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郵輪之行: Day 1, 09/04/2009


(安克拉治,阿拉斯加機場。)

計畫兩個月的行程終於開始了。因為這次搭的是往南的行程,所以需要先搭飛機到阿拉斯加上船然後再往溫哥華的方向出發。跟過去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往常需要拜託別人載去機場,或是搭計程車,但是因為Canada Line已經完工了所以這次選擇搭捷運去機場。如果有來過溫哥華的人都會發現,這個城市真的很少大眾捷運。大部份都是用公車來運輸。如果不是明年的冬季奧運,相信這條地鐵應該還是蓋不起來。其實這條地鐵蓋的真的很棒,可是每個站卻很小。如果真的要跟其它國家的地鐵站比起來,這條Canada Line真的連中運量的捷運都比不上。(還是這是一條輕運量的捷運)


(第一天的午餐,叉燒燒鴨飯)


(自從去年搭飛機看到人帶壽司上飛機後,每次都會帶的壽司盤)

到了機場後,馬上就去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櫃台Check In。話說到要搭飛機去阿拉斯加,還真的沒幾個航空公司飛去Anchorage。也因為這樣所以原本訂機票的時候真的很傷腦筋。到底要從溫哥華直飛Anchorage還是要去西雅圖轉機。最後還是因為價格的考量,所以多花兩個小時時間去西雅圖轉機。年輕人是可以用時間去換金錢的。反正多兩個小時就當作多去一個地方。雖然說西雅圖的機場已經去過很多次了,可是永遠都可以多去一次。這次好運的地方就是,現在阿拉斯加航空拖運行李都需要加錢。第一件USD15,第二件USD25。可是不知道那一天是否因為是午餐後,櫃檯小姐竟然忘了跟我收錢。好笑的地方是登機卡上面還提醒櫃檯小姐要跟乘客收錢。


溫哥華到西雅圖的距離大概就是台北到台南吧,不到300公里遠。所以要搭飛機去,通常都是小飛機,大概40分鐘就到了。不知道為什麼,溫哥華到西雅圖真的很愛用螺旋槳的飛機,每次搭的時候都要感覺自己在搭老母雞(這是一個台灣軍方的笑話,不好笑不要怪我)。一上飛機後,又準備下飛機了。連飲料都還沒機會喝到。


(就是這台阿拉斯加航空的小飛機。這種螺旋槳的飛機搭起來很吵啊)

到了西雅圖,感覺不喝杯Starbuck好像對不起自己。雖然說哪裡喝都一樣,可是還是不得不喝上一杯。才喝完就準備要上飛機去Anchorage了。好險這次是阿拉斯加航空的737,不再是台小飛機。


(明知道都是一樣,但是來到西雅圖就是想要喝一杯)

原本預估三個半小時才會到的阿拉斯加,想不到機長在不到三小時就廣播說今天飛的特別快,三個小時就到了。慢慢的在窗外看到安克拉治(Anchorage)的景色,真的是很美啊。因為阿拉斯加跟北美西岸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降落的時候才晚上八點。


(真的很美啊。終於看到安克拉治的景色了)


(聽說兩年後Disney的郵輪也要來阿拉斯加了。看起來阿拉斯加航空都已經準備好了)

因為只要在安克拉治待個一晚,所以沒有租車。特別訂了一間有Shuttle的旅館。如果有在旺季來過安克拉治的人都應該知道,這時候的酒店價格真的特別可怕啊。隨便兩顆星的旅館都是上百塊錢美金。如果心臟不夠硬真的花不下這筆錢。但是也因為這樣讓我第一次在Priceline標酒店。用了110塊錢美金含稅定到了一間3.5顆星的酒店,Millennium Anchorage。如果在Expedia或是Travelocity上面定最少要USD189加稅。雖然說感覺賺到了,可是讀到TripAdvisor上面大家的留言,還真的是怕怕的。每個人幾乎都是說難聽的,也讓自己擔心半天到底住的環境是怎樣。


搭上Shuttle來到旅館不用五分鐘就到了。一走進去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差,感覺很像是四顆星的酒店。特別是只要USD110一晚,也不用太挑了。雖然說櫃台小姐發現我是在Priceline訂房特別分給我,最上樓層最角落的房間。(光是從櫃檯走到房間可能就要10分鐘左右) 可是想到只用半價就拿到的房間,而且就是因為角落所以房間很新的狀況下。沒想太多就把行李放下,出去找晚餐吃了。原本以為附近什麼都沒有的旅館想不到又有餐廳又有麥當勞跟溫蒂。繞了一圈就簡單的坐在溫蒂吃了一餐,然後就回旅館睡覺了。


(其實Millenium Anchorage沒有想像的那麼差。如果你付超過200美金那真的需要在思考一下)


留言

  1. 好好玩喔~~等不及想要看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