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郵輪之行 : 前記



(Diamond Princess, 鑽石公主號停泊在Skagway港口 09/08/2009)


「阿拉斯加,你說你要去阿拉斯加做油輪? 你是投資石油投資太多了要自己去採油喔! 」

「你想太多了吧。我是說要去搭郵輪, Cruise。好嗎!」

如果我跟你提到阿拉斯加,你會想到什麼。愛斯基摩人,極光,天寒地凍還是? 從小在加拿大西岸長大的我,竟然從來沒有去過就在附近的阿拉斯加。有時候東跑西跑,可是最近的地方卻沒有去感覺很奇怪。例如住在多倫多,可是卻真的沒上去CN Tower幾次。

也因為這樣,所以不知道為什麼幾個月前突然想要報名去阿拉斯加。找了老半天,感覺似乎九月初去最適合。一方面也是靠近季節的尾聲了,人比較少。另外一方面也是比較便宜因為已經開始慢慢變冷了。在網路上東看西看,發現在09/05從阿拉斯加出發的郵輪Diamond Princess特別便宜。竟然有內艙USD399加稅(USD90)。這種八天七夜吃吃喝喝的郵輪旅遊一個人只要USD500有找。而且是從阿拉斯加出發往溫哥華的單程(South Bound)行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定了再說,而因為要從阿拉斯加出發也順便把機票給定下去了。以下就是規畫好的行程。

09/04 Vancouver (YVR) – Seattle (SEA) – Anchorage (ANC)

09/05 Anchorage – Whittier, AK (上船)

09/06 College Fjord (看冰河)

09/07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再去看冰河)

09/08 Skagway, AK (準備一路去育空Yukon)

09/09 Juneau, AK (阿拉斯加的首都,也是去看冰河)

09/10 Ketchikan, AK (要去看圖騰跟買紀念品)

09/11 在船上航行準備回家

09/12 回到溫哥華港


以上就是九天八夜的準備行程,把機票,郵輪,旅館訂好後就出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