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郵輪之行: Day 2, 09/05/2009



(Alaskan Leopard Comedy Tour Bus, 我們從Anchorage到Whittier碼頭的交通工具)

一大早起來,發現這裡天還滿早亮。應該是因為安克拉治在北吧。今天一大早的行程就是準備搭巴士到市中心去逛一逛,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看,順便買點紅白酒帶上船喝。因為是個禮拜六,所以公車一個小時只有一班。如果沒趕上,就要等一個小時後。Millennium Anchorage方便的地方就是外面就有公車站,所以只要走過馬路馬上就可以等公車了。安克拉治似乎還蠻有效率的,沒多久公車就來了。一個人USD1.75搭一程。搖了不到20分鐘就在安克拉治市中心下車了。可能是禮拜六一大早,路上似乎都是觀光客。雖然說絕大部分住在阿拉斯加的人都是住在安克拉治,可是沿路上的人比我想像的還要少很多。


(People Mover,安克拉治的巴士。單程要1.75)

對於小小的安克拉治市中心,幾乎用走的就可以把整個市中心走完了。在來之前上網找了一下到底安克拉治該做些什麼,大部分都是說到去博物館跟去走Trail。因為對於去博物館沒有太多興趣這裡有喜歡去博物館的人不要怪我。我不是不喜歡去博物館。我只是很喜歡去很有歷史的地方。感覺這裡似乎沒有太多歷史。而對於去走Trail呢,一個早上也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就打算隨便走走看看可能比較快。


(聽說是安克拉治最好的早午餐Brunch地方。可是人真的太多了,最少要排一個小時才吃的到。)

在Food Court吃過午餐後就搭車回旅館準備下午往Whittier碼頭去上船了。在這裡才想到一個好笑的地方,因為安克拉治離Whittier這個碼頭大概要90分鐘的車程,所以特別找了一個Shuttle/Tour的巴士來搭。整個行程的時間大概要三個小時,兩點半準時上車。等到我們回到酒店的時候才一點半,所以偷偷的在大廳睡到兩點才準備拿行李等巴士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阿拉斯加的人大部分年紀比較大,等到我們才要去找巴士的時候想不到所有的人都已經在等我們了。天啊,真的很尷尬。只能說大家也太準時了吧。
從安克拉治到Whittier碼頭這條公路號稱北美最美麗的公路之一,沿著阿拉斯加的鐵路行走著。原本是想要搭火車去Whittier,可惜只有早上十點的班車,使得沒辦法在安克拉治觀光。所以最後選擇搭了這台Alaskan Leopard Comedy Tour,一個又有觀光又有笑話的巴士(特別的地方就是價格又跟其它公司一樣,又帶你去更多地方觀光。)


(Alaskan Wild Life Center,Moose。中文應該是麋鹿吧)


(Alaskan Wild Life Center,Grizzly Bear。棕熊)


(想不到這個Alaskan Leopard Comedy Tour還送大家一片派加飲料,好吃的蘋果派)


(Portage Glacier,還沒上船就看到第一個冰河了)


看了那麼多個地方,終於要到上船的碼頭了。在那之前還需要通過一個北美最長的隧道,Anton Anderson Memorial Tunnel。總共有兩英哩長,而且是火車跟汽車一起共用的隧道。也因為只有單線,所以每半個小時需要換方向。半個小時去到Whittier,半個小時往安克拉治。如果不小心搞錯時間,就要再等半個小時才可以過隧道。


(看過去就是Whittier這個小港口)


終於到了上船的時間了。原本想要在櫃台凹一個upgrade,可是沒辦法。就是不讓我凹。竟然沒辦法凹就趕快上船去吃吃喝喝享受吧。在搭阿拉斯加郵輪以前就搭過了加勒比海跟從台灣出發的郵輪,每次的記憶幾乎都是吃吃喝喝。剩下好像也想不太起來。雖然說為了省錢搭內艙,可是年輕人沒關係。在船上走走看看就好了,不用想那麼多。待在房間裡面也是很無聊。原本以為阿拉斯加的郵輪都很大台,可是後來看到後似乎又比想像的還要小。只是Diamond Princess還算是很新所以還很舒服。把行李放好後就準備先去吃飯了。原本想要等船航行後再去吃飯,可是真的等不到九點。還是先找吃的吧。Princess特別的地方就是跟其它公司所不同就是Anytime Dining。過去通常都需要選固定的時間吃飯,例如六點或是八點,如果沒在這時間去吃就沒辦法。可是這個Anytime Dining卻給乘客一個很方便的時間表。每天晚上只要從五點半到十點,任何時間都可以去吃,不用特別的定位。代表天天都不用很趕著去吃飯。

因為有四個餐廳有提供Anytime Dining,所以第一個晚上先選擇Pacific Moon,這個帶有亞洲氣息的餐廳。老實說玩了一天都已經累壞了,沒想太多就隨便點一點準備吃飽就睡覺囉。


(第一天先到這個比較有亞洲氣息的餐廳,可能人比較少才選這間吧)


(Lobster and Seafood Pate. 其實很不喜歡吃Pate,只是誰能拒絕龍蝦跟海鮮呢)


(Shrimp Cocktail,這可是我的最愛前菜之一呢)


(Tortellini and Spinach Soup)


(Creamy Porcini Mushroom Soup)


(Hawaiian Luau Pork with Apricot Dripping)


(Slow Roasted 5-Star Prime Rib of Beef,老實說真的太大塊了。看起來很熟卻很嫩)


(不敢相信最後還能夠吃完,天啊。真的吃太多牛肉了)


(煎香蕉,忘了叫什麼名字可是真的太甜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天下來太累了所以吃到都快要睡著了。在茶飽飯足後,跑去頂樓東張西望了一下就準備回房睡覺了。雖然才十點多,可是因為明天一大早六點要起來看冰河(College Fjord),就早一點睡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