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挑你就好,你還挑

如果讀到這個主題,相信最近幾年認識西恩潘的人一定發現了,這是我最近幾年最常說的話。

「西恩潘,我看你應該是一個對於感情很挑剔的人吧。」

「人不挑你就好,你還挑別人!」

「ㄟ,你怎麼這樣說。你這樣也對自己太沒自信了吧。」

很多人都認為因為對自己很有自信心,所以就覺得自己可以東挑西挑。可是今天我要給大家另外一個觀點。有時候我把交男女朋友當成一個銷售自己的方式。我們自己就等於是商品,而對方就等於是買家。也就是說當我們去認識人的時候就等於是推銷自己。不管你有沒有賣過東西,可是交男女朋友不就是一樣的道理。一個人會買一樣商品肯定是因為那是他所喜歡的或是可以接受的。換個角度來看,如果你要成功把自己給推銷出去肯定也要確定自己是對方所喜歡或是可接受的。很多時候我都會聽到,

「她什麼都好,可是就...」

「她這樣也要我接受喔...」

「我對他沒感覺啦...」

如果你/妳有說過這樣的話,不要懷疑。也許你也是一個很挑的人。在西恩潘過去說過一見鍾情不如去好好的認識一個人之後,另外一個新觀念就是,有時候挑來挑去最後反而沒有一個你是看順眼的。有時候我看到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也好,如果感覺這個不好,但是你可以確定下一個會更好。如果不給對方一個機會,難道真的有那麼多人好給你挑。

哪怕是看到最後,根本連自己到底是要什麼都不知道。這就好比去大賣場買養樂多一樣,選擇越多反而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一下感覺這個好,一下感覺那個好。最後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買,因為不知道到底那個最好。如果真的要從長相,背景,工作去一個一個檢驗每個人,沒有一個是完美的。也許看到別人的男/女朋友好像都比較好,那是因為你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卻沒有看到背後。相信大家都社會大學讀了幾年都可以了解,表面跟真實的一面是有所差異的。

很多人挑就是怕周遭人的眼光,可是我想要提出的卻是。請問他/她又不是你,你跟誰交往光他們什麼事情。當人每次找西恩潘去鑑定鑑定的時候,我內心都想要哈哈大笑。不是說找我去鑑定根本就是浪費時間。而是當我分析好這個人的好與壞的時候,每個聽我講都覺得好。可是又不知道到底是自己覺得對方好,還是這個人被我包裝的好。如果沒有辦法去分辨到底自己喜歡的而需要去聽別人的意見,不如好好的去交個女/男朋友再說吧。

很多時候聽到一堆人跟西恩潘扯東扯西,說的自己很厲害可是卻沒有男朋友或是女朋友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給什麼意見。講再多都是要靠自己去解決,交往這件事情交不來的。不要跟我說

「我對異性沒信心。」

「世界上沒好男人/女人。」

然後轉頭又跟我說,

「幫我介紹一下吧...」

不是說西恩潘不願意幫人介紹,而是我每次都很樂意。雖然說過去介紹成功率都很高(不是我在臭蓋的)可是都還沒有任何一對結婚過。讓我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是不是我每次介紹的人基本上都是屬於高難度的。所以交往後也不一定可以結婚。

寫到這裡又想到了過去我的良師跟我提到的故事,

「西恩潘,要找老婆要快。不要等太久。因為好的早就在社會上被挑掉了。年紀越大會越來越難找。」

老實說到了三十這個年頭才反覆想了好多遍,現在才了解他所說的話是真的。如果真的要工作的話,要好好的找一個人真的不簡單啊。如果你真的要找像林志玲或是「殺很大」的瑤瑤的話,我可以先給你一個中懇的建議,

「人不挑你就好,你還挑」


P.S. 一段時間沒有寫這樣的文章了。可能有將近一年多了,現在正式開筆來寫。剛剛晚上的時候才跟我的外甥女聊了一下。雖然她是小二,而我的中文程度也只有小五,可是讀了她的國文書才發現我的中文還不是普通的爛。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潘媽每次都認為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東西。搞到最後每次寫這樣的文章我都寫的很害怕,因為怕大家看不懂我到底想要說什麼。怕被人說,這小子中文哪麼差也敢出來網路寫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