多大半天過去了,總不能天天像個小職員一樣待在自己的辦公桌前面。沒事還是要開一些會議或是跟某些人碰面,跟工作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找工作就是要跟同樣在找工作的一起談一談自己的目標。不管是喝杯咖啡也好,或是大家吃個中餐也行,互相打打氣,順便討論一下自己的目標。碰到有人找到工作的時候,就好像打下了一個大客戶一樣,有些同事抱著羨慕的眼光,有些人帶給祝福,每個人都五味雜陳。

但是大家似乎都過著一樣標準的上下班時間,時間一到大家都準備下班了。關起自己的電腦,不再去思考到底做了些什麼而是一切又回歸到原本的私人生活。等著就是希望明天會比今天更好。

當工作就是找工作


(圖片來源:http://www.imagineeringezine.com/dj-graphics)

留言

  1. Your space looks more professional.Call me when you are availabl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