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麵包,女人難分難捨的兩樣物品

老實說最近三個月都在忙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很少時間真的可以專心的開始自己的寫作。剛剛喵了一下過去的文章,經典類型的越來越少見了。會想到今天這個主題,肯定是因為最近碰到太多的事情所以才會有感而發。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就讓西恩潘來好好的講一下吧。

其實最近10年碰到很多女性朋友,愛情與麵包永遠是最難抉擇的。可是當西恩潘好好分析一下,卻有不一樣的見解。當我們剛從大學校門出來的時候(天啊,那不知道是幾年前了),女孩們對於愛情總是還有一種幻想。好想要碰到自己的Mr. Right。高大帥氣又羅曼蒂克。光是彬彬有禮不說,最好是不要有任何的脾氣。可是在經歷過社會洗禮了幾年後,卻發現,光是帥沒有用啊。我不可能天天搭著你的摩托車,去吃路攤,對於人生沒有期待也沒有方向吧。

到了這個時候,女孩們對於愛情慢慢的轉想了麵包那端移動。對於愛情還是有相當大的期望,可是麵包呢多少也是需要的。曾經聽過ㄧ個例子,A小姐跟B小姐兩位都是台北大型外商公司的OL一段對話。

『妳跟妳男朋友通常都是去哪裡吃飯啊?』B小姐問到

『我最少都要去百貨公司地下街吃,因為我不喜歡吃路邊攤。妳呢?』A小姐說著

『喔,那還不錯ㄟ…妳男朋友對你真好』B小姐小聲的回答著



『那妳呢? 怎麼妳都沒說。』A小姐用著自己以為已經勝利的口吻說著

『…我男朋友都帶我去吃餐廳,因為我吃不慣路邊攤跟地下街』B小姐最後說著

聽說最後這個A小姐回去把自己的男朋友訓了一頓,說別人都是去吃餐廳而我怎麼只能去吃地下街呢。

或許你們會覺得這故事怎麼可能是真的,或是這故事到底有什麼意義。可是卻不能避免的去看到女孩們到了一個年紀不可能再跟過去一樣陪妳一起吃苦耐勞。大學剛出來的女生,跟被社會洗禮幾年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可是女生們卻也要好好的思考一下,想要另外一半怎樣以前也要先好好的思考自己是一個怎樣的的女孩。不知道是不是到了這個年紀,感覺很多女生已經開始從要跟另外一半一起打拼,變成最好是碰到對岸所說的富二代。就像我所說的,有時候女孩們對另外一半的選擇就跟投資股票一樣。

妳可以選很有潛力的標股,或是根本還沒上市的這種,如果他們起來了賺最多的就是妳。可是如果沒有的話,那自己也會是最受傷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現在越來越多女孩寧願要選擇所謂的績優股。雖然說往後的爆發力可能跟小型股跟未上市股這樣,可是至少長遠來看相對的安全跟平穩。至少我每年還可以拿到同樣的股利。


講來講去我怎麼講到股票去了呢。其實話說回來這個主題西恩潘在很多年前也曾經有寫過,可是那時候的感觸沒有現在的深(肯定是過了30歲了所以想法也不一樣了) 看了很多,也聽了多。如果男人說社會怎麼可以這麼現實,卻應該換個角度來思考。沒辦法,因為這就是供需面。如果你沒辦法達到對方的要求,自然會有另外一個人可以達到。很多時候只能怪自己20來歲的時候不多努力一點。

可是女孩們呢,卻也要小心翼翼的踩在愛情與麵包的分臨點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分配法,每個人都不同。現在看到太多的女性總是會問自己,

『我的要求不多,只要感覺對了就好。』

對於感覺對了就好要求的女孩們,這又是西恩潘下次可以寫的主題。

很多女生追尋麵包的同時卻沒有想到,如果自己本身過的生活過的就是在金字塔頂端的人,那我無話可說。對於價值觀跟物質享受本來就是有特定的選擇。如果說要選擇的另外一半也是可以提共這樣的生活水平,那我也無話可說。可是如果只是生活在一般的小康家庭,本來的生活就是一般。為什麼要要求另外一半要給你買名牌,吃大餐,不用上班過個小貴婦的生活呢?

或許妳有妳自己的見解跟想法,當個貴婦就是妳原本的夢。可是卻沒有想到在追逐這樣的夢時候,或許已經讓出許多很好的機會。

講到這裡感覺愛情與麵包,好像每過幾年的看法跟想法都不同啊。也許再過幾年西恩潘又會有全新不同樣的想法也說不一定。改天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感覺對了就好要求的女孩』。




留言

  1. 西恩, 上個月才有意無意的看到你寫的東西,
    我非常贊同愛情與面包在共中的關係, 另有一些問題想問一下, 可以的話, msn一下吧..
    philixphilix@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