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郵輪之行: Day 3, 09/06/2009



(Princess慢慢的往冰河行駛中)

一大早鬧鐘響了過後,小賴了一下床就馬上跳起來了。因為我們到了College Fjord,在Prince William Sound的北部。這個整區冰河都是用名校命名的地區,所以每一個都有很特別的名字。也是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所謂的Tidewater glacier。在Banff看到的冰河都是從山上下來到山腳下,俗稱Valley glacier。Tidewater glacier則是從山上一路流到海裡。今天早上就是在College Fjord看冰河。

(左手邊的一條冰河,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慢慢的越來越靠近哈佛冰河)

(往後拍了一張,看起來真壯觀啊)

在拍了一個多小時的照片的時候,突然有問開口問我

"我們剛剛才爬起來,我們沒看到幾個冰河?" 對方問我

"還好,妳們沒什麼損失。因為我們才看到這個哈佛冰河。"我回答著


等到我回到家才發現,原來四周都是冰河。可是我沒想太多就跟對方答了。如果這兩個女孩回到家一定很幹。發現這個人回答很白目。在甲板上繞了幾圈後,就準備去吃早餐了。在任何的郵輪上吃早中餐有兩種選擇,一種去餐廳坐下來慢慢吃。有專門的人服務你讓你慢慢的吃。或是去吃自助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要吃多也不用不好意思。老實說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就已經對自助餐沒想要慾望,所以想也沒想就準備到餐廳去吃飯了。在早中餐的時候,昨晚提到的那四間有主題餐廳沒開,只有International Dining Room有開。先來去報到吧。


(好好吃的Egg Benedict)

在吃飽飯後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所以先回房間睡覺。很多人這時候可能會問,坐郵輪如果沒有下岸邊平常在船上都在做些什麼。其實每天在你的房間都會有一本有關今天在船上有的活動。例如去看電影啊,跳舞或是電腦課啊,高爾夫或是乒乓球啊。只要你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看到10點在公主劇院有個有關每個停靠岸口的瞎拼講解,還有送免費的禮物。先來去哪裡看看到底每個港口有什麼東西可以買,有什麼禮物可以拿。等到我一坐下來就馬上後悔了。在講台上講解的那個年輕人第一句話就讓我傻眼。

大家知道阿拉斯加銷售最好的產品是什麼嗎? 大家一定猜不到,那就是鑽石。…對方能言是道的講著

最好是鑽石啦。你不要唬爛我,最好是阿拉斯加最好銷的產品是鑽石。在坐了15分鐘就瞭解應該是岸邊的廠家跟郵輪公司有什麼掛勾。所以叫大家上岸的時候最好是買鑽石跟高級手表。全部都是一些很高單價的產品。聽了30分鐘就感覺好像誤上賊船。還推銷了一隻叫什麼Hublot的手表,我是沒聽過。可是看起來好像不錯。說在美國買不到,只有在阿拉斯加才有貨。(後來上岸看了才發現原來一隻要USD10,000。大家都是凱子他爹嗎?)


(不太能接受一下子就被幹掉了)

在離開這個推銷秀後,看到11點有個乒乓球比賽,雖然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去打了,但是有多難呢。特別是看到這艘船很多銀髮族,我這個還算年輕的人應該有機會贏到一個獎品吧。(不是說我喜歡欺負老人,大家不要錯怪我) 當我跟我第一個對手練習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想錯了。這個看起來像是退休的人怎麼還會打旋球。天啊,現在是怎樣啊。不是輕鬆乒乓球嗎? 跟我想的差不多,在一場定勝負的狀況下,以11:1輸給了這個退休的大叔。 唉,真的有一點尷尬。

(贏得第三名的高爾夫Long Drive比賽。輸給一個大叔跟一個年輕人)

喵了一下手表,怎麼又是吃飯時間到了。沒想太多先去餐廳報到吧。(從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在船上沒事就是吃吃喝喝。)

(好好吃的Mussel啊)

(一整個忘記這是什麼於了)

(甜點還不賴喔)


在吃飽喝足後(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休息了一下就跑去劇場看The Proposal。這部電影原本就很想要看可是沒機會看。一到了劇院,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看喔。代表大家也都想辦法找節目看啊。

在昨天很累的吃晚餐後,今天絕對要認真的選擇自己吃的餐廳跟餐點。昨天去了很有亞洲氣息的Pacific Moon餐廳後,因為今天是正式夜(Formal Night),大家都要穿得很正式去吃吃喝喝。今晚選了一個有法式的餐廳Savoy。

(今天晚上準備喝這瓶酒,就是在安克拉治買的)

(Crabmeat Quiche with Roasted Chili Mayonnaise香香的很夠味)

(Smoked Barbarie Duck,真的有薰味喔)

(Gulf of Alaska Halibut with Sauteed Shrimp,這也太豪華了吧)

(Grilled Beef Tendeloin. 連續兩天都是牛排可惜都太老了)


(超好吃的Souffle。可惜只有這天有)


(因為這是第一個正式之夜,所以還有倒香檳喔)

在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去看晚上的表演,DO YOU WANNA DANCE。在這個700人的劇場裡面,幾乎完全坐滿滿的。一個小時的表演,出現了不一樣的舞步。雖然說只是一群20多歲的人在表演,可是卻很有水準。


(這個秀還不錯,什麼舞步都有)

看完這場秀後再到處晃晃就選擇先回房睡了。明天一早還有很多冰河要看呢!




(最後受不了還是跑去自助餐吃消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