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印度,2009 (I)


搭這種小飛機在印度還有一點怕怕的

「還有30分鐘就要降落在印度清奈國際機場了...」飛機上的廣播著


在還沒正式決定要來印度以前,對於印度真的沒有太多印象。一直到了在台灣上了新航的飛機準備往新加坡出發,才開始慢慢的感覺似乎這段行程是真的。清奈,這個似乎熟悉又不太熟悉的城市位在印度的東南方的一個港口城市。聽當地的人說算是印度東岸的第一大港,人口有將近500萬人算是印度第五大的城市。但是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是很確定,因為印度真正能夠提供正確數字的地方應該沒幾個。


雖然這樣,但是原本把清奈飛機場想的很美的。想說如果是前五大城市,應該還不錯啊。一踏下飛機就有一點傻眼了。這似乎是70年代的機場,什麼都舊舊的。期望果然太高,一整個傻眼。在經過海關的時候,原本以為會被刁難。雖然說已經有足夠的證件跟簽證,但是還是會害怕被海關攔下來。特別是不知道是因為我的長相很像壞人,幾乎每次海關都想要跟我多聊個幾句。


在我慢慢等待行李的時候就發開始注意了,似乎每個人都會講英文。算是素質水準還算高的。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大部分都是從外地回來所以講英文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以前碰到所有的印度同學或是同事都了解,英文算是母語之一,所以幾乎每個人如果有受正常教育都會講英文。


一走出機場猶如其它的中國機場一樣,人真的是有夠多。都已經是晚上10點了,不知道大家還在等什麼。人山人海真的會嚇死人,但是也因為跑太多次中國也習慣了。可是卻沒有想像的亂,或許是因為晚了。


很多人說出了清奈機場就是亂七八糟,特別是路上的垃圾真的有夠多。不知道是否因為大家都這樣說,所以我沒有太多的驚訝。如果真的要我說出清奈或是去的另外一個城市特洛普的特殊點,那就是人文水準比我想像的高。可是換個角度來講,也有可能都是做生意的人所以比較有水準。或許我到了比較一般的住宅區可能就會有不同樣的想法。因為很多人跟我提到印度人比較懶惰或是難溝通,所以比較難做事情。我自己對於懶惰是沒感覺到,可是難溝通卻從還沒來到印度就深深感覺到了。從過去對於印度客戶,或是同學溝通上總是比較要花多一點時間來驗證。不知道是否因為印度人也是很小心翼翼的一個民族。

如果你有跟印度人有來往的話,你肯定會了解我到底在說什麼。不是說印度人是一個不好搞的民族,只是每個民族性不同。或許我們對華人習慣了,所以比較了解對方在想什麼。可是在印度卻是全然不同的一個想法啊。


下一站,印度IT發展最好的邦加羅爾。俗稱印度的矽谷


清奈的國內機場,感覺比松山機場還要差



搭這種小巴士去酒店



天天吃這種印度的自助餐,到了第三天開始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