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郵輪之行: Day 4, 09/07/2009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Alaska



在知道今天要到八點才會慢慢進入Glacier Bay國家公園後,才感覺到好險,不需要早起了。因為已經連續早起來兩天,感覺真的越來越不想是去度假,比較像是趕場。可是才八點就聽到廣播,

“我們已經慢慢要進入Glacier Bay了。如果對於鯨魚跟野生動物有興趣的人記得要到甲板上觀察。”

天啊,我想說不是一直到下午才會有別的冰河可以看嗎,想不到馬上就有一堆鯨魚跟野生動物喔。原本想說也沒有帶望遠鏡,看也應該看不太到。(大家注意,如果下次要來坐阿拉斯加郵輪的話記得要多帶望遠鏡)
二話不說先上甲板找野生動物。看到大家一直喊,

“那邊岸上有黑熊…”

“有一群Seal躺在哪裡休息…”

“Humpback Whale…兩隻在哪裡…”

天啊,現在是怎樣。怎麼有那麼多野生動物。可是我看半天也看不到,傻瓜相機也抓不到。只看到一堆海岸線而已啊。這就是專業跟不專業的差異了,很多人因為知道搭郵輪距離會很遠所以都有帶望遠鏡跟長距離的鏡頭,所以看的很清楚。我是超不專業的,雖然說還沒來搭阿拉斯加郵輪以前就讀到很多人建議要帶,但是想有那麼嚴重嗎?


甲板上面似乎還沒有那麼多的人



在甲板上看了不久後就聽到廣播,

“如果你對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公主戲院來聽Park Ranger來解釋…”

想說自己看也看不是很懂,不如去聽聽吧。想到以前高中或是大學的時候不知道跑了多少個國家公園每次都想睡覺,想不到這次竟然是主動想要去聽聽有什麼特別的。經過了45分鐘的解說對於整個公園還有所有的冰河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想不到在溫室效應的情況下冰河都慢慢的退冰了。很多冰河都退到山上面去了。


Park Ranger已經開始解說了




中午的菜單,選擇還不少啊




看來看去還不知道該叫什麼




Crisp-Fried Calamari,比我想像的稍微硬了一點點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老實說料還不少喔




Skillet Fried Sole with Lemon and Parsley,這個魚做的味道真的不錯




Slow Roasted Butterflied Leg of Lamb,雖然有羊騷味但是肉很嫩




Blueberry Roulade,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個叫什麼但是算是最近幾天最好吃的甜點之一



在吃過午餐後終於到達了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的第一個冰河Margerie Glacier,真壯觀。其實來看冰河除了單看冰河外,重點就是要看冰河破裂的那一瞬間。感覺好像一大塊冰塊要解體,聲音之壯大。英文簡稱calving。所以幾乎來阿拉斯加的人都要來看這個冰塊解體的感覺,船長也把船停靠在冰河的旁邊慢慢的讓大家欣賞。


Margerie Glacier,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Calving,冰塊崩掉了



說起來也很奇怪,就看到幾千個人在船旁邊盯著一個大冰河看就是要等某塊冰塊跌下來入水中。可是這種天然現象也不是說會破裂就會破裂。只要有一點點的動靜就看到有人喊,

“大家看…..”

然後就聽到相機拍照聲click, click, click。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感覺大家就是看到黑影就開槍的感覺。
想到這裡就覺得我也是在哪裡鬼叫鬼叫的一員。

“大家看那裡有….”

“那裡哪裡,遠遠的那裡”

好險天公也做美,上天也保佑大家都看到了三四次所謂的冰塊解體。可以看看以下影片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內含我很機車的旁白,現在聽起來都感覺怎麼可以那麼機車



看完這個冰河後,船長又慢慢的帶我們到另外一個冰河John Hopkins Inlet的Lamplugh Glacier。可惜的地方因為某個原因就是沒辦法靠近所以在五英哩左右的地方遠遠的欣賞這個冰河。雖然說沒有之前的那個 冰河那麼漂亮,也讓大家謀殺了不少底片。


Lamplugh Glacier, John Hopkins Inlet



在看完第二個冰河,晚餐時間又到囉。在昨天喝了紅酒喔,今天 換開白酒。老實說這一瓶白酒也是沒想太多就買的,所以先喝喝看。


GEWURZTRAMINER,FETZER。買的時候沒聽過這酒廠可是真的好喝




菜單密密麻麻的選擇一大堆




感覺這是蝸牛,可是我在菜單上面找不到。




Cold Smoked King Salmon on Shaved Fennel Slaw,滿入味的




Celebrated Alaskan Seafood Soup,都忘記味道囉




Steamed cod over warm lentil salad,鱈魚好好吃啊。很嫩




自己多叫的Jumbo Shrimp,吃的很過癮啊




不在菜單上面的Risotto




Pan-Roasted Chicken Breast,牛吃太多了改吃雞




所有主菜大合照一下




甜的春捲




香草冰淇淋,加減叫來吃




這個布丁Creme Brulee還真的不錯難怪服務生一直推



在酒足飯飽後,準備去看船上準備的Stand-Up Comedy。老實說我是沒聽過Kevin Jordan,可是聽了不少在船上的人說很棒就去聽聽看了。還不賴,講的笑話不會說很冷讓我笑的還蠻開心的。因為很怕碰到冷笑話王,搞得大家不知道該笑還是哭。因為隔天一大早準備下船到Skagway跟Yukon,所以等到Kevin Jordan的秀結束後就回房休息了。


很久沒看Standup comedy,想不到這個Kevin Jordan還蠻好笑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