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男人的角度來看結婚,不就是哪一回事嗎! (PART 1)

自從去年年底西恩潘深刻思思考的求婚後,幾乎馬上開始準備今年年底的婚禮了。大家說結婚這件事不得馬虎,而且有很多的東西要準備。剛開始我還想,「這東西有多難,我也是經歷過我老姐跟老哥的婚禮的。」



當然啦,東方人的婚禮最重要的結婚的日子。幾乎每個人知道我要結婚後第一句話就是問,


「日子決定了嗎? 場地訂了嗎? 如果你不訂的話,年底肯定沒位置的啦!」


說到這裡,我當然知道要趕快訂啊。可是總是要先把日子算出來,當我把大家的生日時辰拿好給老師算完的時候,又是幾個禮拜過去了。當老師跟我說,「算好是算好了,但是大家還要研究研究一下…」


研究,不是就是找個很漂亮的日子去結婚嗎? 還有什麼東西要研究的。除非是我搞不清楚狀況,不然今年是虎年,好日子很少,所以算好了就趕快去訂場地啊。不知道還有什麼好研究的。


在好好的跟老師研究好日子後,就是要開始訂場地了。


場地


在台北這種大都會裡,能夠結婚的場地還真不少。特別是最近幾年可能這生意很好做,所以什麼結婚廣場跟飯店大家都在衝結婚業績。不管你去那個地方都會看到不一樣的促銷。


第一個首選就是台北市的飯店,最近幾年朋友同事結婚幾乎把台北幾間大家飯店都去過了。不管是君悅,喜來登,遠企或是晶華,幾乎都是台北很頂尖的結婚場地。到處去看了一下,老實說在這幾個結婚場地幾乎都不會後悔。吃的怎樣我不敢說(因為這真的滿見仁見智),但是肯定就是只有貴跟豪華可以說(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沒包括,幾乎就是給你一個場地跟給你一桌菜而已)。如果說真的要辦一場很棒的婚禮,那肯定要到台北市的飯店裡面好好的選一下。問題就出在因為這幾個飯店的廳都不夠多,所以如果要訂的人肯定要手腳快一點。


「價格沒得談,其他的看能送什麼我就想辦法送什麼給你。」君悅的業務小姐說著


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台北最近出現的婚宴廣場,像是典華跟豪園。如果你認真的注意最近捷運上的廣告幾乎都是這些婚宴廣場的。對於婚宴廣場的好處就是,地方很漂亮,飯店裡的幾乎都有加上還包括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可是菜色可能就比較需要好好的思考一下。相信最近幾年很多人都應該有機會到這樣的婚宴廣場喝過喜酒。光是典華在大直的一整個樓就有超過10個廳,一整個晚上最多最多可以擺到550桌。


「我們這裡什麼都可以做到,只要你想的到都可以。」典華的小姐說著
其他的地方還有像一般餐廳,因為這次沒有很認真的去看這些場地所以我也沒辦法去說什麼。但是我一定要說的就是SOGO旁邊的永福樓菜色真的很好吃。所以有時候就是這樣,餐廳的菜很好吃但是場地就是沒那麼的漂亮啊。很多時候有一好就沒有全好。






婚紗篇


說實在的,婚紗照雖然不是台灣人發明的可是這真的台灣商人發揚光大的。如果認真注意北美或是歐洲的婚紗照幾乎都是很自然,也不會有那麼多噱頭。很少看到有向台北一樣,有這麼多間婚紗店。也因為這樣所以拍婚紗照幾乎是每個台灣或是亞洲女孩最嚮往的事情。說到這裡我一定要說,如果台灣人可以好好的企業化,肯定可以把這個產業做到世界第一。(啊,又是另外一個世界第一啊)


高價位
說起台北高價位的婚紗店,不免就是那幾間常聽到的。Julia新婚情報,CH Wedding,Sophia,林莉,青樺…。一走進這幾間店,只能說老婆開心老公心痛。翻起來的婚紗好漂亮,照的照片很專業,可是一看到價錢…只差沒說「老闆,你這只是牌價吧? 不要跟我說這是底價。」


可是做人未來老公的,跟著門市小姐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力下跟未來老婆就是感覺這就是好,卡片就掏出來吧。想那麼多也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跟體力,對於婚紗這件事情如果男人有什麼堅持的話,那就等於不要結這場婚。


雖然嘴巴說著,「老闆,這個價格真實惠啊! 給我打包帶走。」心中的OS卻是「你也太好賺了吧,就這樣就賺走我的小朋友。」


中價位
其實走到比較中價位的店,拍照感覺也不賴,婚紗也不是那麼差。可是品牌就是差那一點點所以價格就漂亮多了。可是大家都知道,女人嗎,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虛榮心,如果未來老公有能力怎麼可能會讓自己委屈一點點。個人看了幾間中價位的婚紗店,其實真的不差。唯一差在就是可能廣告不夠大,名氣不夠響亮。其實中山北路上有很多間這樣的店,裡面的婚紗跟拍照技術真的不差,價格也非常的漂亮,可是可是…




在婚禮籌備到這個階段,自己開始小有心得了。那就是不管過去辦過去過幾個婚禮,妥協永遠都是首要原則。抱著不堅持,只支持的心將會使一個婚禮辦得更好。今天就先寫到這裡,下個月要訂婚了,先讓我去準備吧。

留言

  1. Hello Sean!
    New reader here - came across your website while looking for an article on solar panels. Anyway looks like we share some similar backgrounds.. Congrats on your wedding and hope you find a good venue. I got married in 2007 and we had it at Grace Hill. Pretty good actually, small and cosy, the only downside being that the food was just so-so. FYI.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